◇◆13、女皇脸上疤痕的故事

听完乐筱筱的英勇历史后,小绿对自己的主子表示绝对崇拜,这令乐筱筱更加无奈了。

三人经历过熊事件后,再也不敢乱跑了,径直地赶到了那做庙里。这座庙的建筑方式和北冰国的倒是十分相像,屋顶也是瓦片覆盖的,庙的周身刷着棕色的漆,和寻常人家的屋子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乐筱筱带领着大家进了屋,只见里头点满了烛火,亮堂堂的。

“你们是要许愿还是算命啊?”

一个老头儿从佛像身后走了出来,一袭黑衣,与他头上的三千银丝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老头儿的眉毛也长的很头发一样,颇有老神仙的气质。

乐筱筱问:“老爷爷,你是谁啊?”

“我?自然是庙里的庙祝。”老头呵呵呵地笑了起来。

乐筱筱哦了一声,自顾自地跪在了佛祖面前,双手合十说道:“我是来许愿的,希望能够去掉脸上的疤。”

老头儿走到了乐筱筱的身后,不解地问:“一道疤必然是后天生成的,代表着一段回忆,为何要去掉?是为了变漂亮?”

“不,是为了接受和普通人一般的目光。”

“姑娘取下面纱吧,或许我有办法。”老头思量再三,说道。

乐筱筱取下面纱后,老头儿却倒吸了一口凉气。乐筱筱自嘲着,自己想必是吓着老人家了。老头紧紧地盯着那道疤,脸色一下青,一下红,一下白,最后变成皮肤的颜色。

老头儿喃喃:“你是大皇女。”

这下轮到乐筱筱疑问了,老头儿却和乐筱筱说了一个很长的故事。

那时候她的母皇还在,她十三岁那年正是四国的百花宴,荻生国的老国王十分好色,一眼就相中了代表皇室随同母皇赴宴的大皇女,也就是乐筱筱。母皇知晓荻生国的老国王已经年近四十,更何况妻妾无数,自然不愿意自己的宝贝女儿嫁去。

亓离爷爷当时是北冰国身份尊贵的国师,一首奇妙的本领,深受母皇的喜爱。他知道母皇爱女心切,便说,荻生国国王看重的是皇女的脸,不如他制出以假乱真的疤痕,盖去了皇女的绝世容颜。母皇应允,并也提醒了与乐筱筱容貌一样的双胞胎妹妹,乐雅月。两姊妹都有国师经过多天才制作出来的疤痕和粘贴药水。

但是,她的妹妹乐雅月不愿意自己漂亮的脸多条疤痕,就没把母皇的话放进心里。后来国王一连见了两姊妹,母皇不知惺女没有带疤。国王铁定了要带惺女走,母皇尽管不愿意,却不想让和平盛世遭受战乱,更何况当时好多人对北冰国的皇位虎视眈眈,只有忍痛让国王带走了惺女。

惺女恨透了她的姐姐,如果不是她,她怎么会嫁给一个老头。其实是惺女她自己贪慕虚荣,不愿带上那丑陋的疤痕。乐筱筱从那以后一直没取下来疤痕,女皇说过,有些逆臣会以大皇女绝世的容颜说事,不到皇女登基,不得让皇女恢复容貌。

后来大皇女终于登基了,惺女却一直记着当年的事,想要她姐姐一直生活在别人的白眼中。于是利用在荻生国的妃子权利,将国师骗了出来,想要置他于死地。国师后来一直生活在逃亡中,就在奄奄一息要死的时候,被这座庙里的一个庙祝路过看到后,带回了琨黎国,安然了好几年。

“所以,亓离爷爷,你就是北冰国的国师,而我就是现在北冰国的女皇,当年的大皇女——乐筱筱?”

乐筱筱一连经过这么多个事情波折的故事,十分汗颜,打心里却越来越讨厌那个从未见过面的皇妹,乐雅月。

“是的,陛下。”亓离爷爷叹了口气,说道。

小颜溪听了这么长一个故事,已经哈欠连连,只听到重点说是可以让姑姑脸上的疤消失。他也跟着开心起来,抱着乐筱筱的手晃拔:“皇姑姑,你可以不用被别人嘲笑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