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初现的阴霾

叹了一口气,我本能地想看一下时间,却发觉口袋里空空如也。定然是手机落到餐桌上了,想到这里,我急忙返回。

“梦伊,你说实话,你真的很喜欢这个男生吗?”

刚走到包间门口,我忽然听到了强壮男的话,便忍不住停住了脚步。

“我……他真挺好的……”孙梦伊语气有些虚。

“我没问他好不好!只问你喜不喜欢!?”强壮男开始不耐烦了。

“他对我很好,很有责任感,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觉得很有安全感……”

“好了C了!”强壮男粗暴地打断了孙梦伊的话,“我真服了你这种小女生!什么‘责任感’、‘安全感’,全是些没用的东西!这些能当饭吃吗?”

“哥!你不能这么说!”孙梦伊有了些许的抗议。

“妹啊!我真不明白了?!你长得漂亮,条件又好,那么多追你的男生,你怎么单单选了这么一个人做你男朋友?!”

听了粗壮男的话,我的心纠结到了极点,他为什么会这么说我?为什么这么看不起我?我努力平复了一下情绪,忍住了当面冲进去质问他的冲动,继续在包间外驻足倾听。

“哥!阿辉真挺好的!人好,对我也好!追我的男生是不少,可没有一个人像阿辉那样对我如此耐心体贴的!”孙梦伊赶忙解释。

听着孙梦伊的话,我心里倒是有些许安慰,看来我的好,梦伊是记得的。

“人好?人好顶个屁用!告诉你吧,我早就打听过了!他是农村家庭,家里穷的要死不说,还有个常年生病的爸!那个任辉读大学的生活费还要靠自己打工解决!这些你难道不知道?!”

瞬间,我感觉自己就像被掏空一样,原来……原来梦伊哥哥瞧不上我的原因就是……就是因为我穷,我没有钱……

“我……我知道一点……”孙梦伊嗫嚅着说。

“知道?知道你还和他交往?你看看!看看第一次请女朋友的哥哥吃饭,居然选了这么个寒酸的地方!这么小家子气的男生还交往个什么劲!”提起我请的这顿晚饭,强壮男很是不屑。

“哥,别这么说,你知道吗?今晚请你这顿饭就要花去阿辉将近半个月的生活费呢!”孙梦伊在努力为我辩解。

“啊?这么点钱他就能花半个月?那以后你跟着他也要过这种一分钱还要掰开花的日子吗?”没想到,孙梦伊的辩解不但没有引起强壮男的共鸣,反而更加引发了他的不满。

“哥,你不能……”

“什么不能!”梦伊似乎还想说什么,但又被强制打断了,“梦伊,我不想再说什么了!对于这个任辉,我只说一句话,如果你对他不是认真的,只是想让他做一个临时照顾你生活的免费侍从,那我没意见,说句良心话,他确实把你照顾得不错。但如果你已经对他产生感情并打算长期交往的话,那我劝你赶紧打住!我,还有爸妈绝不同意你和这种穷小子交往!”

“哥,你不能这么说,这对阿辉不公平……”

“什么公平不公平的!你能答应做他女朋友就是给他脸了!他还想怎么样?将来还想让你嫁给他不成?!简直是痴人说梦!梦伊,别总贪恋着他对你多好多好,想对你好的男生有的是!你也不想想?!你难不成真要嫁到他那种穷乡僻壤的家庭里做儿媳妇吗?”粗壮男一口气说了好多。

门外的我,感觉浑身的血液都要涌上头顶,长这么大,还从未被人如此侮辱过!

“我……我……”孙梦伊有些理屈词穷。

“做不到是吗?做不到就赶紧和他断了C在你们交往时间还不长,你还能找条件更好的男生!不和你罗嗦了!我先走了!”

“哥……”

一瞬间,包间的门被强壮男忽然拉开了。迎接他的,是我一双冰冷无比的眼睛。

看着站在门外的我,兄妹二人都有些尴尬。

“阿辉……”孙梦伊小心翼翼地喊着我。

此刻,我用充满寒意的目光死死盯着强壮男,紧握的双手上已是青筋暴起,我多想狠狠地反击他,让他不要这么狗眼看人低!但看见一旁有些瑟瑟发抖地梦伊,我终将忍住了,只能勉强上翘了一下嘴角,露出了一个定然难看无比的笑,随后冷冷地说,“我回来取手机。”

“阿辉,我哥哥这人就是……你别……别往心里去……我……”回学校的路上,孙梦伊不停地对我解释。

听了孙梦伊可怜兮兮的语调,我的心忍不住又软了,“没关系,梦伊,其实你哥哥那么说我也理解。”

“阿辉?!你……你不生气?”听了我的话,孙梦伊有些意外。

“没事的,”我勉强笑了笑,“我承认,论家庭,我是配不上你,你哥哥担心也是有道理的;不过我是真心想对你好,相信你哥哥很快也会理解的。”

“阿辉,你真好!我还以为……”孙梦伊一脸惊喜的看着我,忍不住说到。

“放心吧。”我再次宠爱般地用手臂圈住了她,平复了她的担心,“对你的家人,我一定尊重。还有……”此刻,我又想起了强壮男“做临时免费侍从”的羞辱性话语,心里忍不住又是一阵绞痛。

“阿辉,你想说什么?”孙梦伊温柔地问。

“梦伊,我知道……我知道现在和你谈未来还太早,但我……但我这个人很传统,也很认真,从未想过要把恋爱和婚姻分开。但是,我的家庭,我的父母,我的生活,都是我自己的责任,我不会连累你一起承担,不会带给你负担,所以……”我想委婉的告诉梦伊自己真的想娶她,对她的感情也绝不是一时的游戏,却会努力不让自己的家庭拖累她。

“别说了阿辉,”孙梦伊赶忙打断了我的话,“我们的未来……我会考虑。”

晚上十点二十二分306宿舍

“回来了?”躺在床上的隋海青懒懒地问。

“嗯。”我匆匆回答。

“第一次和大舅哥吃饭,感觉怎么样?”隋海青继续他的打趣。

可我并无心和他玩笑,想起孙梦伊哥哥提到我时那不屑的语气,心里就忍不住地窝火,但却无法说出口,只得草草应付,“还好。”

“今天这是怎么了?约会回来一次‘梦伊’都还没提呢?”隋海青继续说着。

“没怎么,我先睡了。”着实无心再理会隋海青,只能闷头躺到了床上。

5月28日

上午七点零三分一号公寓门口

孙梦伊哥哥的话几乎搅得我一夜未眠,清晨,我还感到胸口传来的阵阵压抑。

可没曾想,正准备前往教室的我刚走到公寓门口,却再次见到了那个我非常不愿再见到的人——孙梦伊的哥哥。

看着对面的人,我不由停住了脚步,再次露出了冷冷的目光。

倒是粗壮男主动向我走来,随即有些挑衅地说,“昨天我对梦伊说的话,想必你都听到了吧?”

“你想说什么?”我丝毫不畏惧他的挑衅。

“既然你问到这份上了,那我也打开天窗说亮话!你根本配不上梦伊,我劝你赶紧从她身边走开!虽然你们早晚都要分手,但我还是不想让我妹妹在你这种人身上耽误太多时间!”

“你这人怎么说话那?!”身边的隋海青首先按捺不住了。

“老隋!”我赶忙拉住了即将“爆发”的好友,随即冷冷地对着面前的强壮男说,“想让我离开梦伊,可以,不过只有一个前提,就是梦伊亲口让我离开,其他人——”我轻蔑地一笑,“都没有这种权利!”

“你……”明显,我傲慢的态度惹恼了梦伊的哥哥,让他开始口不择言了,“人贵有自知之明!你个穷鬼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样子!居然还敢死皮赖脸地缠着我妹妹!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此时,男生公寓门前已经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许多人都开始对我们指指点点点。

“你以为你妹妹是谁?!是公主?全天下男人都得围着她转?!我兄弟能看上她就不错了9轮得着你在这里大呼小叫?!”身边的隋海青终于忍不住反击了。

“哼!”强壮男不屑地哼了一声,“真是物以类聚,都是他妈的不知天高地厚的东西!”

“你混蛋……”

“老隋!”听着面前男人的侮辱,我内心就像有烈火在灼烧,如果有可能,我真恨不得杀了他,但想到昨晚对梦伊的承诺,我终究忍住了,便再次阻止了隋海青,“我不想和你这种人废话9是那句话,除非梦伊亲口要求,否则我不会离开她的!”随即,我便企图和隋海青离开。

“任辉!你缠着我妹妹,将来有你好受的!到时候可别怪我孙宏达没提醒过你!”背后,依然传来了强壮男骂骂咧咧的声音。此时我才知道,他叫孙宏达。

“你说什么?!昨晚她哥哥居然这么说你?!什么玩意儿?!”经孙宏达这么一闹,昨晚我遭遇的尴尬便瞒不住了,只得如实告诉隋海青。

“哼!”我苦笑一声,“她哥哥就是嫌我穷!”

“他以为自己妹妹是谁啊?!这么挑三拣四的!嫌弃你穷?他找个富二代能像伺候大小姐似地伺候她吗?还说我们不知道天高地厚,真是气死我了!阿辉!我看你别再和那个孙梦伊纠缠不清了,赶紧分了算了!你付出这么多,居然还被说成是什么‘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什么东西?!”隋海青越说越生气。

好友的忿忿不平让我心里感到一阵暖意,提到孙宏达,着实让我很抑郁,但真让我放弃梦伊,我却依旧做不到,“那只是她哥哥的态度,梦伊还是倾向我的……”

“你算了吧!”隋海青赶忙打断了我,“我早看出来了!那个孙梦伊就是个做‘乖乖女’的主!加上她本来就认为自己是个天之骄女,早晚她也会受家人影响的!”

“假如真有这么一天,她亲口说不愿和我在一起了,我肯定就放弃。”我想过之后说到。

“这么说你还不会考虑和她分手?”听了我的决定,隋海青很是郁闷。

“当然,梦伊现在还是喜欢我的,我怎么会和她分手。”我坚定地说。

5月30日

校园

“阿辉,我和哥哥谈过了,你对我的付出,我也都对他说了。”散步间,梦伊突然开口了。

“真的?”我惊讶孙梦伊居然因为我再次去和孙宏达沟通。

“嗯。哥哥说只要你对我好,而我也接受你的话,他就暂时不会干涉我们。所以,前天的事,我哥哥是有些过分,你别……放在心上,好吗?”孙梦伊轻柔地说。

“好!”听了孙梦伊的话,我忍不住兴奋地搂住了她,“谢谢你梦伊,我没想到……”

“阿辉,一直是你在照顾我,我也该为你做点事情了。”孙梦伊微笑着说。

“梦伊,你真好!我会好好对你的!绝不会让你失望!绝不会!”说话间,我更加搂紧了怀里的女孩。

此后的很长时间,孙宏达果然没有再介入我和梦伊之间。我也得以回到了从前悉心照顾梦伊的日子,重新品尝爱情的甜蜜。

可渐渐地,梦伊成了校戏剧社以及校学生会的骨干,每天除了学习之外还有忙不完的琐事。而我,只要时间允许,就会去寻找更多兼职工作的机会,确保能定期汇给老家的父母一些钱,让他们的日子过得不那么清苦。

如此一来,尽管我会努力挤出更多的时间来留给梦伊,但我们单独相处的机会还是越来越少了。从每次我匆匆结束约会赶去打工的时候,梦伊眼中流露出的些许失落中,我就能隐隐感觉她心中那份压抑的委屈和不满。

面对这一切,我也有些无可奈何,毕竟我总要先解决生活问题,继而才能顾及到恋爱中的风花雪月。但我也在心里一遍遍告诉自己,自己拼命打工,也是为了能更好的照顾我的梦伊,相信她会理解的。然而,还是有些粗心大意的我却没想到,梦伊心中的不满和委屈正在悄然积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