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的记忆

昏暗的光线让眼睛倍感疲劳,这种昏昏沉沉的感觉就好像做了整晚噩梦,想清醒却又没法完全醒过来。

“陛下,你想杀我?”眼前的女人看不清模样,但说话的声音和语气她认得。

“不错,我已经不需要你了。”她冷冷说道,用一种高傲而目空一切的态度。

“不要紧,能被陛下利用也是我的荣幸。”女人古怪地笑了起来,“但是,陛下,我可是神的后裔,即使您现在杀了我,我很快便会在你身边复活,因为我的灵魂不灭,永远……”

女人怪异而狂妄的笑声像针扎似的让她不舒服。面前的女人不怕死亡,是因为她真会复活?她本想叫人将那女人拉出去,但心中鼓动的好奇让她改变了命令,她要亲手将这个女人杀死,不给任何人救活此人的机会!她抓起侍女恭敬递上来的剑,沉甸甸的冰冷触感让她有些兴奋,她没有任何迟疑地将剑刺入女人的胸口。剑刃滑过肋骨的不顺畅感烙在她手心,她的剑刺穿了女人的身体。女人的身体抽搐了两下,眼睛仍然直视着她,嘴边还有一抹胜利而自信的微笑。

“我很快会回到陛下身边……”女人在她耳边低语。

女人的微笑和话语迅速点燃了她的不悦,她用力拔出剑,又在女人身上连续刺了好几剑,任由从女人的伤口喷出的血溅到她的脸上和身上,直到女人没有了生命的气息才停手。她冷冷地扔下剑,下令将女人的尸首砍碎了扔进沙漠。

她发现自己脑中似乎多了一个立于状况之外的清醒意识,震惊地看着刚才发生的一幕绝对能称得上残酷而毫无人性的杀戮。她在做什么?毫不在乎地夺走他人的性命,还表现得如此理所应当?——不,这应该是哈特舍特谢普第一次杀死轩辕阌的记忆,她像亲身重新经历了一次。

唔!脑袋突然像要裂开了!她呻吟着抱住头,怎么回事?

“如何?想起什么了吗?”轩辕肃的声音像是电影散场亮起的灯光,她这才发现自己是坐在一个办公室的沙发上。

“你这根本不是让我想起,而是强迫我这么认为吧?”她苦笑着抬起头看向对面的轩辕肃。刚才是催眠术?唉,醒着做梦比睡着做梦可累多了。

“你还是不认为自己是陛下的转世?”轩辕肃皱起眉毛。

怎么可能会认可这么荒唐的事?而且这明摆着就是强加的记忆!“为什么要让我认为自己就是女法老?有这种催眠方法,随便谁都能成为你想要的女王陛下啊!”难不成她看起来比较好欺负才找上她的?

轩辕肃危险地半眯起眼睛看着她,似乎很不满意她刚才说的话。“你不该这么说。”轩辕肃俯下身子,温和地说道,“并不是随便谁都可以的。”

那么请问遴选的标准在哪儿?!她哼了一声别过头去。

“时小姐很冷静,无论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我都未曾见你的精神出现混乱乃至崩溃。”轩辕肃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就连族长也相当欣赏你这一点。”

嗯?轩辕肃的情况和文心不一样,文心是完全变成轩辕阌,像鬼上身一样;轩辕肃似乎仍然保有自己的记忆和意识,正如他自己所说,他认为轩辕阌是自己的前世——看来每个人受到脑电波干扰后表现的症状都不同。“如果精神崩溃了,我现在可就是个疯子了。”她冷冷地回答。

“没错,正是如此,时小姐才让人惊讶。”轩辕肃说,“换做一般人经历过那些事,绝不可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地生活。”

喂,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她好笑地哼道:“不然的话你认为我应该怎样?呼天抢地?还是以泪洗面?”

“这么说也对。”轩辕肃直起身子,轻轻地舒了一口气,说,“经过转世,你也改变了不少,竟然变得甘于平凡了?”

“我本来就平凡,什么叫变得甘于平凡?!”这家伙说话还有没有逻辑?!

温和的笑容回到轩辕肃脸上,“没关系,你会明白我的意思的。“说完,走到办公桌后拉开抽屉在找什么。

这位大哥能听懂人话么?还是他说的不是人话,所以她才理解不了?!“你到底要干什么?”她想起身,忽然发现几乎使不上力来。也就是她即使没有被五花大绑也不用想着能逃跑?

“我本来以为你没有恢复陛下的记忆才是我们之间的障碍。”轩辕肃在办公椅上坐下,说,“但事实是你即使想起了一切也不愿意相信自己的过去。”

“那你说,能证明那些记忆就是我的过去的证据在哪儿?”忽悠人也找个像样一点的理由啊!她真是受够这摊鬼上身的烂事了!

看着轩辕肃尽管沉默不语,但还是一派斯文儒雅的样子,她有种不确定的不安。因为她不会勉强他人的想法和自己一致,所以当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认同对方的观点时,她根本预料不到对方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时小姐的思维真是冷静又清晰,这点甚至比过去的陛下还优秀。似乎无论看到什么东西都影响不了你。”轩辕肃温和地笑道,“难怪族长也说让你这样的人精神崩溃的话说不定会很有成就感……”

“这可不是什么好的成就感。”她说。老天爷,难道轩辕肃想把满清十大酷刑都在她身上试一次,好让她精神崩溃?啊哈,恐怕在精神崩溃之前,她已经直接吓死了。

“这样吧,我们换个地方聊聊。”轩辕肃站起身来,手上握着一块方形的蓝色石块,“如果要叙旧的话有更合适的地方。”

更合适的地方?不会要去埃及吧……

“请吧,时小姐。”轩辕肃扶起她,“我很抱歉,明明时小姐刚下火车已经很累了,我都没能让时小姐好好休息……”

哼,真亏他有脸说!也不想想是谁让她累得要死的!“那我现在回家去休息,要叙旧的话另外找时间吧!”

“我会让你休息的,现在请你再坚持一下?”轩辕肃半强迫地说。

看样子轩辕肃一定要他承认自己就是那位女法老的转世才肯放她走了——不如直接承认算了,省得烦。但是承认之后轩辕肃会要她做什么?考虑到这一点,她不敢轻率答应。“似乎不去也不行了。”她耸耸肩。

“这么顺从的态度和从前的陛下真是完全不同。”轩辕肃笑道。

“因为根本就是两个人好不好?”她用力地叹了一口气。

“时小姐可真固执。”

“不如说是你偏执。”她白了轩辕肃一眼,“你想带我去哪儿?”

“这是进入陛下的秘密宫殿的钥匙。”轩辕肃给她看了那块蓝色的石块,“多亏你帮族长拍的那些照片,我才知道这东西的真正作用,也才明白我学习伏羲文字的意义何在。”

伏羲文字?莫非轩辕肃要带她去的地方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