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恋人的距离

6月26日

“阿辉,好看吗?”试衣镜前的梦伊兴奋地问我。

在市区游玩的时候,偶然经过一个名牌时装专卖店,梦伊一眼就被穿在模特身上那件粉色连衣裙吸引住了,于是就忍不住试穿。

“好看!非常好看!”我由衷地说出了这句话,绝非对女友的溢美之词。粉色连衣裙是那种时尚束腰款式,和梦伊柔美的身体曲线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并把她原本靓丽的脸庞映衬地愈发娇艳如花,整个看起来,她就像是一位傲立群芳的美丽公主,我几乎看入迷了。

“天哪!简直太漂亮了!这件衣服好多人试穿过,都没穿出你这种效果!简直就像为你量身定做的一样!”看着梦伊的试衣效果,一旁售货员也赶忙开始煽风点火。

听了售货员的溢美之词,梦伊更加兴奋了,来回在试衣镜前流连着,显然已经不忍脱下了。

看着梦伊对衣服喜爱的样子,我下意识摸了摸并不富裕的口袋,狠了狠心问到,“小姐,这件衣服多少钱?”

“我们店现正在让利酬宾!再说这女孩子穿着这么漂亮,我们就再打个折,给你们最低价!1199!”售货员一看有戏,赶忙说着。

“多……多少?!”这是名牌专卖店,衣服定然价格不菲,这我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但售货员口中报出的价格还是让我猝不及防,1200元!这是我将近一个学期的生活费!

“同学!女朋友这么漂亮,衣服又这么合适她,就别只疼钱嘛!再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件衣服穿出去,准保显气质!显档次!漂亮女孩子没件像样的衣服哪行?!”售货员滔滔不绝地劝说着,完全不理会自尊心已严重受挫的我。

“不……不能再打折了吗?”此话一出口,我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那好吧,看你们是学生,肯定也不富裕,就再照顾一下,1150!不能再便宜了!”售货员干脆地说到。

“梦伊,我……我带的钱不够,要不改天……”看着孙梦伊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我只得红着脸说了实话。

“哦,没关系。”听了我的话,孙梦伊无奈脱下了那件令她爱不释手的衣服,有些落寞地走出了时装店。

“梦伊,你放心,改天我……”

“阿辉,”或许知道我要说什么,孙梦伊赶忙打断了我,“那件衣服太贵了,我……怎么能让你买。”

“可是,梦伊……”此时的我,心里有一种严重的失落感。

“不用说了,”孙梦伊宽容般地笑了笑,“没关系的。”

尽管梦伊嘴上那么说,但我看得出来,她非常失落。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就这么沉默地走在人行道上。

“阿辉,晚上去看电影吧!”还是孙梦伊首先打破的沉默。

“对不起梦伊,晚上我还有家教。”拒绝了孙梦伊的建议,我心里愈发难受了。

“哦,这样啊。”孙梦伊的声音已经不带任何感情色彩。

“梦伊!周末我一定好好陪你!到时候我带你到市中心的影城去看电影,之后再去游乐场!然后再请你特色小吃C不好?”为了安抚失望的梦伊,我只得提前做出承诺。

“真的?”听了我对周末的规划,孙梦伊眼中闪过了一丝向往。

“当然!”我异常坚定地说。

7月1日

清晨,接到了学生家长考前加课辅导的请求。犹豫再三,我还是答应了。家长出的薪酬要比平时高出好几倍,这难免对我形成了诱惑。游玩的时间随时都会有,但这种机会却不是随时都会出现,我心里不断劝慰着自己,但想到要再次令我的梦伊失望,心里还是有些于心不忍。

思索过后,我拨通了梦伊的电话,“梦伊,对不起,今天……今天学生家长要求我加课,我……我不能陪你了,下次……下次我一定……”

没想到,还未等我说完,电话那头的梦伊就已然挂断了电话。

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嘟嘟”声,我一下子慌了,赶忙再次拨出了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

连续拨打数遍后,孙梦伊始终都没有再接起我的电话。

我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一整天的课业辅导,我都有些心不在焉。下午,匆匆结束完课程后,我便急忙赶回了学校,希望一切解释还来得及。

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当我走到学校附近的步行街时,忽然看见了迎面而来的一对热情说笑的男女。而那个扎眼的美丽女孩,正是我天天捧在手心的女友——孙梦伊。此刻,陪在她身边的是一个帅气阳光的男生,两人一路兴奋地说说笑笑,时不时还会有肢体上的亲昵动作。而这一切都没有逃过我一双妒火中烧的眼睛,眼前的情景就像一根无情的钢鞭一样在重重地鞭打着我原本就脆弱的心。

天知道我多想立刻冲上去粗暴地冲散这对男女,但看着步行街上川流不息的人流,我终将忍住了,孙宏达事件后,我绝不想让自己的感情再次成为众人议论的话柄。

忍受着胸中的熊熊怒火,我下意识地一路跟随着他们。

只见他们逛遍了步行街上大大小小的店面,期间,男生还时常为孙梦伊买零食,买冷饮。傍晚时分,他们又走进了一家干净优雅的餐厅,坐到了一张靠窗的餐桌旁,继续他们的谈笑。直到夜幕渐渐降临的时候,男生才把梦伊送回了公寓。

而我,早就提前等在了4号公寓前。

晚上八点零二分4号公寓

“约会结束了?”站到孙梦伊的背后,我强忍着怒火,尽量用平静的语调问到。

突然听到我的声音,孙梦伊似乎吓了一跳,转过身的瞬间,她先是有些难堪,但随即就平静了下来,“你看见了?”

“他是谁?”我继续平静地问。

“我的学长,赵东兴,也是——我的追求者之一——”孙梦伊故意拖长了声音,挑衅般地说,那脸上的表情一如她的哥哥孙宏达。

“追求者”这几个字眼严重灼伤了我,我几乎能听见自己狠命咬牙时发出的“咯吱!咯吱!”的声音,但我依旧没有发作,“男朋友不在身边时,就和追求者一起去逛街吃饭,恐怕不合适吧?”

“哼!”面前的女孩冷笑了一声,不屑的表情瞬间扭曲了原本漂亮的容貌,“男朋友这东西本来就不应该是固定的!就应该是自由竞争!优胜劣汰的!”

“孙梦伊!”我终于忍受不了女孩一再的挑衅,“你太过分了吧!我就这么一会儿不陪着你,你就用别的男生刺激我!”

“一会儿?哈哈,任辉,亏你说得出口!”我的言语同时也激怒了女孩,“这么长时间了,你陪过我几次?!恐怕我用十个手指就能数得过来!就算陪我的时候,也是匆匆来,匆匆走,根本就不顾及我的感受!我真受够了!你哪来那么多工作?你就那么缺钱?”

“对!我就是缺钱!”我最受不了别人用“钱”来刺激我,哪怕是心爱的女孩也不行,“你一个吃穿不愁的小公主当然体会不到生活的压力!我不但要自己赚生活费,要积攒下一学年的学费,还要顾及老家生病的父亲……”

“够了!”女孩用尖利的声音打断了我,“既然你有这么多事要忙,那干嘛还要追女朋友?!干嘛还要谈恋爱!?”

“你……”女孩的说辞堵得我内心很是压抑,“你就这么不能忍受我因为打工而不能陪你?”

“是!我不能忍受!再说我为什么要忍受?我凭什么要忍受?我周围好多条件不及我的女生都有男友整天陪着,我凭什么就要被男友晾在一边?坐冷板凳?”孙梦伊终于把心中的不满发泄了出来。

“我外出打工还不是为了你?还不是为了让你的哥哥能看得起我?!”我忍不住脱口而出。

“算了吧!”女孩依旧不屑地打断了我的话,“任辉,少拿我做幌子!也别再说打工是为了我!你根本就是为了你自己,为了你那个家!这么长时间了,你打工赚的钱有几毛是花在我身上的?连件衣服都买不起,居然还好意思说是为了我?”

“你……”女孩口中的“衣服”彻底践踏了我所有的骄傲,原来她是那么在乎的,这一刻,我几乎感到自己每一次呼吸都伴随着内心的灼痛,“做我的女朋友,你觉得委屈了是吗?”

“是!我委屈!我有太多委屈了!”女孩根本没否认我的话,随即用更加刺激我的语调说着,“我哥哥说的没错,想接近我的男生多得是!我何必这么认死理?!今天我就是想让你知道,你,任辉,没时间陪我,还有的是男生愿!意!陪!我!”

“孙!梦!伊!”我努力从牙缝中挤出一丝声音,“你在对我炫耀是吗?想告诉我你多有魅力是吗?那在你心中我算什么?还是你的男朋友吗?你还只是把我当成你的——免费侍从?”

“男朋友?整日不在身边的人,也能算男朋友吗?”孙梦伊语气依旧强硬。

“整日不在身边?哈哈……”我苦涩地笑着,“那天天为你买早餐的人是谁?一有空闲时间就跑到戏剧社给你当跟班的又是谁?你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跑前忙后的人又是谁?我做的这些事你早就视而不见了吧?孙梦伊!你只知道关心自己的委屈,你想过我吗?我要打工,还要照顾你,经常因为来回奔波而来不及吃饭,这你知道吗?我前几天得了热感冒打了好几天的点滴,这你知道吗?我想,你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我生病了?!对吗?!”

我质问的语气让女孩更加发狂了,“任辉!你开始挑剔我了?你开始对我不满意了?既然这样,你当初就不要对我死缠烂打啊?就不要整天跟在我屁股后面死皮赖脸地说要照顾我啊?你要是后悔了,就赶紧离开,我才不媳你!”女孩说完,就负气跑走了。

“梦伊……”

男人仅剩的一点自尊使我没有前去追赶,但无边的挫败感却让我颓然跌坐在路旁的青石上,无力地用手撕扯着头发。为什么?对这段感情,对这个女孩,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了,为什么换来的确是满身满心的疲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