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的灵魂(下)

没想到竟是轩辕岳亲自送她回去,这位仁兄不是在整个轩辕家的地位都很崇高的吗?这种单纯的跑腿工作吩咐别人做不就行了?

“时小姐刚才做了什么梦吗?”轩辕肃问她。.

“什么?”怎么突然问这个?“我……我没什么印象了。”那种诡异的梦的内容还是别乱说的好,她可不想被人以为是什么危险分子,做梦都想杀人。

“时小姐说了梦话。”轩辕肃淡淡地说,“我以为时小姐在做噩梦,所以擅自把你叫醒了,希望没有扰了你的好梦。”

“没有没有。”她摆摆手,“既然没印象,肯定不是什么好梦。”

“那就好。”轩辕肃微微一笑。

说不清原因,她还是觉得轩辕肃和之前似乎有点不一样,少了一分疏离,多了几分恭敬。

“我说了什么梦话呀?”她小心地问。不会是吼了什么杀了多少人之类的话吧?如果是,搞不好轩辕肃会把她和“好梦中杀人”的曹操归为同一路怪胎,难怪会赶紧让她走人,免得伤害到他们伟大的族长。

“是异国语言。”轩辕肃说。

“啊哈哈哈……我学过日语,做梦说外语也没什么。”她干笑道。

“可时小姐说的并不是日语。”轩辕肃没有看她,淡然说。

不是日语,难不成是鸟语?“我英文那么差,不至于说英文吧?”

轩辕肃笑而不语,她只觉气氛有点怪。她每次见轩辕肃都有种战战兢兢的感觉,像是笨学生在严厉的老师面前会不知所措,害怕做错事一样。可今天却是胆战心惊,更像是危险逼近的感觉。.

望着窗外流逝的风景,她忽然发现有些不对。“我家不是走这条路吧?”

“啊。”轩辕肃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句。

“啊”是什么意思?“你不是说送我回去?”心里开始发毛。

“是啊。”轩辕肃注视着前方的路况,答应道。

“但这不是去我家的路啊……”喂喂,不会又是绑架掳人那一套吧?

“我想请时小姐先跟我去一个地方。”

“去哪儿?”会不会是轩辕岳认为她这个“外人”知道了太多轩辕家的秘密,所以派了他的得力干将轩辕肃来杀人灭口?

“一个我们都应该去一趟的地方。”轩辕肃嘴边浮起一丝诡异的微笑。

那表情……她曾在文心脸上看到过那种表情!喂喂喂,不是开玩笑吧?轩辕阌那个跟踪狂现在附到了轩辕肃身上?!啊,不对,应该说轩辕肃的大脑受到了干扰,认为自己就是轩辕阌——见鬼!她还有空来研究这其中的区别?!她不安地绞着手,这事跟轩辕岳有关么?还是说这本就是他授意的?

“时小姐,你相信人会转世吗?”轩辕肃忽然问。

“现在不信了。”灵魂不过是残存的脑电波,那些认为自己是某人转世投胎的人应该都是受到了某种程度的脑电波干扰——就像现在的轩辕肃一样。

“这么说你曾经相信过?”

“半信半疑过。”她尽量平静地回答,“难道你相信?”

“因为事实胜于雄辩。”

她匪夷所思地看了轩辕肃一眼,“你认为自己是某人的转世?”想起来了,轩辕阌曾自以为了不起地说过自己经过了什么转生进化,这么说来,现在那个跟踪狂“转生”成了轩辕肃?好儿戏哦……

“不是认为,而是事实如此。”轩辕肃淡淡地述说,“你也是,只是你还没有意识到。我会让时小姐想起真正的自己。”

她抽搐着嘴角,“难道我现在是假的么?”拜托,她连《苏菲的世界》都看不下去,也没弄懂过为什么阿基理斯跑不过乌龟,这种“我是谁,谁是我”的哲学问题能不能不要拿来跟她讨论?

“是的。”轩辕肃肯定地回答,表情认真得让她都快以为自己疯了。

“那真正的我是什么样的?”好吧,既然想不通,就虚心求教。

轩辕肃似乎不打算现在就告诉她答案,沉默着开车。

这条路是通往以前去过的那栋曾经关着菲诺的科技公司大楼,她不由地担心起来——她对那栋大楼可有着极不愉快的回忆,这次轩辕肃不会是想让她的不愉快记忆直接变成心理阴影吧?啧,轩辕阌不会是想直接把她当成哈特舍特谢普的转世,叫她去统治世界吧?用膝盖也知道她不是那块料啊!

轩辕肃抓住她的胳膊,不让她有拒绝的空档就把她推进了电梯,但这次电梯并非通往地下,而是徐徐上升。“你其实已经想起什么了吧?”轩辕肃低头问她。

“啊?”她能想起什么?女法老跟她半纳米的关系都没有!

“刚才你说梦话时说的是古埃及鱼。”轩辕肃笑道,“而且你还说出了‘我是法老’这样的话来,那种高傲而威严的语气和当年一模一样。”

“呃……”糟了,好像已经阻止不了他的妄想了。“你还懂得古埃及语?应该只是我吐字不清,发音听起来有点像而已吧?”话说她根本就不知道埃及说什么语!

“我绝对肯定。”轩辕肃说,“而且我马上就能让你明白你到底是谁。”

轩辕肃想对她进行洗脑?的确,如果她自己认为自己不是时穗,而是三千多年前的女法老转世,那么“时穗”自然消失,世界上就多了个“哈特舍特谢普转世”的怪胎。“你说让我明白?怎么个明白法?再说,知道前世又如何?前世能当饭吃吗?”

“你会知道的。”轩辕肃现在的笑容还如往常一样彬彬有礼,只是让她觉得心惊肉跳,“我知道你过去对我的感情有多深,只是你肩负的责任和尊严最终让我们分开,但现在我不会再让那种问题发生了。”

“我过去对你有什么感情?”她傻眼。她和轩辕肃见面的次数用五个手指都数得过来,能记得他的样子已经算不错了。就算他说的是女法老和轩辕阌的事,哈特舍特谢普对轩辕阌也只有厌恶和恐惧,能有什么不得已分开的理由?要真能甩掉轩辕阌,只怕女法老会乐得再建上几十座方尖碑,给现代埃及增加大把旅游资源。

“你一次又一次地杀死我,每次在杀死我之后,你那个既欢喜又不安的表情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轩辕肃脸上挂着异样的笑容,“所以我知道你对我的感情有多深,我在你心中的分量有多重……”

好吧,这点他说的也没错。女法老死后还念念不忘摆脱轩辕阌的纠缠,对轩辕阌的恐惧和憎恶已经延续到了二十一世纪。都对那个跟踪狂保持了三千多年不变的感情了,不能说女法老对轩辕阌无动于衷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