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鬼出现?!(下)

视线对个正着。.她想装什么也没看见是不是太迟了?她又求救地看向似乎在思索什么的铁奕然,天呀,她这会儿该怎么办?这个女鬼会不会就此缠上她啊?“奕然,这到底……”大哥,你不说话是哪个意思?!

“那女人对你说话了吗?”铁奕然兴味地笑问。

“应该说了吧。”真要疯了,她长这么大遇到的怪事加起来都没有今年多!“我是不是别理会比较好?”如果对方真是什么女法老,因有怨恨而滞留人间,她能有什么办法去排解女法老的烦恼!

“怎么行?我听忆柔说,你可是个很有礼貌的人,不能不理别人吧?”铁奕然似笑非笑地说,“而且我也想知道这儿闹鬼是怎么回事。”

总觉得铁奕然现在的语气和怂恿她去听听“血之人鱼”发出声音的萧默一样。“这种情况下,正常人都会认为我出现幻觉,不然就是瞎编,你的反应还真奇特。”她咬牙说。

“有什么关系?反正你也遇上不少怪事了。”铁奕然扬起坏笑。

也就是说,她也不差再遇上其他怪事了?唉,为什么她这么倒霉?

——大胆!你竟然如此忽视我?!

她的后背寒了寒,那个女人正用冷酷威严的眼神盯着她。“请原谅,我只是想确认自己是不是眼花……”她抽了抽嘴角,认命地说,“请问你是哪位?”

——你以为你有资格问我的名字吗?

人都死了还摆什么架子?“那难道要用‘喂’来称呼你?哼,我要不理你的话,你的存在还不如一团空气呢!”她不爽地说。

——你好大的胆子!竟敢用这种态度对我说话?!

女人的表情变成冰冷的愤怒,若是人的话,说不定会找人把她拖出去砍头。.“我向来是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她申明自己的态度,“那么我再请问一次,你是哪位?”

——我名为哈特舍特谢普,埃及的法老,一国之王!

果然,是埃及历史上的女法老!“法老为什么会说中文?又为什么会在这遥远的异国他乡?”不会是地壳运动把埋了尸体的板块给移动到这欧亚大陆来了吧?怎么可能?

——中文?什么中文?

咦?女法老不懂中文吗?对了,埃及十八王朝所处的时间大约是公元前16世纪至公元前13世纪,那时中国是商朝,根本不可能会有人跑到埃及去传授现代中文啊!而她竟毫无语言障碍地和古埃及人沟通?!

“小穗,你看到的女人是法老吗?”铁奕然在一旁问。

“嗯,她说她是埃及法老,哈特舍特谢普。”

“埃及十八王朝那位神秘的女法老哈特舍特谢普?”铁奕然惊讶地问。

“她本人是那么说的。”如果当年的女法老神秘消失,是什么人为了谋夺王位的话,哈特舍特谢普不会要她去把犯人找出来吧?!

“这么看来,事情真是出乎意料的麻烦。”铁奕然摸着下巴,半点怀疑都没有表现出来。撞鬼这种事有可能这么轻易地接受吗?!

——你叫什么?看得见我的女人。

“时穗。”她乖乖地报上名去,“你为什么还在这儿?你不想去你们神的国度吗?”古埃及是个宗教国家,现代研究的资料说明哈特舍特谢普自称深的女儿,可这位女法老死了以后没有变成神,反而成了孤魂野鬼?

——神的国度?你也相信那种东西存在?

哈特舍特谢普轻蔑和不屑的语气让她十分意外,身为用宗教来对国民进行洗脑和控制的埃及法老竟会说出这种话来?“我信不信无所谓,重点是你为什么还在这个世界?你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吗?”

——看见自己的尸体,怎么也该知道自己已经死了。

既然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为什么会露出那样凝重的表情?她脑中忽然流过一种很复杂的沉重感觉,让她很不舒服。“那你想做什么?”不都说鬼会流连人间是因为心愿未了?只要这位女法老的心愿完成,这儿的闹鬼事件是不是就能结束了?

——我想做的事……哼,你有能力帮我吗?

喂喂,可别说是要让自己复活,或者找出三千多年前杀她的犯人报仇!

但女法老还没有提出要求,眼光却移到了铁奕然身上,更奇怪的是从现身以来都是一副酷酷的王者风范的哈特舍特谢普竟然脸色大变!难不成铁奕然还真能驱鬼,所以女鬼一见他就怕?

——你为什么会和这个认在一起?为什么他会愿意和你在一起?!

啊?这话听起来更莫名其妙了。“有什么问题吗?”

——他怎么可能和你这种凡人在一起?不,也许不能说你是凡人,毕竟你还是第一个能看见我的人……你究竟是何方神圣?

她哪是什么“何方神圣”啊?相比起来,铁奕然似乎更加……“奕然,这位法老好像认识你。”不仅六七十岁的围棋手在几十年前“好像”认识他,就连三千多年前死掉的女法老也认识他,铁奕然该不会是比彭祖还老的老妖怪吧?

“小穗,虽然我不知道你具体是怎么想的,但肯定不会是让我高兴的事情。”铁奕然没好气地笑道,“你到底在和女法老说什么?”

“她问你为什么会愿意跟我这种凡人在一起。”她说,“哈哈,你该不会前世在女法老手下当个大臣什么的吧?”但是,哈特舍特谢普看铁奕然的眼神根本不像是君主看臣子的眼神,而是更敬畏的……

“就算是,我现在也什么都不知道。”铁奕然说。

她耸耸肩,对女法老苦笑了一下。

——不管如何,我便先看看你有无能耐完成我的心愿。

“你想跟着我?!”她怪叫,“开什么玩笑?!”她这叫什么?被鬼缠上了?!

——我愿意跟着你,是你的荣幸!

唉,总觉得在那儿听到过类似的发言……忽然,她想到如果哈特舍特谢普能到处晃的话,说不定早就找到其他能看到她的人帮忙了,这么说女法老不能四处飘的!“你应该不能离开这儿吧?那你想怎样跟着我?”哇哈哈哈!

女法老冷冷一笑,又让她觉得不妙了。

——你去把那具木乃伊体内的那枚戒指拿出来带在身上,我就能跟在你身边了。

啊……她真是个大笨蛋啊!为什么要去提醒女法老这种事情?直接转身走人不就好了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