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击中最大的软肋(上)

“我只是觉得有这种可能性。”洛枫说。

“对,对,这种可能性很大。”我忍不住喃喃自语,两次事件,相同的欺骗手段,相同的作案手法,相同的藏匿风格,我怎么就没有想到,也有可能是相同的作案者?!

“我在想,如果恰巧孙宏达就是袭击老陆的人,我们在找到他的同时再报案,或许可以一举两得。即便不是他,那肯定就是那个幕后元凶,如果能帮孙梦伊一起劝他自首,说不定他会供出一些幕后元凶的线索,到时候也会间接找到袭击老陆的人。”洛枫分析说。

“没错,你说得很有道理。”辰雨对洛枫的分析很是赞同。

“那这样吧,一会儿凌子留下来照顾老陆,我们再去崇明小区!”洛枫说。

“你们要去哪?”病床上,忽然传来虚弱的声音。

“云剑?!你醒了?!”看着已经睁开双眼的云剑,我又激动又兴奋,“还难受吗?还有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喝水?你饿不饿?”看着醒来的云剑,我几乎有些前言不搭后语了。

不知什么时候,也不知是谁已经叫来了医生。过度兴奋的我总是把最关键的事情遗忘。在医生说出云剑“一切正常”的结论后,我不顾还有其他人在场便兴奋地抱住了云剑,不由得又哭了起来。

“唉,哭什么,我这不是好好的吗?”仍旧虚弱的云剑无力地拍打着我的背轻声安慰我。

“好了,凌子,老陆身体还很弱,别再让他情绪激动了。”身旁的辰雨拽了我一把,好心提醒道。

我一听到“老陆身体还很弱”几个字,便赶忙收起了眼泪,乖乖地放开了云剑。

“老陆,昨晚到底怎么回事?”洛枫依旧保持着对昨晚事件的探求欲望。

“我只记得和凌子通完电话后不久,就有人从后面捂住了我的嘴,之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云剑无力地说。

“昨晚你可把我们吓坏了,你知道吗?我们发现你的时候你正躺在喷泉的水池里,再晚一步的话,后果真不堪设想!”洛枫心有余悸地说。

“什么?!喷泉水池?!这……怎么回事?!”听了洛枫的话,云剑吃惊地睁大了双眼。

“老洛说得没错,肯定是你被迷晕后又被放进了水池,幸亏发现得早,不然的话……”一旁的我说着说着,眼圈又开始发红。

“别,别,你怎么又哭了……”看着我总是落泪,病床上的云剑有些着急。

“你们家这位从昨晚就一直在哭,我们可都没办法了!”洛枫有些打趣地说。

“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让你们担心了。”看着周围守了一夜的好友,尤其是动不动就哭成泪人的我,云剑显出了满脸的歉意。

“就别客气了,我和肖过会儿就去报案,到时候你把昨晚的经历说清楚,希望能早点找到那个暗算你的人。”洛枫说。

“好,我也很想知道那人是谁。”云剑的语气中充满着坚定。

上午八点三十分校医院陆云剑病房

“你现在什么感觉?头晕不晕?恶不恶心?胸闷不闷?”从云剑早上醒来以后,我已经是第无数次看着他的脸问着这些同样的问题。

此时的云剑稍稍有些抓狂,“天哪!医生不都说了么,我只吸了很少的乙醚,并且都被排出,不会有什么危害了,你说的那些症状都是吸入大量乙醚后中毒的症状,我没有那么严重的!”

“可医生也嘱咐过,要随时注意你的临床症状,不能掉以轻心的!”对于云剑的“不耐烦”,我把嘴撅得老高表示抗议。

“好,好,随时注意,随时注意。”云剑向来对我的“任性”感到很无奈。

“嗯,这就对了。”我很满意云剑配合的态度,但就在抬眼间,却触到了云剑异常温情的眼神。

“干嘛这么看着我?”看着云剑近乎深情的眼神,我忽然有些羞涩。

“呵呵,”云剑轻松地笑着,“刚才你去买早饭的时候,我听他们说某人昨晚坐了一个好贵的出租车,把身上所有的钱都赔上了。”

听了云剑的话,我不禁又想起了昨晚心急如焚到绝望的心情,“当时我急坏了,哪还等得了红灯……”我小声低语着,语气中充满着委屈和难过。

“唉,”云剑无奈地笑笑,“那应该是你一个月的生活费吧。”

“那又怎么样。”我依然嘟着委屈的嘴,“只要你能安全,我倾家荡产都愿意呢,不过我也没什么财产,呵呵。”说到这里,我自己都开心的笑了。只要一想到云剑还健健康康的在我面前,我就是最幸福的。

“凌子,谢谢,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一时间,我的“深情”也打动了他。

“何必说谢,这对我来说都是应该的。”我轻松地说。

云剑又是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

而我,看着病床上依然虚弱无力的云剑,内心那股恨意不由在此萌生,“真恨那个可恶的幕后元凶!居然伤害到你!如果可能的话,我真想亲手将他绳之于法!”

“哈哈,你简直像个正义的女斗士,说不定真有这么一天的。”云剑打趣地说。

“请问,陆云剑是在这个病房吗?”谈话间,病房忽然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宋警官!你好!”待我认清来人后,便赶忙打招呼。

“你好!”这位年轻的刑警总是很有礼貌,之后,便对病床上的云剑说,“你是陆云剑吧?”

“我就是。”云剑客气地回答到。

“昨晚的事情,你同学洛枫已经向我们反映过了,现在我过来做一下笔录,麻烦你配合。”宋警官说到。

“好的。”云剑忙说。

然而,就在云剑诉说昨晚经历的过程中,我忽然看见好几个身穿警服的刑警从病房外走过。

怎么会有这么多刑警?他们也是来给云剑作笔录的吗?似乎不像,他们根本就没有进到病房的意思,再说做笔录也无需这么多人。怀着一股好奇感,我不由得走出了病房,没曾想,却和跟在刑警后面的洛枫、辰雨撞了个正着。

“你们怎么会和那些刑警在一起?”看着和刑警们同回医院的他们,我不由吃惊地问。

洛枫和辰雨都没有说话,脸色却是同等的凝重。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看着他们的表情,我心里升起了一股隐隐的不安。

“孙宏达死了!”辰雨终于开口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