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七 恨铁不成钢

“你这个小妖精,运气倒是好!”夜荷的声音里满是羡慕妒忌恨!刚才看到占鱼儿把法宝一样样拿出来,他就感觉到越来越愤怒!他这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而她这么随随便便,不务正业,为什么法宝都是她的?老天还有没有公平了?

当他看到混元霸天乾坤环的时候,只觉得热血上冲,他必须把这些法宝都收回来,发扬光大!这些本来就应该属于他的!

天道酬勤懂不懂!?

“是时候替天行道了!”

占鱼儿看了半晌他脸上风云变幻,这时候也已经猜到这是几次埋伏偷袭明算暗算她的夜荷了,“你要杀人?还是抢劫?”说着,手一边悄悄地把她的法宝扒拉到背后。可怜她守财奴的性格,加上被欺负已成习惯,完全想不到要用几件法宝来奋起反击。

夜荷也没给她机会,抬手卷起魂令壁就收入自己的怀中,同时大步向占鱼儿走去。

“定!”痛失宝物的占鱼儿受到了刺激,终于重操旧业用起了她的定身术。却竟然把夜荷也定在了几步开外。

占鱼儿又受到刺激了。她居然能定住夜荷?以前为什么不用这么好的定身术呢?唉,还是想想眼下吧?是逃呢?还是把魂令壁拿回来呢?还是搜搜夜荷身上有没有其他法宝呢?

最后她决定还是凑近了看看夜荷的真面目,下次要是在人海中偶遇,有事没事一定要坑他一把。

主意已定,她试探地向前走了一步。

很好,夜荷没动,周围也没起妖风。

占鱼儿胆子大了些,上前一步,“我说你这是哪门子的替天行道啊,被我定住了还想灭了我?有本事你眼珠转转啊,”

夜荷眼珠没有转,出手却快如疾风闪电,一翻扣住她的手腕,另一只手直接锁住她的咽喉。

占鱼儿眼睛嘴巴都张得很大,这一刻她有了回光返照的觉悟,她刚才有法宝啊,她刚才可以喊救命啊,奈何现在喉咙被紧紧卡住,呼吸都成问题了。

“??少侠??我??有个秘密??”

这下她看清了夜荷的脸,也没有看清——就是很黑,全黑,这背景下,眼白白得瘆人。

夜荷没有理会她戴罪立功的那一套,反而手上卡得更紧了。“就你居然也能把我定住几分钟,你以为这是你的本事吗?错了,都是我!”

占鱼儿纳闷了,他是夸她法术进步了吗?进步怎么也是他的功劳?是因为被他暗算,所以激励她勤学苦练?

只是她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全被卡在喉咙里。

“是我给你泼的妖血,是魂令壁给你吸收的妖力,你的功力才会成倍增长!就这样,你现在还只是个妖杀一阶的水平!”原来夜荷是恨铁不成钢啊。

鱼儿喉咙里咕噜,她是说,我错了,你放开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的一片苦心。

可惜夜荷听不见她的心声。

“那我也应该谢谢你了,”一米开外,白衣飘飘的敖玉表达谢意的方式是用他的剑指着夜荷的喉咙。

夜荷刚才对鱼儿占了这么多天时地利还不成气候又妒忌又忿恨,现在却只是单纯的诧异,“你怎么来的?”

“走来的。”

“怎么可能不被我发现?”

“可能是你们聊得太投入,也可能是我人长得帅,天资高,没有浪费你泼的那些妖血。”敖玉自我陶醉的同时,拿剑点了点夜荷,“你现在是不是更应该关心这把剑快不快?”

“那些妖血?”

“对啊对啊,你好啰嗦啊,哥哥现在妖血二阶了喂!”敖玉带着炫耀的神情,这话完全是对着鱼儿说的,

本来他就是出来找鱼儿给她点“颜色”瞧瞧,让她知道私自外出是要被惩罚滴。

占鱼儿还没有看到颜色,就看到夜荷黑色的发张牙舞爪立在空中,像是很多黑色的小蛇全都抬起了头,向四面八方吐着信子,随时准备进攻。靠近敖玉剑刃的一只小蛇缠住雪亮的剑刃,向着剑柄蜿蜒而去。

“来吧。”敖玉不敢怠慢,退后半步,右腿微弯,剑举半空。

占鱼儿被夜荷一把丢到地上,大概是专心迎敌,顾不上理会她了。

夜荷头上那些晃动的小蛇突然静止了,蛇头的部分裂开成六瓣,每瓣中间宽,两头尖,看起来就像是荷花一样。这些盛开的荷花,从夜荷头上向下蔓延,瞬时间,荷花开满了全身,片片黑色的花瓣变成杀人利器,冲着敖玉飞了过去。

敖玉竖起宝剑,斜指渐昏暗的天空,以不变应万变。

“叮”一片黑色花瓣被宝剑弹落地上。

紧接着,旁边一片被剑气擦过,改变了方向,最终落在了地上。

“叮叮咚咚”之声不绝于耳,转眼间在敖玉身周方圆两米的地方落满黑色的东西。

诡异的是,夜荷全身的花瓣飞出来之后,夜荷也消失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