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末路的情感

2002年1月5日

306宿舍

“阿辉,你和女朋友……怎么样了?”突然间,正在看书的范海铭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我们?我们……还好啊,怎么了?”范海铭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我有些疑惑。

“没……没什么……”范海铭有些欲言又止。

“老范,有事直说就好,不用遮遮掩掩的。”由于我和范海铭的关系并没有和隋海青那么亲近,所以,感觉他话里有些保留。

“这……”范海铭还是有些为难,但思索过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阿辉,其实……其实我觉得应该告诉你了!”

“告诉我什么?”看着范海铭为难的样子,加之他方才又提到了梦伊,我心中猛然升起一股隐隐的不安。

“我看见过你女朋友在和别的男生约会,已经好几次了!”终于,范海铭和盘托出了。

“什……什么?!”尽管有了一点思想准备,但我还是不能相信范海铭的话。

“是真的,阿辉。”看见我吃惊的样子,范海铭或许有些于心不忍,语气也软了下来,“那男生我认识,是体育系的秦川,标准的富二代。我有好几次看见你女朋友就坐在他那辆跑车里。”

“你……你说什么?跑……跑车?什么样的跑车?”一瞬间,我忽然回忆起了那次看见那辆红色跑车的情形,忍不住用颤抖的语调问着。

“就是一辆红色跑车\扎眼的!”范海铭回答。

如此说来,那我一个月前瞥见的那个熟悉的身影难道就是……

一时间,我大脑“轰!”地一下裂开了,所有的心绪都拧成了一个死结,我感觉整个世界只剩下一片灰暗,感到的只是心里一阵阵剧烈的疼痛。

“阿辉?没事吧?我只是看见她坐在那男生跑车上,也不一定就是……”范海铭小心翼翼地说。

“没事,谢谢你老范。”我故作镇定地说。

晚上八点十一分校园

“梦伊,”再三斟酌后,我还是决定开口询问,虽然我潜意识中已经对女孩的答案不抱什么希望了,“几天前,我看见你坐在了一个男生的跑车上,那男生是谁啊?你同学吗?还是你朋友?”我努力摆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来。

“是我哥哥的一个朋友,他……托我帮他翻译些资料。”身边的女孩似乎早就为我的问题准备好了答案。

“哦,”我“漫不经心”地回答着,“没想到你哥哥还有那么有钱的朋友啊!”

“嗯,”女孩的回答同样漫不经心,“我哥哥朋友很多。”

接下来,我们谁都没有再说话,只是自顾自走着。

突然间,我感觉眼前的一切很滑稽,两个心知肚明的人却都在伪装着糊涂。

“梦伊,”定了定神后,我有些心痛地说到,“我是真心喜欢你,也一直在努力的让你开心,但是……我知道,或许我有些地方做的还是不够好,如果……你有别的想法……”

“阿辉!”身边的梦伊突然出乎意料的用双臂圈住了我,“我知道……我知道你对我很好……你……你先别说了好吗……我……”

第一次遭遇女孩的主动,我一时呆住了,就在下一秒钟,我也紧紧搂住了她,“好,我什么都不说了,你能明白就好……”

就因为这个拥抱,又让我原来的理智慢慢淡去了。尽管隋海青和范海铭也多次劝说过我放弃,但我依然固执的选择相信梦伊,更确切的说,是固执的选择了心中那份已经很微小的希望。不管将来如何,我都抱定了决心,那就是能让我放弃梦伊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梦伊对我的放弃,除此之外,我都会努力的将这份感情坚持下去。

3月1日

今天是开学的日子,可已经接近傍晚了,我依然没有接到梦伊接站的请求,我心下不由一阵疑惑。

终于,黄昏时分,梦伊联系我了。约见的地方,是人工湖边。

师范学校人工湖

“什么时候返校的?怎么没让我去接你?”见到梦伊后,我轻柔地问。

面前的女孩没有回答,只是无声的沉默着,一时间,我发现她的脸色居然难看得出奇,“怎么了梦伊?不舒服吗?”我忍不住关切地问。

“阿辉……”女孩终于开启了朱唇,“我们……我们分手吧。”

“什么?!你说什么?!”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尽管我早已觉察出了恋情的变化,但我一直在努力地维持,女孩也一直没有给我任何暗示,我怎么都没有想到,在开学的第一天,她居然带给我的是这样的强烈的情感冲击。

“阿辉,对不起……”女孩拼命地咬着自己的嘴唇,小声地呢喃着。

“为什么?是我哪里做错了?”我强忍着苦楚问到。

“不……”女孩慌乱地打断了我,“你很好,你什么都没有做错。”

“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此时我更加痛心了。

“阿辉,你……你别问了好吗……”女孩几乎有些请求地说。

“不好!”我忽然上前紧紧抓住了女孩的手臂,内心压抑的悲苦情绪也终于爆发了,“梦伊!我为什么能不问?!既然要分手,你总该告诉我原因吧?你难道让我稀里糊涂地就被判了死刑?这到底是为什么?!”

“我……我……”女孩有些哽咽了,但依旧什么都没说。

“因为秦川?你喜欢上他了?对我没有感情了?”我费力地说出了我早已猜到的事实。

“我……我爸妈还有……还有我哥哥都希望我和秦川交往……”女孩嗫嚅地说。

“你爸妈和你哥哥?”听了女孩的话,我心里忽然闪过了一丝希望,“是你的家人不同意我们交往吗?是因为他们不接受我,你才要分手的吗?”

“我……我很为难……”梦伊再次开口了。

“梦伊!”我心中的希望开始蔓延了,便忍不住加重了握住她手臂的力道,“不要说你爸妈,也不要说你哥哥,你就明白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如果你真的喜欢上秦川了,那我无话可说。如果……如果你还对我有感情的话,就别这么轻易的和我分手好吗?你相信我,我会让你的家人接受我的!不会让你为难的!别和我分手好吗?”

“我……我也不想……”梦伊终于说出了内心的感受。

“梦伊!”听了这句话,我忍不住紧紧地抱住了她,“既然我们对彼此还有感情,就别分手了好吗?所有的问题,我们一起面对,好吗?”

“好……”怀里的女孩终于做出了回答。

4月21日

下午三点三十分306宿舍

“又去找你的梦伊了?”看了一眼满脸沮丧的我,隋海青不由问。

“嗯。”我无力地回答。

“没找到吧?”隋海青似乎有些明知故问。

“没有。”我说。

“孙梦伊周围的人都不告诉你她的去处吧?”

“老隋,你这话什么意思?”感觉隋海青似乎话里有话,我忍不住问。

“你还问我什么意思?”隋海青终于不能保持平静了,“阿辉,你别自欺欺人了!你难道看不出孙梦伊早就移情别恋了?”

“移情别恋?”我重复着这几个字,心里早就被他们刺伤了,但却还在固执的低语着,“不会的……不会的……”

“什么不会?!”隋海青忍不住抬高了语调,“实话告诉你吧!我已经打听清楚了!孙梦伊早就和体育系的秦川好上了!现在整个体育系都传满了,说秦川把外语系的校花追到手了!就你还在这里傻乎乎地对她好,她早就是别人的女朋友了!”

“不……不会的……”我悲哀地重复着这句话,可心里已是伤痛之极。对于隋海青的话,我其实没有太多的怀疑。一个多月前,尽管梦伊答应不和我分手,但我不是傻瓜,不会对梦伊越来越飘忽不定的神色无动于衷,更不会对梦伊周围的人看我时的那种复杂怪异的眼神无动于衷,一时间,曾经和卢茜茜有过的一段对话又无情地响彻在我耳边。

梦伊在吗?

她今天没来戏剧社。任辉,你……你怎么还来找梦伊?

怎么了?我为什么不能找她?

她还没和你说清楚吗?

她说什么?什么说清楚?

唉,你……你去问她吧。

卢茜茜,你告诉我,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我……我不好说。总之……总之你去问梦伊吧。还有,别再来戏剧社找她了。

此刻,我不禁自嘲地一笑,看来她早已变心了,周围的人也早已知道了,只有我还像个鸵鸟一样幼稚地不敢去面对真相。

“其实你早就心知肚明了吧?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十分了解我的隋海青如是说。

“我……听过一些风言风语。”我终于道出了实话,“可我始终都没亲眼见到过他们约会,所以我还是抱有一丝希望的。”

“阿辉,你也不想想秦川是什么人?家里钱多得要死,仅是零花钱就比我们的生活费多得多,他要是约会难道会穷酸地领着女生在校园里闲逛吗?我敢说,现在秦川和孙梦伊早已把全市有名的娱乐场所玩遍了,那也是你能看见的?”到了这个时候,隋海青已经不惜用刺激我的方式劝我放弃了。

“可……可梦伊明明说是……是她的父母和哥哥让她和秦川在一起的……”

“去她的吧!”还没等我说完,隋海青就开始爆粗口了,“任辉,这种话你也信?你以为现在还是封建社会?女孩子出嫁要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什么父母和哥哥,我看全都是孙梦伊的托词罢了,只不过是为她的移情别恋找个堂而皇之的理由罢了C让你还念着她的好!”

“如果她真的要放弃我,明说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找托词?为什么还要和我纠缠不清?”此时我对自己的感情依旧毫无分析能力。

“阿辉,”听了我的话,隋海青的语气又软了下来,“你这人太厚道,太老实了,根本捉摸不透那些个漂亮女生的小心思,孙梦伊这样的女生我见得多了,她是既想霸着秦川,又不想完全放弃你,想脚踩两只船,明白吗?”

“我……”我一时无语了。但说实话,隋海青的说辞我依旧不懂,既然喜欢就认真在一起,如果不喜欢了也可以和平分开,为什么梦伊要把如此简单的事情弄得如此复杂?想来,虽然我很喜欢她,可我不想再糊涂下去了,思索再三,我还是决定找梦伊问个清楚。

“我去找梦伊!”话一落音,我便冲出了宿舍。

“哎……你……”我能听到隋海青在我背后的抗议。

4号公寓

到处都找不到梦伊,无奈,我只得选择最笨的办法,那就是等在她的公寓楼下,相信总会见到她的。

终于,临近傍晚十分,我看见了梦伊渐渐向公寓方向走来,不巧的是,和她同来的,还有孙宏达。

“梦伊!”我急忙迎了上去。

看见我之后,梦伊先是一愣,而后眼神中居然显现出了一丝伤感。

“怎么又是你?!你还来找梦伊干什么?!”首先开口的居然是孙宏达。

“梦伊,你告诉我,你是不是真的和秦川交往了?”我没有理会孙宏达,而是直接询问了梦伊。

“阿辉,我……”

“这个问题我替梦伊回答!”孙宏达很快打断了妹妹的话,“没错,我妹妹现在已经是秦川正式的女朋友了!你——”孙宏达毫不客气地指着我,“完全可以退出了!而且我还可以告诉你,秦川样样都比你强,以后你就不要再痴心妄想了!”

“这种话不需要你代劳,我要梦伊亲自告诉我!”对于孙宏达对我的鄙夷,我早就恨得牙痒痒,但我清楚此刻还不是和他起冲突的时候,随即我转向了梦伊,“梦伊,你哥哥说的是真的吗?只要你承认你哥哥说的都是真的,那我立刻就走,决不再纠缠你了!”

“梦伊!告诉他!让他彻底死心!”一旁的孙宏达也开始催促。

“我……我……”梦伊还是不肯表态。

“你怎么回事?这小子哪一点比得上秦川?你还黏黏糊糊的干什么?!”孙宏达开始控制不住情绪了。

同样控制不住情绪的,还有我。长时间来,孙梦伊模棱两可的情绪几乎消耗掉了我所有的精力,我终于在这一瞬间爆发了,不顾孙宏达还在旁边,我用力地抓起了孙梦伊的手臂,拼命地椅着她,“梦伊,你这算什么?你已经和秦川交往了对吗?可你为什么又答应不和我分手?你到底要选择谁?我在你心里到底算什么?!”

“你干什么?!放开她!”孙宏达见状,立刻粗暴地将我从孙梦伊身边推开,“任辉!到现在你还不明白吗?我妹妹选择谁不是很清楚的事了吗?为了给你留个面子,让你有个台阶下,她才骗你是父母不同意,难道这你都看不出来?实话告诉你吧,任辉,梦伊因为一开始不适应大学生活,结果就被你钻了空子,做了你这么长时间的女朋友,够便宜你了!”

“孙宏达!”我终于不能忍受了,“看在梦伊的面子上,我一直忍着你,你别太过分!”

“哼!”对我的话,孙宏达很是不屑,“我也是看在你从前照顾过梦伊的份儿上,才告诉你这些的,结果你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其实在我眼里,你根本算不上是梦伊的男朋友,充其量不过是个免费跟班,是个帮她适应大学生活的工具罢了!”

“哥,你别这么说……”一旁的孙梦伊终于小心地开口了。

“你别多说话!”孙宏达朝着梦伊吼了一句。

此刻,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并且多半还是些八卦至极的女生。

“哎!大家看一看了!”看着周围的人,孙宏达居然更加肆无忌惮了,“我妹妹明明有男朋友了,这个人还死缠着她不放,是不是很令人讨厌啊?!”

“你……”孙宏达的行为简直让我愤怒到了极点。面对着周围人的指指点点,我只感到脸上火辣辣的,却找不到任何反击的办法。

“哥,你别说了,阿辉,阿辉你先走吧……”梦伊一边无力地劝说着孙宏达,一边又用请求的语气让我离开。

我几乎是在屈辱中离开了4号公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