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背叛的恋人

4月25日

306宿舍

又是一整瓶啤酒被灌进了我的身体,让我原本就空空如也的胃翻腾地更加厉害了,直让我有种想呕吐的冲动。在酒精的作用下,我已经处于了半醉状态,但心里郁结的情绪还是迟迟不能散去。

“喝喝喝!你就喝死吧!任辉,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什么样子了!为了孙梦伊那种女生值得吗?我早就告诉过你了,你们根本不适合,她是王后,是公主,是金丝雀,你养不起也宠不起的!”对有些“醉生梦死”的我,隋海青早已看不下去了。

“老隋——”我拖着醉音说到,“你说——你说孙梦伊究竟唱得是哪一出?你说她要是不喜欢我了,分了就是了,我任辉——我任辉再喜欢她也干不出那种死皮赖脸缠着她的事儿!可她——可她就是不表态!就不对我明说!你说她要是——要是还对我有感情,为什么又要和那个——那个秦川不清不楚的?还有——还有——”我继续酸楚地说着,“不管怎么说,我——我也把她当宝贝似地捧了将近两年,那天——那天她哥哥那么说我,她居然连句话都没有!我——我怎么混到了这种地步?!”

“阿辉……唉,”看着我的样子,隋海青不由叹了口气,“你太单纯了,感情的事其实很复杂。不过我还是劝你别再去想了,孙梦伊那样的女生不是你能琢磨透的。”

几天来,我都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度过的。仿佛只有酒精,才能让我暂时忘却曾经无怨无悔的付出,曾经受过的委屈和侮辱,才能让我的思绪暂时平静下来。正在这时,母亲又带给我父亲病情反复的消息,由于记挂父亲的病,也是因为想暂时逃避一下尴尬的感情现状,我便请了几天的假,回到了桐县里山村。

待我回家时,父亲的身体已无大碍了。对于中途归家的我,父母都显得十分兴奋,尤其是母亲,整日想着的一件事情就是为我张罗各种好吃的家乡菜。感受着父母的温情,我内心的煎熬也不由淡去了一些。令我十分意外的是,期间,孙梦伊居然主动给我发过好几条短信,内容是问候我父亲的病情,代哥哥向我道歉之类,总之是一些让我心理能得到些许安慰的短信。

我不得不说,孙梦伊的做法已经让我彻底糊涂了,我甚至开始思索隋海青曾说到的孙梦伊想“脚踩两只船”的言论,可我真的不懂,那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情心理。难道对孙梦伊来说,她的感情世界里可以容纳三个人?甚至更多?或许真如隋海青所说,孙梦伊这样的女孩,真的不是我可以琢磨透的。

在返程的火车上,我回忆了很多,也想了很多。从见到梦伊时那种悸动,到钟楼上的表白,到我们之间的争执,再到她模糊不清的感情态度,想到自己每天的疲于奔忙,想到孙宏达那不屑的眼神,想到秦川那辆扎眼的红色跑车,我终于感到有些心灰意冷了。仅仅两年时间,区区一个孙梦伊,就让我原本一片空白的感情世界变得一团糟。或许,该是结束的时候了。

5月9日

下午五点二十分人工湖

独自站在湖边,感受着和煦的春风,我的心,却是一片冰凉。春意越来越浓了,而我的感情却要画上句点了。

远远地,我看着曾经最心爱的女孩在慢慢向我走来。

二十分钟前,我向她发出了见面的约请,希望在我们之间做最后的了结,尽管这个决定,让我的心里隐隐作痛。在看到女孩的瞬间,我都不能确定,是不是可以狠得下心来。

终于,女孩站到了我面前,此时我才发现,她身上穿着的,居然就是那条我一直买不起的粉色连衣裙。看到此情此景,我心里又是一阵抽痛。

“阿辉,找我有事吗?”见面后,梦伊不由问。

“我必须有事才能找你吗?”听了梦伊的问题,我不由有些辛酸。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或许意识到说错话了,梦伊变得有些小心。

“呵,”我不禁一声苦笑,“原本……原本是想知道你最后的决定,现在看来,我也不必问了。终于有人为你买得起这条裙子了,不是吗?”

“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身上的衣服,梦伊的脸色忽然变了,“阿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穿这件衣服……”

“别说了,梦伊。”我依旧轻柔地打断了她,“我本想等到你亲自劝我放弃的时候,我才会放弃你,现在看来,应该没有这个必要了,或许是你说不出口,这我理解。我们……”我痛苦的顿了一下,调整了一下已经十分紊乱的呼吸,说到,“我们分手吧,可能有人比我更适合你,我……”

“阿辉!”令我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听到“分手”这两个字后,梦伊居然下意识地紧紧抱住了我,用一种可以让我心碎的语调问着,“你要和我分手?你不要我了吗?你真的不要我了吗?”

此时的我,也拼命箍住了怀里的女孩,“我怎么可能不要你,只是……”

“阿辉别说了……我知道……我知道都是我做得不好……可是……可是我心里真的很难……你再给我点时间好吗……让我把一切都想清楚好吗……我真的舍不得你……”女孩有些痛苦地呢喃着。

“好好,梦伊,别难过了,我什么都答应你,你有难处我理解你,我等着你,我们不分手了,不分手了,好吗?”梦伊的话让我瞬间就抛弃了分手的念头,甚至开始幻想我们还能重新开始。

“好……”

“川儿,我没骗你吧!你女朋友还在和她前男友约会呢!”猛然间,一阵尖利的女声打断了我和梦伊。

听见声音,梦伊触电般地将我推开了。我循声望去,发现我和梦伊面前多了一对男女。女生还算得上漂亮,但满脸洋溢的幸灾乐祸表情却令人生厌。男生脸上则是一副冷漠的表情,两只眼睛死死盯着我和梦伊。

“川……”看着面前的人,一旁的梦伊不由颤抖着说。

川?从梦伊的表情和她对男生的称呼来看,男生应该就是秦川。想到这里,我不由多了一份警戒心。

“孙梦伊,真有你的!”男生毫不客气地指向了梦伊。

“川,你听我解释。”梦伊赶忙说着。

“解释?你解释什么?你不是告诉我,早就和你的前男友分手了吗,那刚才又是怎么回事?”秦川的语气咄咄逼人。

“川,我是……我是想要和他分手的……”孙梦伊嗫嚅地说。

“梦伊你说什么?!”我惊异刚才还说着别让我不要她的女生,转眼之间就成了要和我分手。

“川儿!你别听孙梦伊胡言乱语了!你看刚才两人亲热的样子,哪像分手的?孙梦伊就是耍着你玩……”

“闭嘴!这没你说话的份儿!”听到身旁女生的挑唆,秦川脸上似乎有些挂不住了。

“孙梦伊!你居然敢脚踩两只船!”秦川边说着边冲向了孙梦伊。

“你干什么?!”我本能地护起了梦伊,冷冷地对男生说。

“哼!”秦川轻蔑地看了我一眼,“你就是那个任辉吧。果然不怎么样!你这种人居然还想和我抢女朋友,真是笑死人!”

“梦伊现在是我女朋友!请你离开!”我丝毫不惧怕面前这个比我还要高大的男生。

“你说什么?!”秦川似乎被我惹恼了,不禁一把揪起我的衣领,“我长这么大,还没人敢这么和我说话!”

“哼!”我依旧没有惧怕,反而是一声冷笑,“那是他们都看在‘钱’的面子上,你以为真的是你自己很了不起吗?”

“臭小子!你活得不耐烦了!”我的话显然激怒了他,秦川狠命地将我的身体摔到了地上,一时间,我感到手臂生疼,但始终没有出声。

“阿辉……”

“你给我回来!”看着梦伊似乎还有些关心我的样子,秦川忍不住一把把梦伊揪到了自己身边。

“川儿,你看见了吧,你打这个人,孙梦伊还很心疼呢!”方才的女生再次煽风点火起来。

“戴小婵!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此时,秦川的情绪已经变得十分暴躁,只见他怒喝了那个叫戴小婵的女生后,又转向了梦伊,“孙梦伊!我秦川对你怎么样,想必你心里也清楚!但我不是你这个傻乎乎的前男友,我眼里可揉不得沙子!今天你必须把话说清楚,你和这个任辉究竟怎么回事?你到底想要怎么样?!”

“我……”梦伊显然被秦川的气势吓到了,“川儿,你相信我,我真的是来和他分手的。我以后……不会再和他联系了。”

“梦伊!”我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的女孩。

“听到了吧!”秦川有些炫耀式地对我说,“梦伊说要和你分手,请你以后离她远点!别让我再看见你!”

“你……”秦川的话也激起了我那根敏感的神经。看着洋洋自得的秦川,看着身体已经开始颤抖的梦伊,再想想方才梦伊对我说的话,对我而言,一切就像是个迷局。但不论怎样,面对秦川这个情敌,我绝不会灰溜溜地逃走,而是同样挑衅般地说着,“别得意得太早!你只是一时用钱哄地梦伊开心罢了!我敢告诉你,梦伊心里喜欢的还是我!我不会放弃的!”

“你再说一遍!”我的挑衅显然起了作用,秦川再次揪住了我的衣领,“你要是还敢缠着梦伊不放,我就让你好看!”

“哼!”我又是一声冷笑,“是吗?那我等着!”

晚上十点十二分校园

孤独地走在熟悉的校园里,我的心却在逐渐下沉。尽管在离开人工湖时,我在秦川面前放下了那样的狠话,扬言决不放弃,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坚持下去的勇气。感觉和梦伊曾经在一起的幸福与快乐早已像一缕轻柔的细沙一样,在现实的沙漏中慢慢流逝不见了。我不由长长叹了一口气,难不成这就是我初恋的最后结果?

“看见了吧!就是那个人!”

隐约中,我听见不远处响起了一个女声。女声听起来有点熟悉,抬眼看去,说话的人似乎就是今天出现在湖边的那个戴小婵。提起她,我心里不由一阵厌恶。虽然还不知道她是何居心,但有一点我是肯定的,就是我和梦伊的约会,是她故意让秦川得知的。她究竟是什么人?为何想要破坏我和梦伊之间的约会?

然而,接下来的情形已容不得我多想,我忽然发觉,正有两个雄壮的男人在向我逼近,而他们背后,就站着那个叫戴小婵的女生,脸上,还是那副幸灾乐祸的样子。原来,她刚才对那两个雄壮男人所说的“那个人”,难道就是我?!

“你是任辉?”其中一个雄壮男人有些恶意地对我说。

“是我,你是谁?”我有些警惕地看着他们。

“秦哥想和你谈谈关于他女朋友的事,麻烦跟我走一趟。”雄壮男人毫不客气地说,语气完全不容商议。

不由说,雄壮男人口里的“秦哥”定然就是秦川。秦川要和我谈梦伊的事?我心下一阵疑惑,但思索过后,还是答应了。如果见面都不敢的话,岂不被秦川耻笑?

“好的。”我于是回答。

很快,两个雄壮男人把我带到了一处僻静的地方。我环顾四周,并没有看见秦川。

“秦川呢?”我忍不住问。

“啊!!”

其中一个男人忽然给了我狠狠地一拳,“秦哥的名字也是你叫的?实话告诉你吧!臭小子!秦哥说了,你居然敢跟他抢女朋友,他委托我们来教训你一下,好让你长个记性!老二,动手!”

“啊!啊!”

男人话一落音,两人的拳脚飞快向我袭来,我耐不住疼痛嘶喊出声了。虽然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挨拳脚了,但这两人拳脚的力道明显要比孙宏达大得多,一阵拳打脚踢下来,我只感到浑身剧烈的疼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