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四 观战

微明的天色下,山丘上一个又一个的小鼓包,像是一个个巨大的蘑菇,满山遍野。

等到天终于亮了,那些小鼓包竟然是一张张桌子,从山脚排到山顶,越过山岗,又一直铺到另一个山丘上。

满山睡得横七竖八的妖怪也全都活跃起来,昨晚他们寻亲,访友,谈得来的结拜,结亲,拜山头的,寻仇的,瞅彼此不顺眼的,到了天亮又全都继续,好不热闹。

黑哉大王威望最高,手下成群,不停的到他面前来汇报各路小道消息。

因此也深得悟空几个白眼。

黑哉大王也深深的不喜爱悟空。

“为了共襄此盛举,大王且忍得一忍。”膺招劝谏。

“哼,一只猴儿,还拿捏起架势来。”

“这只猴大闹过天宫,踢翻过太上老君丹炉,非同一般。”膺招继续苦口婆心。

“师兄啊,要不要开始了啊,再不煮,怕那些妖怪饿了,就拿师傅先当开胃菜了。”占鱼儿也劝悟空。

“哼,”悟空痛快地哼了一声,直接翻身过去继续睡觉。

“师妹,娄子捅得大了,这点火的妖怪倒是来了不少,师兄撂担子不干了,怎生是好?”八戒急得搓手。

“我想想,”占鱼儿不是没试过振臂高呼,可惜她人小力单,直接就被忽略了,众妖生们该聊天的聊天,该打屁的打屁,没有注意到她的存在。

“嗯,来点有吸引力的。”

唐僧怎么也没想到占鱼儿就把他推了出来。

果然,这一下全场安静,然后传来惊喜的排山倒海的叫喊,“和尚来了——”

中间夹杂着,“开饭了?”

有人嚷嚷,“快抢啊。狼多肉少。”

眼看妖怪们就要陷入癫狂,开始向中间蜂拥,一道金光划过,“谁敢动我师傅?!”悟空手持金箍棒威风凛凛站在唐僧前面。

群妖一怔,后面不知道情况的继续推,前面的踌躇不绝,场面又要混乱。

又一道金光闪现,天空厚厚的云层劈开,一个威严的声音响起,“今天一个也不要想走,统统给我拿下!”天空中站着的竟是天庭各路神仙,首当其冲的是托塔李天王。

妖怪中间起了小小的骚动。

“什么状况?”黑哉大王问。

膺招有点迷惑地看着天神,“这么快开始上主菜了?”

悟空伸出手,“锅给我!”

占鱼儿回过神来,挤过面前的妖怪,要把混元霸天乾坤环给悟空递过去。

“让让,让让,”刚才那个叫大家抢唐僧肉的声音又叫起来了,提醒妖怪们给她让路,“我看好你们,加油!”

膺招往妖怪群里扫了几眼,终于确认了那个声音的主人,“是他?”

“你认识?”黑哉大王问,膺招相当困惑和迟疑地答道,“是长生大帝。”

“那是神仙一路的?来我们这里当奸细吗?”黑哉刚站起来又停住,“他厉害吗?”

“厉害。”五帝之一不是无敌也不是泛泛之辈。

“那再等等,看他如何做为。”黑哉明智地继续坐下。

对天举起占鱼儿递过来的混元霸天乾坤环,悟空大声说,“来一个煮一个,来一群,煮一锅。”前来斩妖除魔的各路神仙们自然不把他的话放在耳里,随着托塔李天王锦旗一挥,纷纷潇潇洒洒,志在必得的涌下来,准备在玉帝面前多表现一下。

云端跳下来的神仙都有眼光的绕开悟空,做为黑哉大王的军师,膺招大声指挥,“三个妖怪一组,挑一个神仙。”

那些鱼龙混杂,看来没有章法的妖怪在他指挥下,竟然也安静下来,有默契地按照昨天喝酒猜拳的组合搭档在一起,选定一个神仙就围了上去。

“原来昨天他们不是在白拉关系的啊,”占鱼儿感慨,对那个膺招也另眼相看了,这简直是妖怪里的灵魂人物嘛。

悟空名声在外,神仙都聪明的绕开了,于是悟空双手托嘴元霸天乾坤环,口中念念有词,混元霸天乾坤环瞬时扩大了三五倍。

“烧!”悟空用三块大石把混元霸天乾坤环固定,自己向后跳开,捏了一把妖火就往里扔,火一碰到环边,哧溜冒出一串蓝光。

“师兄我来!”沙僧跳过去,鼓起一股妖力送过去,蓝光变得更亮,沿着环沿烧成了一圈,旁边几个闲着的小妖也没忘记跟随自家大王来此的使命,也蹦达着贡献自己的妖力去了。

随着混元霸天乾坤环下的火越来越旺盛,靠近的几个神仙都像是被火烧着了一样,上蹿下跳,大汗淋漓地赶紧往旁边移,看了混元霸天乾坤环几眼,却碍着玉帝在上方监战不敢退却。

“不错不错,”长生大帝游手好闲地在一旁鼓起掌来。

“呔!”悟空一声断喝,指着他,“仙家有仙家忙的,妖有妖忙的,你这厮是个什么货色?”

长生给他说得脸一阵白一阵红,拿起小扇扇起来,“你这猴子一张臭嘴倒是惹人恨,也罢也罢,今天只来观战,改日再教训你。”

一直留心着他的膺招听见这话 ,更加摸不着头脑,按理说玉帝派人来剿灭他们这群作乱的妖怪,犯不着五帝亲自出手,话说五帝忙着修行到天尊三阶也不应该有空闲理会世间俗事,就算长生大帝亲自来斩妖,也不需要降尊纡贵混在妖怪群里来做奸细,这到底是唱的哪一出?

“观战?观的什么居心?”悟空不干了,“谁准你观战了?要打就现在打!”

“刁钻的猴子,我换个地方看,行吧?”说罢,长生果然一个闪身,从原地消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