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二 师傅抽了

“来了,”听到吃饭,八戒条件反射地转身,随即站住,“师傅,你别逗老猪了,这是空锅,吃什么饭?”

“有容乃大,”

“师傅啊,别这么酸的掉书包哇,那个不饱肚子。”

“八戒我们走。”直肠子的沙僧已经一门心思只想上天庭救人的事了。

“别忘了我。”占鱼儿跟上。

“唉,你们这些乡野莽夫,”唐僧见没人理他,捶胸顿足,“除了打打杀杀,难道你们就想不到其他法子了吗?枉师傅平日苦心教导你们了。乖徒儿,难道你也想不到吗?”

“噢!”占鱼儿想起那天祁红和她说过他会想办法,“师傅是说祁红号称会去救他吗?可是我们都等了几天了,一点消息也没有,这么慢,这么慢,别说敖玉是怎么受煎熬的了,熬得生米都煮成熟饭了啊??”

听到煮饭,唐僧点头,“对对,就是这个。”

“既然师傅也说对,咱们就快去快回吧。”

“我不是说你们对,我是说煮饭,煮饭!”

“师傅啊,”悟空终于开口了,“你今天抽了怎么着?跟着煮饭较上劲了?一直念叨着不离嘴。”

“我就是想煮,这地上那么多锅,哪个最大呢,能多煮点东西,”说着唐僧一边提着地上的锅挑拣起来。

“师傅给气疯了?”

“师傅怕是想让我们吃顿饱饭再去。”八戒解读。

“既然我们劫大牢,要不要制定个行动计划?”

“打到哪是哪,计划不实在!”

他们几人在争论是该直接杀过去还是迂回杀过去的时候,唐僧还在地上找他心目中的那口锅。找着找着还直接找到他们中间来了。

“师傅让让,让让,你挤到我了。”

“我在找锅,”唐僧瞪大了眼睛,气势汹汹看着占鱼儿说。

“师傅要不要那么凶啊?找锅你去旁边找啊。”

“那些不够大,不够大,你懂了没有?我要煮很多很多??”

“师傅你不开心对他们发脾气就好了,不要只针对我啊。”占鱼儿要躲。

“你这个笨蛋徒弟!”唐僧怒了,“都提点你到这样!你还要我怎么说啊!”

占鱼儿愕然。

唐僧竖起食指指着上方,“我要煮煮煮??”

“煮什么?什么我都不想吃啊。”

“亏你平时聪明伶俐,现在笨得连猪都不如!”

“师妹不如我?嘿嘿,”八戒又高兴的来打岔,“师傅要煮什么,老猪来猜!”

他摸摸下巴,看着唐僧的动作,“师傅,你要煮天吗?煮天能吃吗?果然变疯和尚了。”

“鹅米豆腐,”唐僧如释重负。

那边占鱼儿却张大了嘴,“对了!师兄们,我们不用杀上去,我们煮天!”

“鹅米豆腐,徒儿,这样不好吧?”唐僧又恢复成了那个白净净的待宰羔羊,“唉,我就喜欢你这样有血性。”

“煮天?”和八戒沙僧不同,悟空若有所思。

“麻麻,煮天是什么呀?”西移虚心好学。

“是个厉害法术,可以把神仙都打败。”

“上次那个漂亮叔叔呢?”

“漂亮叔叔?”占鱼儿笑得很勉强,“你是说祁红那小子吗?他能有我漂亮吗?”

西移为难了,“说谎不好,不说谎麻麻会生气。”

“那你就不用说了!”占鱼儿落泪了。

“那个叔叔一时半会煮不熟,不用担心。”唐僧乐呵呵笑着。

“这法子虽好,可是首先要有煮天法器,据说得要开天辟地神物混元霸天乾坤环。”悟空说。

“这个,我有。”占鱼儿包里掏掏拿出来。

“这个不是上次交给玉皇大帝了吗?”

八戒,沙僧啧啧称奇。

“那是。可大师兄教过我复制术。”

“复制术你用得也算出神入化了。”悟空首肯,“其二,煮天之火需要许多妖力催动。”

占鱼儿颇感意外,“师傅你没提过这条啊?”

唐僧一副大感有理的表情,“我也觉得烧柴火忒么的不靠谱了。”

“师傅,你忒么的不靠谱了。”占鱼儿忿忿地说。

“嗯,”唐僧虚心接受了,“贫僧本来就不问世间事,鹅米豆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