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坎坷的情路

7月4日

下午五点十五分306宿舍

“兄弟,我看你也别发呆了!你这个恋爱不谈也就不谈吧,我看着都累得慌!”看着依旧心魂不定的我,隋海青忍不住说。

“老隋,都三天了……”我有些失落地说。

“三天又怎么样?我告诉你,任辉,你要敢主动联系孙梦伊,你就不是我哥们!那么胡搅蛮缠的女生,难道还要别人先道歉么?让她等着吧!”

“我……唉……”我只得叹气。

“阿辉,我真受不了你!为了那么个女生整天唉声叹气的,你像个男人一点好不好?!”隋海青终于表达了他的不满。

“我……”

“笃!笃!笃!”

我正欲开口,忽然传来了一阵有规律的敲门声。

我循声打开了门,只见门外站着一个陌生的男生。

“你是……”我疑惑地问。

“请问,化学系的任辉是在这个宿舍吗?”男生客气地问到。

“我就是,请问有什么事吗?”男生居然会提到我,让我更是诧异。

“楼下有人找你。”男生说。

“有人找?”猛然,我心下一阵激动,会不会是梦伊?!“好的,知道了,谢谢!”我赶忙向男生道谢。随即,还未来得及告知隋海青,就飞一般地冲出了宿舍。

“梦伊……啊!!”来到公寓楼下,还未弄清来人究竟是谁,我就被一股猛烈的力量撞到了地上,随即,就感到了胸口传来的阵阵剧烈的疼痛。喘息间,我终于看清了来人的身份,原来是孙宏达。方才,就是他给了我胸口狠狠的一拳。

“你干什么……”我试图起身,可还没站稳,孙宏达紧接着又是当胸一脚,巨大的力道让我再次跌到了地上。

倒地的我只感到孙宏达猛烈的拳脚像雨点般地落到了我的身上,顺带着还有他骂骂咧咧的声音,“你个混小子!知道我为什么揍你吧?你不是说要照顾我妹妹吗?现在居然敢和她吵架了?!你简直吃了雄心豹子胆了!”

“啊!”接连不断的痛感让我忍不佐喊出声,但处于极端劣势的我却始终无法找到反抗的机会。

“同学,你怎么打人啊?”

“快住手!”

终于,路过公寓的几个男生看不过去了,试图将孙宏达从我身边移开。

“我打他怎么了?我打得就是他!”孙宏达依旧没有停手。

“哥!哥你快住手!”疼痛中,我仿佛听到了梦伊的声音。

“哥!快住手!”果然是梦伊,她不知什么时候已挡在了我面前。

“你干什么?!我在替你教训他!”对梦伊的举动,孙宏达很是不满。

“哥,那事不能全怪阿辉,我……我也有错的。”梦伊着急地解释。

“梦伊!这种混小子你还护着他干什么?!”孙宏达开始咆哮了。

“不管怎么说你都不该打人!阿辉,没事吧?”梦伊边说着边扶起了已是满身疼痛的我。

“没事,”我感激地看着梦伊,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暖意。

“你……我为你出气你还护着他!你就糊涂吧你!”看着妹妹的样子,孙宏达只得悻悻地离开了。

晚上九点十分校园

“阿辉,身上还疼吗?”梦伊小心地问到。

“不疼了,”我温柔地笑笑。心想这次受伤居然能让我和梦伊冰释前嫌,那么这点疼痛还是值得的。

“我……我没想到我哥哥会下这么重的手,”梦伊边说着边摩挲着我胳膊上一片青紫的瘀伤,“早知我就不该把我们吵架的事告诉他。”

“梦伊,对不起。”看着孙梦伊如此温情的样子,我哪还顾得上面子,随即就开口道歉了,“是我不好,不但爽约,还和你吵架,我……”

“别说了,阿辉,”梦伊急忙打断了我,“我……我也有错,不管怎样,我都不该独自和那个赵东兴约会的,我当时就是感到很委屈,就想故意气气你,现在想想,我太任性了……”

“梦伊,”我忍不住再次把她搂到了怀里,“我们都别道歉了。我保证,以后会拿出更多的时间陪你,不会再轻易爽约了。不过,你也别再和男生单独约会了,我……我真的接受不了……”我终于说出了心声。

“嗯。”梦伊轻轻地点点头。

7月13日

晚上九点零二分校园

“阿辉,我明天就要和哥哥一起回家了,早上八点的火车。”暑假要开始了,我和梦伊不得已要短暂分别。

“嗯。”我机械性地应着,内心却早已酸楚至极,要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见不到我的梦伊,真不知这段日子该怎么熬。

“我和哥哥一起,你还送我吗?”孙梦伊的问题有些迟疑。毕竟孙宏达将我打伤后,我和他就再没有碰过面。

“呵呵,”我有些尴尬地笑笑,“你哥哥那么不喜欢我,我还是不去了吧,路上小心。”

“嗯。”梦伊点点头,随即又问,“阿辉,你什么时候回家?”

“可能要等到八月份吧。”我有些无奈地说。

“八月份?这么晚?”梦伊很是惊讶。

“我……”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找了两份暑期兼职,中间大约有两周的空隙,到时我再回家。”

“暑假还要打工?不辛苦吗?”梦伊忍不住问。

“没关系,”我温柔地说,“梦伊,我暑期打工真的是为了你。”

“为了我?”梦伊一脸疑惑。

“嗯,”我轻柔地说着,“我知道11月9号是你的生日,我想在你生日之前,把那条你喜欢的裙子买下来,当做送你的生日礼物。”

“啊?”听了我的话,孙梦伊顿时瞪大了美丽的眼睛,“这……不用……好贵的……”

“别说了,梦伊,”我赶忙打断了她,随即温柔无比的看着她,“我的‘奥菲莉娅’这么漂亮,我这个当男友的连件像样的衣服都送不起的话,也太不够格了。梦伊,别再拒绝了,我喜欢把你打扮地漂漂亮亮的。”

“阿辉,”看得出,梦伊十分感动,“谢谢,谢谢你。”

“只是,”我忍不住顿了一下,“到时恐怕就穿不了几天,只能留到明年了……”

“没关系,没关系,”梦伊显得十分兴奋,“我太喜欢那条裙子了!明年穿没关系的!阿辉你真好!”

梦伊的话让我开心地笑了起来,发自内心的开心。

11月4日

校园

“亲爱的,生日打算怎么过?”我宠溺地问着身边的女孩。

“嗯……还没想好呢!”女孩撒娇般地说,“其实能收到你承诺的礼物我就很高兴啦!”

“放心!我马上就攒够钱了!”我颇为自豪地说。

“你生日那天,我先为你买好礼物,然后就带你去看大片!吃大餐C不好?”我为她设计出了一副“生日蓝图”。

“好!听你的!”女孩很是兴奋。

算起来,只要再做两次家教,就可以为梦伊买下那条名贵的裙子了,想来,虽然过程艰辛一点,但能让梦伊开心也是值得的。

“阿辉?”身边的女孩的语气忽然变得有些漂浮。

“怎么了?”我轻声问。

“只为了一件衣服就让你这么辛苦,我……”

“没关系,”我无所谓地笑着,“你高兴就好,再说男人挣钱就是要给女人花嘛!”

“阿辉,你对我真好!”梦伊眨着灵动的眼睛说道。

“你明白就好。”我微笑着说。

11月7日

晚上九点三十三分306宿舍

“妈,你说什么?!我爸又因为心脏病住院了?!”在电话里听到父亲病发的那一刻,我的心几乎紧张地缩成了一团。

“性,其实……其实你返校后不久你爸就犯过一次,那次我觉得你刚回学校,不想影响你,就没敢告诉你。可这次……这次妈实在是没办法了,上次你爸住院时我借的钱还没还清,这次又……妈真是太没用了……总是拖累你……”

“妈,你在说什么……”听到电话那头心力交瘁的母亲,我的心一阵绞痛,“说什么拖累……爸的身体怎么样了?我明天就赶回桐县!”

“不用了!你不用回来!”听说我要回家,母亲立刻急了,“你爸的病情已经稳住了,医生说没什么事了,就是住院费……”

“妈你别说了,我正好攒了一些钱,明天我就寄回家!”我忙不迭地说。

“哎C!”感到电话那头的母亲终于找到了些许安慰,“性啊,其实这两次你爸能挺过来,还多亏你前几次寄回家的钱,要不然的话,妈说什么也借不来那么多钱……性啊……你有出息了……能帮妈了……唉……都是爸妈没用……让你读着书还挣钱……”

“妈,别说了……”母亲的话让我险些落下泪来,“这都是应该的,只要你和爸都健健康康的就好。”

“好,我们都好好的!不早了,你早点休息吧,妈不吵你了。”

“好的,妈,你也早点休息吧。”

挂断电话后,我心里泛起了浓重的酸楚。为了哄心爱的女孩开心,我暑期未结束就匆匆返校开始了打工生活,而老家的父母却在承受疾餐经济窘迫的煎熬……

“怎么了?叔叔生病了?”听到了我的电话内容,隋海青关切地问。

“嗯。”我无力点点头,“老毛病犯了。”

“阿辉,你的钱够吗?如果不够的话我这里还有一些……”

“不用了,老隋。”面对隋海青的关心,我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动,“够了,谢谢,谢谢。”

“唉,和我还这么客气,如果需要的话一定告诉我!”隋海青拍着我的肩膀说。

“一定。”我感激地说。

11月8日

晚上十点十二分306宿舍

“阿辉,明天我们几点出发?”临睡之前,忽然接到了梦伊的电话。从前,她是很少主动给我电话的,这次居然例外了。

“明天?”依然还在为父亲病情忧虑的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你该不会忘了明天什么日子了吧?!”电话那头的梦伊明显不满意了。

“啊……”我忽然记起了,明天,就是梦伊19岁的生日了。但此刻我才忽然意识到,我已没有能力送给她任何礼物了。一时间,我哑口无言了。

“阿辉,在听我说话吗?”对我的沉默,梦伊更是不满了。

“呃……在听……你说明天……”我支支吾吾地说到。

“我问你明天我们几点出发去市中心?”电话那头的她已经难掩生日的兴奋。

“你……你说吧,我怎么都好……”我无奈地敷衍着。

“那明天上午八点你来4号公寓接我吧!”女孩依旧很是兴奋。

“好。”我无力回答着。

该怎么面对明天呢?我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棘手。

11月9日

上午七点五十五分4号公寓

“阿辉,你来啦!”看着早已等在公寓门口的我,梦伊轻灵地飞到了我的身边。

“嗯。”我轻声答应着,话语中不带一丝兴奋。

“那我们走吧!”梦伊依旧没有发觉我的异常。

“梦伊……”我为难地叫住了女孩,深呼了一口气后,还是决定和盘托出,如果等到了时装店门口再告诉她的话,场面会更加不可收拾。

“怎么了阿辉?”梦伊不明就里地问。

“对……对不起,我恐怕不能送给你礼物了。”我终于尴尬地开口了。

女孩先是一怔,随后有些疑惑地问到,“为什么?”

“我……我爸爸生病住院了,需要住院费。我……我所有的钱都已寄回家了。所以……所以不能给你买裙子了……”我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只有我自己才能听见。

我默默地将目光移向别处,静静地等待着女孩的反应。此时的我,真恨不得立刻逃开。

“这样啊。”过了许久,我才听到从女孩嘴里蹦出了这毫无感情色彩的三个字,随即,又是一阵静默。

“梦……梦伊,要不下次吧……下次我一定攒钱给你买……我们……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我费尽心思地向打破尴尬的气氛。

又是一阵难堪的沉默。

“还是不去了吧。”此时,梦伊已经难掩失望的情绪,匆匆丢下这句话后,就准备转身离开。

“梦伊,别这样!我……”我急忙抓住了她的手臂,企图挽留她。

“没关系,阿辉。”看得出梦伊用了多大的努力才挤出了一丝笑容,“我想一个人静静。”

看着女孩渐行渐远的背影,我心中的失落和惆怅也越来越浓重。

上午八点三十八分306宿舍

“听到叔叔住院了,她问都没问一声?还是只顾着她那条裙子?真是过分!”知道了我的遭遇,隋海青立刻气儿不打一处来。

“她一定是很失望。”我木然地说。

“任辉!你脑袋锈掉了?!都这个时候了,你还为她说话?她难道还想让你为了给她买衣服而不顾父亲的病?”对我,隋海青越来越有些恨铁不成钢了。

“她肯定不会这样要求的,但我看得出她很失望……”

“行了行了!”隋海青不耐烦地打断了我,“你呀你!怎么说你好9是那句话,你若总是让这个孙梦伊牵着你的鼻子走,早晚都会吃亏的!”

以后的日子里,我还是默默地守在梦伊身边关心她,照顾她,而她,还是会静静地接受着我的关怀。但向来敏感的我早已觉察出,我们之间的感情已经发生了一种微妙的变化。每次约会的时候,我总能从梦伊的眼睛里读到一种难以捉摸的情愫。而我,却怎么也读不懂。

12月24日

校园

天气渐渐转凉了,我感到自己的恋情也开始转凉了。想到此,我不由无奈叹了口气。

思绪中,一辆扎眼的红色跑车忽然从我身边呼啸而过,我不由一惊。紧接着,便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飞速驶去的跑车。没曾想,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那个隐约的影子,却让我感到十分眼熟,那人的身影,怎么如此像——梦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