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八 真真假假

“嘘——”占鱼儿刚想朝敖玉走过去,就见敖玉对她竖起食指嘘了一声示意她留在原地,然后敖玉警惕的看着地上堆成小山的黑色花瓣。

转眼,花瓣全都成了灰,散落在地上。

一阵风吹过,那些粉末随风而起,在空中划出许多长长的曲线,螺旋环绕。

这诡异的画面看的占鱼儿汗毛倒立。

敖玉的神色越来越凝重,手腕一转,将长剑收回,抬手两指从剑身上擦过去,一股鲜红的血液顺着剑身流淌,再竖起宝剑,剑身发出炫目的猩红色,照亮了敖玉有些狰狞的面孔,他紫色的眸里闪耀着兴奋。

“妖。血。”夜荷的声音。

“风-起-云-落——”

听着这悠长的吟唱声,敖玉一脸的不爽,“打架就打架,你诗性大发算什么!”

被他这一声呵斥,充斥整个空间的黑色曲线瞬时停滞,然后立刻开始反方向旋转,像是时光突然倒流——所有的黑色粉末倒退回初始的那一刻,全都向着敖玉涌去。

到了他面前,拧成一股粗大的黑色旋风将他紧紧围在中间,白色的身影完全被吞噬。

“开!”只听见敖玉大喝一声,横剑拦腰一斩。

黑色龙卷风被敖玉劈开分为两段,小的一半直接落地,大的一半像是失却了方向的斜斜飞出去。

仔细看在断口的地方都是鲜红的颜色,这并不是夜荷的血,而是敖玉刚才抹在剑上的妖血,两段黑色想要重新连接在一起,却被妖血阻隔,无法得逞。

半空中那段黑色化出夜荷的原型跌落在地,夜荷捂着受伤的手臂,却一点退意也没有。单手拿出魂令壁,就要召唤四周游魂助阵。

敖玉听鱼儿说过魂令壁,自然知道是干什么用的,“英雄好汉有种就不要找帮手!”

夜荷冷哼一声,浅白色的亡魂已经开始出现在视线之内。

“抹点血啊。”看出道道的占鱼儿提醒他。

“我又不是血库!”看着星星点点白色越聚越多,越来越稠密,敖玉忍不住埋怨她,“你刚才要用了这法宝现在笑的不就是我们了吗?”

占鱼儿自知理亏,“别急,我还有。”

说着她开始清点,大圣金毛三根,“三个大师兄要不要?”

“三个?”敖玉看着满山遍野的鬼魂,”至少五十个。”

说话间杀红眼了的夜荷已经不顾自身安危,催动了自身夜荷起舞的秘技,势将他们赶尽杀绝。

“圈圈?”占鱼儿比了一下,不知怎么用混元霸天乾坤环。

最后拿起的是紫罡戒,强力吸铁石,要和飞沙走石要把他们拖过去的夜荷对着吸吗?

真是法宝到用时方恨少,千件万件不如被抢走的那件好啊。

鱼儿恨恨地瞪着夜荷,抢哪件不好?为什么抢走她会用的那件?

殊不知夜荷也正瞪着她,稍一用力,将她手上紫罡戒吸了过去。

这一下,夜荷那边牵引的力量大增,敖玉险些站不住,蓦然发现占鱼儿从他身边飞过,就要被夜荷吸过去。他一个翻身抓住了占鱼儿,被他这一抓,占鱼儿也清醒了些,领悟到夜荷的威力之所以大增,是借用了强力吸铁石的缘故。

可是她手心还在砰砰狂跳不已——提醒她危险的真的紫罡戒还在她手上,夜荷抢走的是复制品!

所以她只要召回复制品,就可以抢回来!

几乎是一闪念,占鱼儿自己还没有意识到,就已经将夜荷手上的复制紫罡戒收了回来。紫罡戒化作一道微光,直接投入她的身体里。

也几乎是同时,占鱼儿觉得万箭穿心,直接瘫倒在了地上。

菟丝轻轻叹了口气,脸上却是喜不自胜的神色。

她总算没有白白跟着他们那么多天,总算抓住了唐僧师徒的把柄,足以置人于死地。

只可惜占鱼儿死得太早,不能一起享受天神给他们的惩罚了。不过,也未可知,看起来玉兔和嫦娥上仙对她心怀嫉恨可不是一点点,也许就算去了地狱,也可被她们挖出来再油炸一千遍。

这实在是一点也不为过,如果不是占鱼儿当初和唐僧师徒勾结,她们黄风岭怎么可能轻易被击破,又为什么偏偏是虎先锋被那可恶猴儿剥皮抽筋?害得她流离失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