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超乎想象的犯罪手段(上)

“你们回来了!”远远地,已是满头大汗的洛枫向我们急速跑来。

“老洛,找到云剑没?”我急忙抓住洛枫问到。

“没有。”洛枫气喘吁吁地说,“这附近我都找过了,没看见老陆9有,我刚刚也问过了,他既没回体育馆,也没回宿舍,现在所有的教学楼都锁门了,他会去哪儿啊!真是着急!”

听了洛枫的话,我的大脑再次“轰!”地一声裂开了,刚才还拼命控制的泪水再次止不住的往外流,“他在哪……他到底在哪……”

“凌子,先别哭。”辰雨赶忙用手臂圈住了我的后背安慰我,就像安慰一个极端无助的孩子,“老洛,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

“今晚我们一起在体育馆练球,大约九点多钟的时候,老陆对我说收到了凌子的短信,短信里说你们已经回来了,还说凌子约他到三教南门,之后他就离开了。”洛枫说着,仍然止不住地喘粗气,“可老陆去了很久也没回来,队员们都有些等不及了,我就打电话催他,可他居然说凌子一直就没去三教。后来我就联系了你,没想到凌子居然说根本就没联系过老陆,当时我就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劲,等我来到三教时,根本找不到老陆了,并且他的手机也一直不通!真是急人……”洛枫飞快地说完了今晚事件的起因后果。看来,曾经经历过辰雨事件的他,对这种假短信也是异常敏感。

“没有……我真的没有给他短信……”我绝望地解释着,泪水依旧在不停地流。

“凌子,先别哭,你一哭大家都乱了方寸,那样就更找不到老陆了!”仍然是寂静的深夜校园,只不过,这一次失踪的人由辰雨变成了云剑,所幸的是,曾经慌乱无比的洛枫此刻尽显了理性和镇静,“我们都先别慌,再像没头苍蝇似地找肯定不是办法了。让我们往最坏处想,假设老陆真的遭到意外了,多半也是那个凶手的报复或是警告行为。那人的手段我们也见识过多次了,我们都好好想想,依照那人的作案风格,他会把老陆安置在哪里?”

凶手的做事风格……

我再次强忍下了自己异常惊慌的情绪,努力跟着洛枫的思维去寻找云剑的踪迹,凶手的作案手段花样百出,到底这次他又会想出什么样的方法对付云剑?我不敢再想下去,但我勉强自己想下去,因为,我别无选择。

忽然,我大脑中又一次浮现出了上次在深夜中寻找辰雨的情景,两次事件如此相似,会不会受害人的位置也会相似?上次,当我们疯狂地寻找辰雨踪迹的时候,她就静静地躺在假短信中的约会地点,也是离我们很近的地方,小树林大松树下。而这一次,云剑会不会也在离我们很近的地方?可三教附近都是平坦的石板地面,根本不可能出现一个可以藏人的土坑。那他究竟会在哪里?

我无助而又绝望地四处张望着,猛然间,一处校园中早已被我们忽略的景致直冲到我的眼前!喷泉!三教前面的喷泉!云剑会不会……

我没有继续猜测下去,时间已容不得我再有半点迟疑,我猛地挣开辰雨安慰的胳臂,发疯般地朝着喷泉跑去。

这个喷泉是随着学校一起建起的,是校园里一处再熟悉不过的景致,除了雨天,喷泉都会在早上准时喷出,晚间准时停止,日复一日,没有变化。喷泉池里的水位不低,但白天由于喷泉的周而复始的流动,水池里的水并不深,但到了晚上喷泉停止的时候,水位就会迅速上升。如果我没记错,喷泉是在我们到达三教的时候停止的,现在水位已经升上来了!如果云剑真的……

我不敢再想下去,只是拼尽了全身的力气向喷泉跑着。

很快,我就来到了水池边。借着仅有的一点朦胧的月色,我用力向着清冽的水中望去,那若隐若现的影子……

“云剑!!”我疯狂地嘶喊出声,并不顾一切的跳入了水池中,死命地抬起了已经完全被池水淹没的云剑的上身,让他的头部首先脱离池水的肆虐。

“老陆!”此时,辰雨她们也来到了水池边,洛枫也瞬间跳了下来,“快!把老陆扶上去!!”洛枫焦急地喊着。

在洛枫的指挥下,我们四人很快就合力把云剑从喷泉里移到了旁边的水泥地上。

“肖,赶紧拨打校医院电话!”略懂急救知识的洛枫在吩咐了辰雨之后,便迅速跪到云剑身体的一侧,把双手按压在云剑的胸部,有规律地上下移动着。跪在云剑另一旁的我,心情正在急速地揪紧,双眼紧紧盯着云剑已经稍显青紫的脸。

“噗!”在洛枫的作用下,云剑开始下意识地往外吐水,人却依旧没有清醒。看着云剑有了反应,我稍稍松了口气,但看着他紧闭的双眼,我的心又再一次的揪紧。

“不等了!把老陆扶到我背上,先往校医院赶!”确认了云剑已经将体内的水吐地差不多之后,熟悉校医院夜间急救风格的洛枫忍不住说。

我们谁都没有多话,迅速将云剑扶到了洛枫的背上,向着校医院飞奔而去。

晚上十一点零八分校医院

“幸亏发现得早,病人体内的水大多数也被排出,没什么大碍了。只是病人还吸入了少量的乙醚,所以还要过会儿才能醒来。”医生如是说。

算上这次,我们一行人已经是第三次“夜闯”校医院了。

“吸入乙醚?要不要紧?会不会有危险?”我向来听到这些化学物质就是心惊胆战的,况且这次受害者还是云剑。

“病人吸入的量很少,并且大多也让我们用复苏器排出了,不会有危险。还有,病人刚才受了凉,有些发低烧,待会等他醒来,要再量一下体温,以免出现意外。”医生说完后,没来得及听我们道谢,就转身往值班室走去了。

听了医生的话,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禁两腿一软,瘫坐在医院的走廊上,“呜呜”地放声大哭起来。

“凌子,哭什么?医生不是说了吗,老陆没事儿了,你应该高兴啊!”看见我忽然大哭,辰雨赶忙安慰。

“是啊凌子,别在这里哭了,你衣服本来就湿,坐在地上会着凉的!”另一旁的文竹也赶忙劝说。

她们的话不仅没有让我停止哭泣,反而让我哭得更凶了,我不知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多眼泪,更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压抑着这么深重的情绪,在这一刻发泄的时候,才知道我对云剑的担忧本就是无穷无尽的。

“唉,让她哭哭也好,老陆一出事,她真的是吓坏了。”向来了解我的辰雨道出了我的心声。

如此一来,文竹、辰雨和洛枫就只能无奈地看着坐在地上哭泣的我,过了很久很久。

7月5日

凌晨零点二十二分校医院陆云剑病房

呆呆地望着病床上熟睡的云剑,我的情绪稍稍平静了一些。可一阵阵的后怕还是在不停地咬噬着我的心,曾经一幕幕恐怖的回忆始终没有停止过在我脑中的肆虐。诡异的短信、可怕的的乙醚、深夜的喷泉……这一切构成了一个完整的阴谋,等待着云剑自投罗网。

如果不是洛枫那通催促的电话,如果不是我们用最快的时间赶回了学校,如果不是洛枫提示我们考虑凶手的作案风格,如果不是我由辰雨的遭遇联想到了云剑可能被藏匿的地方,如果不是及时想到了喷泉,如果不是洛枫稍懂一些急救知识,如果……

太多的如果,假如有一个如果不成立,云剑会不会遭受更严重的意外?我不敢再去想,也没有勇气去想,我根本无法想象如果云剑真的发生了意外我会是怎样的一种状态。

凶手为什么要害云剑?难道就应了洛枫所言,仍然是一次警告吗?又为什么再次警告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