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五 忘情水

八戒躺在一片浓郁的树荫下乘凉,不时抬起手驱赶耳边飞舞的苍蝇臭虫。

“饭来了~”随着一声正宗京调的召唤,唐僧端着热气腾腾的砂锅放在地上。

八戒搓着手,看着砂锅里的食物一个劲的流口水,“师傅,这几天老猪我深刻体会到你十世善人的头衔不是白来的,真切体会到人间自有真情在哪。”

唐僧爱怜地摸摸他的大耳朵,“猪儿你长肉了没?为师这几天也是真切体会到职业无分贵贱,饲养员也如此有成就感,一样可以成就辉煌!”

沙僧不理会他们废话,自己拿碗盛了,坐在一边吃得稀里哗啦。

八戒见此也不再和唐僧多说,一个箭步跳过去抢了锅就要往嘴里倒。

锅却怎么也凑不到嘴边,“师弟,你最近有点邪门,功力大增啊,”

敖玉脖子上挂着他的随身包袱,西移,一声不响地坐下来从锅里舀出自己的一份,才松开了手,让八戒风卷残云去。

唐僧有些伤感的抬头望天,“我那乖巧伶俐天真活泼可爱的好徒儿不知此刻身在何方?有没有吃饱?还是填了其他妖怪的肚子?”

“师傅莫要担心,师兄神通广大,不会有事。”

“师弟,师傅说的是鱼儿小师妹。咱们的猴哥不知在哪作怪,只负了美味佳肴啊。”

唐僧忧愁地看着远方,“师傅莫要担心,师妹最是古灵精怪,吃不得亏。”

“她涉世未深,木有心计,容易被人骗啊。” 唐僧叹了口气,看着远方,似乎在想很久以前的事。

“师傅你说的是师妹吗?”

“不是鱼儿,难道还是你?”敖玉瞪了一眼八戒。

“师弟我怎么觉得你有杀气?”八戒又被敖玉剐了一眼,连忙改口,“其实我也想师妹啊,只是老猪习惯了有苦往肚里咽,师妹啊,我想你啊,尤其是吃东西的时候。”

“二师兄,吃东西就吃东西呗,你想我干嘛啊?”

听到这个声音,再看到坐在树上的占鱼儿,唐僧师徒笑得各有千秋。

敖玉掐掐脖子上乱动的包袱,按奈不住心底的狂笑,露出等会给你颜色瞧的表情。

唐僧一副快下来给你吃糖的伪善人模样。

沙僧只是傻傻的笑。

“师妹呀,你可回来了。”还是八戒先开口,“吃东西的时候还不是想着留点好的给你吃呗,你玩得乐不思蜀,不记得师兄——们了吧?”

“汤呢,为师的靓汤呢?”他一句话提醒了唐僧,看看空空的锅底,完全忘记了自己刚才还是个充满爱心的饲养员,“你真是头猪啊,要你,要你何用,不说了,为师给乖徒儿开小灶去,补补,补补。”

占鱼儿手脚并用的从树上爬了下来。刚才是她要求祁红把她送到那儿就可以走了,她只是想理清一下自己的思路,感受一下蝴蝶高飞高低的感觉,寻找一下前世今生的共同点。

落地以后,她镇定地掸掸衣袖,掏出一只瓶子,“我可没有忘了你们呀,旅途颠簸,就带了这么点——”

“老猪尝尝,”八戒连忙抢过来。

“这是什么?”虽然敖玉刚才苟同了师傅说的“涉世未深,木有心计”,但这不代表他接受这就是鱼儿真的本质。

“忘情水。”沙僧不知哪来的灵感,表情严肃的说了出来,说的大家都是一怔。

“你呀,小说看多了。这汤可不是想喝就能喝到的东西,”听鱼儿说了前半句,八戒赶紧灌了一大口,“这是孟婆汤。”

“噗,”八戒把刚喝下去的全喷了出来。

“师妹,饶了我吧。”八戒把瓶子塞给占鱼儿,“老猪要是把什么都忘了,那还不得本分做猪了。”

“你去地府找孟婆了?”敖玉充满困惑的看着她。

刚才被沙僧说了句“忘情水”的鱼儿没了分享旅途心得的兴致,转过身去找个借口避开,“我去看师傅汤做好了没。”

“汤没好,”鱼儿刚转过树丛就听唐僧说,“那忘情水是个什么东西,好吃吗?”

“师傅你也有顺风耳啊?哪有什么忘情水,就算有,师傅你也没情可以忘啊。”

“说的在理。”唐僧摸摸光光的脑袋,“我是出家人没有七情六欲。但是不好喝的话你为什么要喝忘情水?”

这么八卦的师傅——占鱼儿烦不胜烦,世上没有清净地了。“我说师傅,你不能听什么玩笑都当真吧?”

“当真。”唐僧认真的点头,“特别是扯到吃上面的时候,”

“这样,”占鱼儿绞尽脑汁的在想自己听到过的完全不靠谱的各种坑人的小道消息,终于想到了一个,“你知道天也可以放锅里煮吗?”

她得意的笑得意的笑,唐僧却一点不意外的,再次认真点头,“你是说煮天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