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出现的访客

果然是这座地下建筑。有没人能告诉她这座神秘的“岩浆潜艇”现在到底游到地球的哪个角落了?“你说那块蓝色石头是进入这里的钥匙?”看起来有点像蓝宝石,不会和“血之人鱼”是成套的产品吧?

“是的,这东西一直收藏在轩辕家,我过去从未想过它竟是陛下秘密宫殿的钥匙。”轩辕肃在她斜后方走着,“在族长和时小姐找到的那些粘土板上写明了它的作用。

啧,那些看都看不懂的照片可真有用……“这里究竟有什么?”按照轩辕岳说的,这里到处都有陷阱,踏错一步就会有来无回,看来目前乖乖跟着轩辕肃才是上策。

轩辕肃温文一笑,“当然有着女王陛下哈特舍特谢普的秘密。”

“你是狗仔队吗,那么喜欢去挖人家的秘密?”她撇撇嘴。这么说来,女法老的遗体真的被藏在这里?不过在这个连平面图都没有,像迷宫一样的地底宫殿里,想找到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吧?

“我只是觉得在这里,现在的女王陛下会更容易想起该记得的东西。”轩辕肃说。

嗯?这倒是出乎她的意料。轩辕阌对女法老的遗体不是很执着的吗?照理来说这段脑电波的强度应该最大,对人的影响也会最明显,就像文心那样。但在轩辕肃身上呈现的效果完全相反。“你的意思是想让我去记起什么?”果然沟通不了,她和轩辕家的人的思维不在同一个频道上。

“而且这里还有一件当年女王陛下用来驱逐我的宝物……”轩辕肃脸上一闪而过一丝冷笑。

难道轩辕肃真正的目的是他所谓的“宝物”,而不是女法老的遗体?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要把她也带到这儿来?她压根没想过要阻止他找什么宝物啊!

“那件宝物跟我有什么关系?”你觉得重要就自己去找个够不就好了?!

“因为那件宝物也许只有时小姐知道怎么用,毕竟当年也只有女王陛下一人用过。”

她都懒得翻白眼了。既然轩辕肃要这么想,她也没办法,只怕到时候他要失望了。

在这个到处景色都差不多的地方,她忽然感觉到有道视线在跟着她。分明没有听到脚步声也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影,但就是觉得有人一直在盯着她,有点毛骨悚然。

“怎么了?”轩辕肃问她。

也许是错觉吧?搞不好是因为她最近老是“撞鬼”,所以才会觉得有“背后灵”。可是这种背后冷飕飕的感觉会是错觉么?

“时小姐,请不要担心。”轩辕肃扬起他惯有的温文笑容,“即使我只是轩辕肃,也会找族长的命令保护你周全的。”

她干笑两声,谁知道轩辕肃自己是不是最大的危险?“这里没有路了。”她发现他们两人听在走廊尽头,奇怪地说。

“根据粘土板上的内容,这儿应该有通往地底宫殿中心位置的入口。”轩辕肃抚着下巴说。

“走错路了吧?”前面的是墙壁,没有入口总不能去撞墙吧?

“除非粘土板上的记录错了。”轩辕肃对自己的方向感十分自信。

她倒觉得自己走了这么一段时间,全身的力气渐渐回来了,难不成她天生贱骨头,越操劳越精神?看轩辕肃正在仔细检查四周的墙壁,她也开始打量周围的景色。这里的墙壁没有伏羲文字的指示,如果这个“入口”不是不欲人之,就是根本不存在。可若是不想让人知道这个入口的存在,应该什么都别写;假如根本不存在,就更加不必提了——因此,那个入口应该确切存在的。“粘土板上没有记载进入中心位置的方法吗?”三千多年前制作的东西,也说不准有没有写错。

轩辕肃认真检查的样子仿佛要把墙砖挖出来分析它的分子构成了,但似乎还没有找出什么线索。

她无聊地打了个呵欠,忽然,从轩辕肃说有入口的墙壁上出现了一道缝隙,从里面伸出来一双手在她还没来得及反应时,把她一把拉了进去,随即那道门缝也悄无声息地关上了。

“呼,总算摆脱那家伙了。”将她拉进来的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萧默?!”看清那人的样子,她吃惊得差点咬到舌头。

萧默嘿嘿一笑,说:“小穗你也是麻烦不断呢。”

“你怎么会在这儿?!”要没有飞天遁地的本领,怎么可能在这里出现?

“我来找你啊。”萧默理所当然地说,“很感动吧?我可是费了一番功夫才来到这里的。”

萧默那家伙的脸在这种模糊的光线里也能分辨出疲惫的神色。“谢谢。”她从不吝于说这两个字,“但萧先生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之前阴阳怪气地半夜打电话给她,现在闹完别扭了吗?

“我担心你嘛!自然就会查你在什么地方了!”萧默理直气壮地说。

她又没有失联,无端端怎么会担心她?她怀疑地斜睨着萧默。

萧默含糊地嘿嘿两声,“别这种表情,我是真的担心你。”

“这点我没怀疑。”她抱起胳膊说,“但我要问的是,你怎么知道我的情况不妙,需要担心的?”

萧默支吾了一阵,说:“是有人告诉我的,让我来帮帮你,顺便来取东西。”

看来取东西是最重要的,帮她才是顺便。“告诉你的人是谁?”敢情那人是预言家,能掐会算?见萧默不作声,她又问:“那你要来取什么东西?”

那家伙继续闷不吭声,迟疑了半天才挤出一句:“我不能说。”

“那你待会儿找东西的时候我是不是还得蒙着眼睛?”她没好气地说。

“那倒不用。”萧默又嬉皮笑脸地说。

上下打量了萧默一番,她凉凉地说:“之前要死不活地给我打电话,现在看来是满血复活了?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个能说吗?”

“这个……”萧默满脸为难,看来又是不能说的。

她甩给萧默一个白眼,“不说就算了,以后也别找我诉苦!”

萧默讨好地说:“别生气啊,我这不是还来找你吗?我当时是因为知道了一些事,一时想不开……”

“那现在想开了?”她疑惑地反问。虽然没有像之前一样要死不活的,但看他的眼神怎么也不像没事。“看来你知道的事又是不能告诉我的了?”最近大家流行玩神秘主义,什么都不说个明白吗?

“我是怕你知道之后……”萧默笑得有些落寞。

见他那副表情,她也不忍心追问下去,叹了口气,说:“好吧,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吧。”

萧默松了一口气,“谢了。有时我真感激你这种没心没肺的性格。”

她狠狠地白了萧默一眼,问:“现在该往哪儿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