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突降的厄运

我趴在地上拼命挣扎着,希望能摆脱两个男人的袭击,但总是挣脱不出他们野蛮的攻击圈。在身体的来回滚动中,我感觉右手似乎触到了一件硬物,像是一根粗壮的树枝。那一刻,我就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拼尽全力抡起了这根树枝。

自小就干农活的我,手上也有很大的力道,相信这根被我拼命抡出的树枝,定会带给他们不小的冲击力。

“啊!”只听一个雄壮男人发出了一声呻吟,额头上居然留下了一道鲜红。

“怎么了,老二?啊!!”听到同伴的异常,另外一个也停止了动作。然而,他没注意到,我在瞬间也将手中的树枝向他抡了过去,很快,他的胳膊上也多了一道血印。

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我手中的树枝又冲向了他们。手拿树枝,我拼命反击着,好让他们知道,我也不是好欺负的。但没过多久,我才发觉自己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很快,我手中的树枝就被那个“老二”夺了过去,我手上又空空如也了。

“他妈的!”“老二”抹了一把头上的血,骂骂咧咧地说到,“这小子居然敢还手,真是活得不耐烦了!范哥,我看也不用和他客气了,动动家伙吧C好教训他一顿!”说完,他不知从哪里“蹭!”地一下掏出了一把明晃晃的尖刀,在我面前炫耀式地椅着。

“这行吗?万一闹出人命怎么办?”那个“范哥”似乎还有些迟疑。

“别捅他要害,闹不出人命!今天不教训教训他,我他妈心里窝囊!再说了!出了事有秦哥担着,关咱哥俩什么事?!”“老二”肆无忌惮地说着。

“说得也是!这小子太猖狂了!是该给他点颜色看看!”那个“范哥”说完,随即也掏出了一把刀。

眼看着两个手持尖刀的凶恶男人的逐步向我逼近,我内心不由升起了一股从未有过的恐惧!

“啊!!啊!!”几乎在同一瞬间,我感到右肩和左腿被猛地扎进了一个尖利的硬物,不消说,定然就是他们手中的尖刀,巨大地痛楚让我感到眼前一片黑暗,此时的我,已经完全明白,面前两人就是那种流窜在社会上的狂徒,和他们硬碰硬是不会有好结果的,眼见自己身上的鲜血不停往外冒,我不得已放下了方才的骄傲和自尊,“别……放过我吧……”

“放过你?”那“老二”冷笑一声,“小子?现在知道求饶了?晚了!”

“啊!!”我感到胳膊上又被划了重重的一刀。

当下的处境已容不得我多想,逃生的欲望占据了我整个心理。一时间,我狠狠地用两手抓起了地上的沙土,不断地向二人掷去,待模糊了他们的视线后,我便用身上所剩不多的力气迅速爬了起来,向公寓方向逃去。

所幸我对校园比较熟悉,很快,我就钻进了花坛之间的一条小路,跌跌撞撞地向前奔跑着。感到伤口处还不断有血在往外淌,我只感到生命似乎也在不断地消逝。

“快看!他就在前面!”

“妈的!老子眼里全是沙子!看不清楚!待会儿追上他非让他好看!”

……

身后不远处,传来了两个男人恶狠狠地声音。

此时的我已近乎绝望,但别无选择,我只得用尽最后的力气向前奔跑着。渐渐地,已严重失血的我明显感觉体力不支了。模糊视线中,我仿佛看见了面前出现了几个人,从他们身上还未完全褪去的戏装看,多半是“青春话剧社”的学生。此时,我仿佛看见了救星一般急速地向他们冲去,“救救我!”我几乎用哀求的语气向他们求救。

“啊!”我满身是血的样子首先把其中的女生吓坏了。当时的情形已容不得我多做解释,眼看身后的男人就要追来,我只得用最快的速度躲进了他们背后的花坛里,但嘴里还是不停地向他们请求着,“求你们,别告诉那两个人我在这里,帮帮我,拜托了……”此时我已是气若游丝。

“你们!看见一个身上有伤的人了吗?”我刚躲进花坛里,那两个男人就追来了,恶狠狠地问着那三个学生。

“我……我们……”其中一个矮点的男生吞吞吐吐地说到。

“快说!不然老子对你不客气!”“老二”揪起了矮男生的衣领问到。

“看见了!看见了!”迫于压力,矮男生很快把我出卖了。

“去哪了?!”

“我……我看见他好像钻进了花坛里,具体藏在那里,没……没看清楚,庄达生,你……你看见了吧,快告诉这个大哥。”没一会儿,矮男生就被吓得哆哆嗦嗦的了。

“他藏哪了?!快说!”“老二”放下了矮男生,又转向了另外一个瘦高男生。

“我……”那个瘦高男生显然也被吓到了。

“你……你别伤害他,”旁边的女生抖抖索索地请求着,“达生,你……你快说啊,咱不多管闲事,不然……”

“好好……我……我看见他好像藏到了花坛北侧的冬青里……”瘦高男终于说出了我的藏身之处。

其实,方才“老二”威胁瘦高男生的时候,我就已经对这三个“保护者”不抱希望了。知道自己的藏身之处早晚会暴露,已经极度虚弱的我,不得不跪在地上,费力地向前移动着,以期悄悄离开原来的藏身地点。

不一会儿,两个男人已经闯进了花坛,并来到了方才我藏身的冬青里。

“见鬼!怎么没人?!人呢?!你不说藏在这里吗?!”“范哥”又揪住了瘦高男问到。

“我……我不知道……明明就看见他躲到这里的……”瘦高男更害怕了。

此时,我已经挪到了花坛边,这时的我,早已没有退路了,只得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站起身,拼命地向已经近在咫尺的1号公寓跑去。

“你看,你看,他往那边跑了!”在隐约中,我还听到了身后的矮男生发出的声音。不消说,在矮男生的“指引”下,那两个雄壮男定然也发现我了,想到这里,我本能地加快了脚步。

眼看1号公寓大门就在眼前了,已虚弱不堪的我却跌倒在了公寓门前的台阶上。但我一刻也不敢停留,几乎是连跑带爬地冲向了一号公寓,因为我感觉到,那两个男人已经追到了离我只有几步远的距离处了。

“我的天!”就在我即将要躲进1号公寓的时候,公寓的一个女清洁工忽然发现了我,从她的眼神看,她紧接着便看见了那两个手拿血淋淋尖刀的凶恶男人,那一瞬间,处于本能的趋害自保,她居然“咣!”地一声闭上了公寓楼的大门,将只剩下一口气的我关在了门外。

“开门!开门!”我无力地捶打着公寓大门。

“哼!”身后的男人传来了一声狞笑,“没人管你了,臭小子!”

“啊!啊!”我只感到双肩、胳臂还有双腿不断被硬物插进,我止不佐喊着,可我所有的求救声都被吸入了浓浓的黑夜。

在即将失去意识的前一刻,我心里忽然钻入了一个恶魔的影子,在冷冷地提醒我要记住遭受的一切。我任辉究竟犯了什么错?不过是想抓住本应属于自己的爱情,不过是反抗加注在我身上的暴行,为什么就要受到如此残暴的对待?一时间,我本能地用倦身的力气呼喊着,“你们会受到报应的!都会受到报应的……”

话出口后,我感到身体已经像是一片漂浮在夜风中的树叶,缓缓地落向了地面,而我的意识终归化为了虚无。

5月10日

晚上七点三十分校医院任辉病房

当我费力地睁开眼睛时,迎接我的是一片雪白。只有我的上方顶着一团鲜红,细看方知道,那是一袋正在输入我体内的鲜血。

“阿辉醒了!老范!老隋,阿辉醒了!”朦胧中,听到了赵立军的声音。

没一会儿,范海铭和隋海青也围了上来。

看见了熟悉的人,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踏实,曾经发生的可怕的一切,就像一场噩梦般不真实。

“我还活着?”我努力从喉咙里挤出一丝声音。

“胡说什么!你当然还活着!可把我们吓坏了!”看得出,隋海青的眼圈都是红红的。

“阿辉!究竟发生什么事了?!你怎么会伤成这样?!”范海铭不由紧张地问。

“我……我……”仅仅说了一句话,我就感到眼前一阵眩晕,居然再也无力回答范海铭的问题了。

“阿辉还很虚弱,先让他休息吧。”一旁的隋海青劝到。

我再次吃力地看了一眼好友们,再次确认自己已经从那晚地噩梦中逃脱了,便放心地闭上了眼睛,开始了新一轮的沉睡。

5月11日

下午两点二十分校医院任辉病房

“你说什么?!是秦川指使人把你伤成这样?!真他妈混蛋!”当我终于有力气讲述完自己的经历后,隋海青早已义愤填膺。

“太可恶了!抢了人家女朋友不说,居然还雇凶伤人?!这秦川也太嚣张了!”一旁的范海铭也恨恨地说。

“我会让他付出代价!”我平静却又坚定地说着。

“阿辉,我和老范打算等你体力恢复些后就去报案!让秦川还有那两个伤你的人一个都跑不掉!”隋海青说。

“不用等了,现在就可以,我有力气,我能复述出那晚的遭遇!”虽然我身体还很虚弱,但我心中积聚的恨意早已浓烈无比。

下午五点零四分校医院任辉病房

送走派出所的民警后,我的心里不由释然了许多。

不多时,病房里又来了一个客人,确切地说,是个早就应该到来的人,我的辅导员——陈凡。

“任辉啊,感觉好些了吗?”陈凡一脸假笑地问我。

“好些了,劳烦陈老师记挂。”我向来不喜欢这个辅导员,但面对他有些虚假的问候,我也只得虚假应答。

“真是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我也感到很难过。”陈凡接着他的程式化辞令。

闻言,我勉强上翘了一下嘴角,没有回应,只是静静地等待着他的下文。因为据我对这个陈凡的了解,他这次来,绝不会是看望学生这么简单。

“呃……”果然,陈凡清了清嗓子,接着说,“你的情况,我已经和学校领导反应过了,学校领导们都答应一定帮你处理好这件事情,你放心就好。所以……所以就先不用报案了,学校会帮你进行内部调解。”

“陈老师,我们已经报案了。派出所的人刚做完笔录离开。”我冷冷地说着。

“什么?!”听了我的话,陈凡居然有些着急,“你们怎么就擅自报案了?万一传出去多影响学校的声誉?!”

“声誉?!”听了陈凡的话,我简直不能相信这是从一个老师嘴里说出的话。

“陈老师,阿辉都伤成这样了,我们必须要报案让凶手受到惩罚才行!”一旁的隋海青也赶忙说到。

“好了好了,报了就报了,这事学校会处理。”此时,陈凡居然有些不耐烦,“对了,任辉,你受伤的事我已经通知了你的家人,你妈妈现正在来校的路上,等你伤好些后,就随你妈妈一起回家吧。你伤得这么厉害,不适宜继续留校了,可以先回家修养,暑期后再返校。这学期的考试课程可以等下个学年……”

“陈老师,你说什么?!你说我妈妈已经知道我受伤的事?还要我回家修养?”此时,我很气愤陈凡居然不经我的同意就私自通知了我的父母,并且还迫不及待地想让我离开学校,“陈老师,我不能就这么走了,我一定要等到伤我的人都受到惩罚才行!”

“这件事你就不用管了!学校会帮你处理的!等你妈妈到学校后,你和她一起回家!”陈凡说完后,就匆匆离开了。

看着陈凡的背影,我忽然有了一种隐隐的不安,陈凡此次的言论,绝非代表他自己,难道……学校想压住这件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