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 妖宴天下

“这样写,有盘子的带盘子有碗的带碗,实在都没有的,自带爪子。我们提供比唐僧更美味更补的各路神仙肉。”

既然不能烧柴火而是要妖力,那就多找几个妖怪来呗。于是就有了这一幕:占鱼儿口授,孙悟空执笔,沙僧磨墨,八戒分装,唐僧做饭,西移放火烧蚊子。

几个人忙活了大半天,准备发往各山头的“烧火吃饭贴”也堆了一座小山了。

“大师兄,麻烦你这身金毛都借用一下去送英雄贴?”眼见这一座小山的“烧火吃饭贴”是一下送不完的,占鱼儿又开始伤神了。

悟空露出鄙夷的表情,随手抓起地上一把草叶吹口气,落地全都变成蹦蹦跳跳的酗子,满山遍野的蹦达着去送信了。

凌霄阁外站了几个人,全都低头静默不语。

“紫薇,你看这就是你一直包庇的这群人。”玉帝语重心长。

祁红仍低头看着下界,那边还欢欣鼓舞地叫着开饭了,送贴了。

“此事该如何处置?”玉帝又问。

长生大帝表情严肃地说,“事关重大,必须立刻解决——把东海龙太子敖玉放回去?”不等说完,后半句他自己举起扇子捂住脸,却挡不住笑声。

玉帝脸拉得更长了,“多说无益。紫薇,这是你种下的恶果,理当由你去收拾。”

他轻易一句话,把烫手山芋丢给了紫薇。其他三人都翘首以待,看紫薇大帝要如何反应。

包庇护短?还是大义灭亲?

祁红神情泰然,“没有办法。”

长生大帝又率先笑出了声,小扇闪得飞快。

“你很热吗?”祁红淡定地看着他。

“很热。呵呵。”长生边点头边更快地闪扇子。

“长生兄,今日何事如此开怀?”青花明知故问。

“难不成是看有人也有承认犯错的时候,也有犯错不能收拾的时候,”

“这说明老天是公平的。”长生帮钩陈总结了一句,仰头大笑,连扇子遮掩一下都省去了。

看见祁红一副不是说我的表情,长生忍不住凑上去,刚要说话,却被玉帝拦住。

“既是如此,就等他们聚齐了那些妖魔鬼怪,本帝亲自到下界去将他们一网打尽!”

“师傅,你可以出来吗?”占鱼儿弓着身对桌子底下说,她大呼小叫在妖怪群里挤了半天,终于放心地在桌子底下找到了唐僧,而不是在锅里。

“徒儿,你觉得我们这样做真的没有错吗?”唐僧拿袖子抹着头上的汗,“太热情了,为师当年在长安追随者虽众,也没这么受欢迎过啊。”

怪只怪他们的“烧火吃饭贴”效果奇好,大受欢迎,很快就召集了众多妖怪,而且,他们不光带了碗筷刀叉,还带了吃饭的桌子,一字排开,一眼望去看不到尽头,还没有神仙肉,妖怪们就自行备了些酒肉,

已经开始三五成群边喝边赌吆喝上了。

更多没有准备食物的妖怪则一见到唐僧就大喊:“唐僧唐僧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听见这话,唐僧果断找地方隐了。

“徒儿啊,我们要不就开始吧?”

“不行,”占鱼儿展望了一下已经蜿蜒到山那边的长桌阵,“看这架势,到明天还能来更多。”

殊不知,他们在等,玉帝也在等。

一手拿着仙家名册,一手提笔勾选,“这个,这个都准备跟本帝到下界捉妖,他们来的越多,我们就抓得更多。”玉帝舒了眉头,“剿灭这么多妖怪,天下可以太平好一阵子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