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六 数宝

“乖乖,师傅也知道煮天一说?是不是也认识东飞廉,也被这家伙坑过?”占鱼儿很吃惊。

“东飞什么?好吃??”

“还是说煮天吧,”不用想,占鱼儿认为东飞廉是不会好吃的,可她也不想再让师傅陷入吃的沼泽里爬不出来了,“师傅怎么知道煮天这回事的?”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唐僧用从来没有过的严肃表情看着她,“我是在做梦的时候梦到的。”

占鱼儿差点掉进锅里,“师傅,你比东飞廉还坑人。”

唐僧好像没听见她说话,却十分专注的开始回想起煮天的细节了,边想边在地上比划。

“那个,师傅,你说的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看他这么认真,占鱼儿又有点动摇了。

“做梦的时候是真的。”唐僧头也不抬地说。

“那你现在是醒的?还是在做梦?”

她的话又被无视了。

唐僧把煲汤的锅端到一边,下面却用小木条摆出了一个八卦图形似的东西,然后架上了柴火。

“只要找到正确的锅对着天就行,对了,记得要随时加柴火。”

看他摆八卦的时候,占鱼儿屏住了呼吸,觉得这个糊涂师傅这次好像是有点玄机,可最后还是一样,“哪找那么大的锅啊?”她沮丧地坐下来,托着腮帮子看地上那个八卦阵。

唐僧揭开锅看了一下自己煲的汤,敷衍地说,“我看上次那个混元霸天乾坤环就很合适嘛。”

“混元霸天乾坤环?”

“对啊,虽然环中看起来空空如也,但不管什么东西都能装进去。”

也就是无穷大?再想想,什么叫霸天?占鱼儿灵光一现,“那就是说??”

唐僧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好长的一觉啊,你怎么在这?”

“师傅你刚才不是还在跟我说话吗?”

“我刚才说梦话了吗?”唐僧双手合十,“鹅米豆腐,乖徒儿,趁热把汤喝了,为师要去睡一小觉了。”

占鱼儿又一次迷乱了,这是唱的哪一出啊?

以她前世一只蝴蝶的智商是理解不来的,她一边食不知味地喝着汤,一边端详地上的小八卦。

东飞廉不是会开玩笑的人,他没那个细胞嘛!师傅说,他梦里是真的,刚才他又是在做梦,那他说的当然就是真的!

想到这,占鱼儿用劲地盯着地上的小八卦,要把它牢牢记在脑子里。

这么厉害的大招,关键的时候可以祭出来,足以惊天地,泣鬼神,实乃杀人放火,居家旅行必备之物!

看着汤碗,想着众多神仙在她汤里扑腾的景象,占鱼儿简直要大笑三声。

只是还没等她笑出来,胸口“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

占鱼儿立刻一手按住,又是祁红的那枚强力吸铁石戒指在警告她危险靠近。这么好用的东西她还真不能还给他。话说,对于祁红她是相当的有怨念啊,之前种种不说,就凭强行胁迫她去地府,套取她的记忆,这就实在是太可气可恨可恼了!不过,既然答应了东飞廉借人东西要还,不如——占鱼儿坏笑着,把手里那枚从东飞廉处得回的紫罡戒捏了捏,再把脖子上系着的正宗紫罡戒拿了下来,放在一起看也是一模一样啊。

任他东飞廉如何狡猾,也没想到当初从她这拿走的紫罡戒是她复制的冒牌货。

她的法宝实在太多了啊——占鱼儿想得高兴,完全忘记了紫罡戒正在警告她危险靠近,索性把宝贝都掏出来,数宝了。

紫罡戒正品,水货各一枚。

三根大圣金毛。

魂令壁。

她完全没有注意到放在一边的紫罡戒震动得厉害,显然是杀气越来越浓。

最后一样,她最近收来的藏品,混元霸天乾坤环。

占鱼儿举起对着天看了看,这可是个好东西。

“这可是个好东西。”

咦,她只是想想,她的思想怎么也能有声音了?

紫罡戒剧烈的震动终于引起了她的注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