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幢幢?

青金石戒指——她看着铁奕然从木乃伊的喉咙里取出的用整颗青金石雕成的指环。.真是漂亮的蓝色,散落其中金色的黄铁矿犹如星空中闪亮的无数星星。这样的指环戴在手上是不是会有种天空在手中的感觉?铁奕然给她编了一条细绳,让她把戒指当坠子挂在脖子上。

“我这样不会给女鬼附身吗?”她皮笑肉不笑地接过戒指。

“她若一直跟着你,跟被附身也差不多。”铁奕然笑道,“若她跟着你,就不会在研究所捣乱,大家也会回来上班了。”

把她当饵料啊?“可是这位法老到底想做什么?”居然还要评估她有没有能力做,那么麻烦还不如直接去找个有能力的,缠着她做什么?

铁奕然没有直接回答,只说:“你认为死亡都无法解脱的痛苦会是什么?”

难道铁奕然是想说,哈特舍特谢普有着连死都无法解脱的痛苦,而想要她做的就是将自己从某种痛苦中解脱出来?“我怎么知道?在我任职范围内,死亡就是一切都结束了。”她说。

“说得没错。”铁奕然脸上浮起淡淡的微笑,“所以,你根本不必为她做什么,因为这位女法老本身早已不存在了。”

怎么回事?刚刚铁奕然的笑容有种苍凉遥远的落寞,也许职业杀手有着让人无法理解的过往和痛苦?“那我接下来该怎么办?带着女鬼满街跑?”

“反正她也不会伤害你,你就当做养了一只不需要为食物的宠物就好了。”铁奕然支着头笑道。

宠物……她瞟向在她身后的女法老,后者似乎也没有对“宠物”这个称呼表示生气——也许是古埃及还没有“宠物”这种称呼吧——只是像雕像一样待着,连表情都没有。

第二天,文心见到她就开朗地笑道:“哟,时穗,昨晚有没有遇到鬼啊?”

“呃……”不仅遇到了,还被鬼缠上了。.“好像是听到什么怪声了……”她干笑道,“不过还好,没真的遇到什么怪东西。”

“是吗?我还以为外人来了,住在这里的幽灵会跑出来欺负你一下呢。”文心笑着拍拍她的肩膀,“说不定是有什么缝隙,风吹过引起的风声。”

“谁知道呢。”不管其他人听到或看到什么,她确确实实见到了传闻中的女鬼。咦?在文心身边好像有个奇怪的人影,眼花吗?

铁奕然表情有些凝重地看向文心,“现在还有这种效果……小穗,在研究所的这段时间你要小心。”

小心?“又、又有什么不寻常的问题?”她一惊。

铁奕然望着文心的背影,若有所思地说:“嗯,看来这所研究所里出现的鬼魂不只有哈特舍特谢普一个,另一个不得了的东西也被挖出来了。对了,那枚青金石戒指你不仅不要让别人看到,尤其是文心。还有,为了你自己的安全,最好也不要离身。”

“咦?”她不解地反问,“为什么?”

“现在你先别问,以后我会告诉你的。”铁奕然拍拍她的头,说。

铁奕然果然是知道什么的。“你说昨晚会确认你的假设,然后告诉我答案的,结果你什么也没说。”她提醒说。

“你还记得这话?”铁奕然意外地扬了扬眉。

他想当作自己没说过?“我当然记得,那你现在能说了吗?”

铁奕然轻松地笑了笑,说:“你知道为什么科学不能证明鬼的存在吗?我们只能看到我们大脑制造出来的图像。事实上,就算我是幽灵,这里的人和仪器都无法证明,因为我让所有的人都看到了相同的影像。”

被他这么一说,她突然心里发毛了。“然、然后呢?”

“不懂吗?无论是你见到的女法老,还有其他人听到的声音,都有可能是某样东西作用于你们的大脑,让你们认为看到或听到什么了。”铁奕然说,“我想在那具木乃伊和找到的随葬品中应该就存在着那样东西。”

她吃惊地说:“你说的‘某样东西’不会是这枚青金石戒指吧?!”

“这可说不准。”铁奕然笑容可掬地说。

啊哈哈哈……算了,反正她也不是第一次被坑了。“但文心身边那个人影是怎么回事?她并没有从木乃伊体内拿出任何东西带在身上啊。”莫非还有其他会让鬼上身的东西?

“这个还不知道,但从你说的内容来看,说不定文心已经被所谓的‘鬼’控制了,而控制她的却和跟在你身边的女法老不同,是个更危险的家伙。”铁奕然说,“也许女法老想做的事就是和那个危险的家伙有关。”

她之前和传说的怪兽打交道还不够,现在还得穿越阴阳界,和鬼魂也打上交道了吗?!“难道那家伙是杀死女法老的凶手?还是说那个人是把女法老绑架到中国的犯人?”好厉害的绑架犯,三千多年前竟能将人从埃及绑到中国来!

“这个问题恐怕只有女法老才能回答你。”铁奕然摊了摊手,说。

她倒是想问,可人家女法老的架子老大了,连眼角都不多瞄她一下,更不会搭理她说话了。“奕然,我这样什么时候算个头啊?”万一女法老在她身后观察她一辈子,她岂不是要一辈子都带着个背后灵?!况且,她要是做不到女法老要做的事,会不会被诅咒啊?“从发掘出来的其他东西能找到什么线索吗?”

“不清楚。”铁奕然回答得相当干脆,“逐一调查的话需要不少时间。”

这么说来,她还不知道要和这个高傲的女鬼相处多久?她苦笑了一下,“我回惠州也要带着这位女法老回去?”

“我衷心希望能在你回去之前把事情解决掉。”铁奕然一副憋着幸灾乐祸笑容的表情,“我本来也没想到你还有这种‘通灵眼’的特异功能,你就多担待些吧。”

“你再这么说的话,我可是会翻脸的。”她现在就想翻脸了。

“别生气了,我也只是开开玩笑,给你放松放松心情嘛。”铁奕然拍拍她的肩膀,说,“再说,这件事没准和远古超文明有关,没那么容易弄清楚的。”

“远古超文明吗?”说起来,水晶头盖骨属于“欧帕兹(欧帕兹指的是从古老地层中发掘出的如动植物化石般的人造物品,也是古代超文明遗物的总称)”,不该出现在三千四百多年前的青铜器时代。“古代超文明指的是亚特兰蒂斯文明那种?可是水晶头骨不是属于玛雅文明的产物吗?最有名的水晶头骨也是在玛雅文明的遗址找到的。”她自言自语,“我听说水晶头骨有催眠作用,会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和其他人才会看到和听见奇怪的东西?”

铁奕然笑笑,“这儿是考古研究所,可不是超自然现象研究所,你让我怎么回答?”

“科学不是互相关联的吗?”她没好气地说。

“是啊。”铁奕然没有反驳,“所以我不否认任何可能性。”

——你能看见跟在刚才那女人身边的人影吗?

女法老突然问话,把她吓了一跳。“我能看到,怎么了?”莫非被铁奕然说对了,女法老和那个神秘的人影有什么过节?

——绝不能让他发现我!

女法老表情惊恐地如是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