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超乎想象的犯罪手段(下)

可能的答案很快在我大脑中闪现了,想必是因为我们破坏了凶手那次完美的计划,完美的杀害孙梦伊的计划,是的,一定是的,我早就应该想到,阻碍了凶手的杀人计划,他绝不会那么容易放过我们这些破坏者,可破坏计划的始作俑者是我啊,为什么要伤害云剑?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又开始无声地往下落。

“凌子,怎么又哭了?”身边的辰雨担心地问。

“是我害了他,如果不是我破坏了凶手的计划,云剑也不会……”我几乎说不下去了。

“凌子,别这么想,你破坏了凶手的计划,也救了孙梦伊一命。老陆受伤都要归咎于那个疯狂的凶手,和你有什么关系?别太自责了!”文竹如此说。

文竹的话不禁让我有了稍稍的清醒,挣扎着从云剑受伤的悲伤中走出,原来,我还应该有对那个残忍凶手无尽的恨!是谁?究竟是谁?!我不止一次地在心中呼喊着,任他一次次地制造死亡,一次次地伤害他人,我们却始终无能为力,甚至连他的影子都捕捉不到!

猛然间,我又想起了那封明目张胆躺在我手机中诡异的短信。没有一秒钟的迟疑,我再次掏出手机,翻出发件箱里那封短信,“云剑,我们已经回学校了,放心。九点半之前到三教南门等我,有事和你说。”

我把短信读了好几遍,始终发现不了什么端倪,此时,我注意到了短信左上方显示的时间:09:08PM。是昨晚九点零八分发出的,然而,我的记忆非常清晰,绝不是我发出的。可如果不是我,肯定是有人用我的手机发的,会是谁呢?那个时间我正和文竹、辰雨穿梭在不同的娱乐场所找寻孙宏达,又有谁会接近我的手机呢?难道是?!

突如其来的猜测让我不寒而栗,难道是文竹和辰雨之间的一个?!我不敢相信,但除了她们,的确再没有第三个人有机会在那个时间用我的手机欺骗云剑!此刻,安静的病房,熟睡的云剑,身边的人却成了我的怀疑对象,当我用眼角的余光看见站在我身旁的文竹和辰雨时,我才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恐怖!!不自觉地,我的身体又开始颤抖。

“凌子,你怎么了?”或许觉察出了我的异常,辰雨忍不住问,并且还很自然地将手搭在我的背上。

“啊?!!”辰雨不经意的动作让已有戒备之心的我一阵害怕。

“你……你怎么了?没事吧?”我不正常地反映不禁也让辰雨吓了一跳。

“我……我……”此时我既害怕又尴尬,不知该如何回答。

“凌子,要不你休息一下吧,看你脸色很差。”文竹也关切地说。

“呃……不用,我没事。”说话间,我的目光来回在文竹和辰雨的脸上跳跃着,她们脸上关切的表情让我方才还恐惧不已的心稍稍平静了一些。从入学那天起我们三个就朝夕相处,怎么会是她们呢?多半是我太敏感了,我不禁这样想着。

“凌子,刚才你在看什么?”看我逐渐恢复了正常,辰雨不由问。

“我……我在看短信,就是发给云剑的那封。手机上显示是昨晚九点多发出的,我真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仍然带些顾虑的我,言辞间还是十分小心。

“我看一下。”辰雨顺势就拿起了我的手机,“昨晚九点零八分发出的,那时我们好像还在中山南路那家很大的游戏厅里。”

“要么就在游戏厅旁边的那家酒吧里。”文竹也很自然地接话了。

“当时有什么陌生人接近过你们吗?”许久不开口的洛枫也插言了。

“我记得酒吧的一个侍应生问过我们要喝什么酒,我就告诉他是来找人的,不喝酒,之后他就走开了。”仔细回忆后,辰雨如是说,“不过他只和我对话过,根本没有接近过凌子,就更别说用她的手机了。”

“凌子,除了我们之外,你还记得谁和你搭过话或是接近过你?”文竹很自然地将自己和辰雨视为了和我一体的人,丝毫没有做作的痕迹,这也不禁使我心中的疑虑消除了大半。

“没有,没有什么人了。”我稍显大方地回答。

“那你的手机一直在你身上吗?你有没有放丢过它?”洛枫的问题更是细致。

“没有,手机一直在我随身的包里,包也始终没有离开过我。并且我刚才检查了,我的包并没有被人破坏过,所以别说没有人接近过我,即便有人接近过我,也不可能接近我的手机,除非那人会什么‘隔空取物’的绝技。”我几乎排除了一切可能性。

“如此看来,只有一种可能了。”洛枫开始作最后的结论,“你肯定是和我一样,手机卡被复制过!”

“被复制?!”洛枫的结论在令我惊讶的同时也提醒了我,那个时间用我的号码发出短信,却不一定是用我的手机发出的,如果是我的手机卡早就被复制过,那凶手可以随地用任何一个手机发出。

“没错,公安局已经对我的手机卡做过技术鉴定,确定被复制过。想必你的也一样。我看等老陆醒来,我们就赶紧报案,说不定这次会给公安局提供些有用的线索。”洛枫建议到。

“好。”我干脆地答应着。想想自己居然无端的怀疑了文竹和辰雨,心里不由感到一阵惭愧。

早上六点二十分校医院陆云剑病房

不觉间,极度疲惫的我们忍不住在病房里东倒西歪地睡着了。

猛然间,我的手机铃声再次响起了,惊醒了除了云剑之外的所有人。我迷糊地翻开手机,看见来电人名字的那一刻,却不觉清醒了大半,是孙梦伊的电话。昨晚因为云剑受伤,原本是我们关注焦点的她,差点都要被遗忘了。

“凌雪,对不起,这么早就打扰你。”孙梦伊怯生生地说。此刻,躺在另一个房间的她根本不知道昨晚发生的惊心动魄。

“没关系。”我有些疲惫的回答,云剑受伤几乎耗费掉了我所有的精力。

“我……我就是想问一下,你们昨晚去崇明小区了吗?从昨晚开始,我哥哥的电话就打不通了,我害怕……他真会出事。”孙梦伊仍然是小心翼翼地。

“这……昨晚我男朋友也出了点事,就没来得及过去。”我不由得解释到。

“啊,这样啊,那真是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我……”电话那头的孙梦伊再次“嘤嘤”地哭了起来,想必即担心哥哥又不好意思开口麻烦我们。

孙梦伊的哭不禁再次激起了我的同情,使我不由联想到自己,“梦伊,你别哭,我们……我们一会儿就去崇明小区。”一时的心软,我便答应了孙梦伊,但话一出口,我不禁又有些后悔,我怎么还会有心思去找孙宏达呢,病床上的云剑才是最令我关注的人。

“那谢谢,谢谢了!”孙梦伊止不住地向我道谢。

挂断电话后,我止不住又叹了一口气。

“是孙梦伊问崇明小区的事?”辰雨早已从我的回答中判断出了来电人以及来电的目的。

我默默地点点头。

“老陆的情况她还不了解吧?”说话的是文竹,她似乎对孙梦伊一而再的请求有些不满。

“不想告诉她,也说不清楚,我们现在根本没有精力再顾及她了,可我刚才一时心软又答应她了,这……”此时的我非常为难。

“我倒觉得我们必须去一趟崇明小区,找到孙宏达!”洛枫再次提出了建议,并且语气还异常坚定。

“为什么?”辰雨不禁问。

“你们还记得吗?孙梦伊曾说如果找到孙宏达就劝他自首,况且,她也曾说过,伤害肖的人就是孙宏达!这次老陆的事,我们本来也打算去报案,如果找到了孙宏达,说不定会有一举两得的效果!”洛枫很理性地分析到。

尽管洛枫说的很隐晦,但我立刻明白了他话里的含义,激动地一下子站了起来,“老洛!你的意思是……伤害云剑的人有可能还是孙宏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