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离别

小颜溪此时早就已经看呆了,一直就觉得皇姑姑漂亮,却不想在疤痕下皇姑姑的脸更漂亮。

“果然是倾世倾城,当初女皇的猜想果真不错。”

乐筱筱已经忘乎所以了,没有听到他们的吸气声,只是默默地又把疤痕往脸上对了对。这疤痕果真不是一般的逼真,乐筱筱本尊的眼色也不是一般的好,用倾斜45度角的方向,将整张脸盖住了光华,一条疤,左眉横到右脸。连漂亮的眼睛,要是不仔细看,也是看不出来的。

“小绿小绿,我脱胎换骨了,你快帮我梳个好看点的发式,我要出去见人!”

乐筱筱颤抖着放下镜子,激动地对小绿要求道。而亓离爷爷只是在旁边故作高深地大笑,就好像乐筱筱得脸是他做出来的一样,他满脸自豪。

而乐筱筱转念又想,在琨黎国也呆的够久的了,再不回去的话,万一凌云枫那小子发场什么政变,北冰国的江山真的易主了那可就不好了。她们也决定要走了,只可惜亓离爷爷却不想要再回北冰国,去当那个万人敬仰的国师了。

马车前。乐筱筱十分诚恳:“亓离爷爷,你真的,真的不再回北冰吗?母皇生前那么看重你,难道你都不肯回故土颐养天年吗?”

亓离爷爷依旧肯定地摇头:“老夫已经不想再要什么高官权位了,只想在这个小小的庙里,过着快活的神仙日子。”

“不过,陛下要是遭遇什么不测,或者需要老夫帮助,老夫自然会赶去北冰助陛下一臂之力。”

乐筱筱颔首:“那好吧。”

她并不清楚,亓离爷爷的一番话别有深意,他是国师,会卜卦,也明白日后殿下会遭遇不测。那时候,便是他们再次相见之时,却不知晓是不是最后一次相见。殿下是福泽之人,只望那时候,他还能沾沾殿下的福运,不至于死得太早,他还希望能看到殿下诞下小殿下的一刻呢。

一路山一路景,空余一路回忆。一程风一程水,知晓一程留恋。

亓离爷爷,我们再见。

(作者:哎呀呀,不要这么伤感啦!这可是喜剧文,走走走,换画风。)

都说这是看脸的世界嘛,乐筱筱换了张好看的脸,这下掀窗帘的时候,好多人都纷纷对马车侧目呢。这倒也是,马车里头,一个可爱的像SD娃娃的颜溪,一个长相绝世的乐筱筱,一个清秀可人的宫女小绿,连外面的那个御马使都长着中上的样貌。这么幅美丽的风景,要不侧目,就不是正常人。

“娘,马车里头那个姐姐好好看啊!”

同样的声音,同样惊讶的语气,只是换了个形容词。乐筱筱从人群中寻去,是个七八岁灰头土脸的小娃娃。乐筱筱只得苦笑:小屁孩儿,姐姐跟你真有缘。

“皇姑姑,我们要回宫了吗?”小颜溪的脸上竟是失落。

这十多天来,在亓离爷爷的庙里就呆了十天,还有四五天在马车上度过,唯一在琨黎国真正玩的时间,才不到半日。自己本来是说带着身后这两个可怜宝宝开开眼界的。却不想在山里度过了多日,哪怕再怕凌云枫抢皇位,也不能失了信任啊。

乐筱筱叹气:“这样,我们不如闯闯琨黎国的皇宫?”

哎,乐筱筱你可记住了,这是用江山在娱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