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乱的火苗

“哗啦!”铁忆柔一杯水浇在火苗上,把火苗浇熄了。“真是太危险了。”铁忆柔拿了抹布过来擦拭着,“连柜子上都有烧过的痕迹了。”那种从容不怕又温柔自在的口吻根本没有“危险到来”的紧张感。

“是……柳曦吗?”她吸了一口气,“这是柳曦给我的警告?”明明说用了超能力就会使自己提前衰老死亡,柳曦现在用起来倒是不吝啬。她看了看正在收拾柜子上的狼藉的铁忆柔,开始害怕柳曦会不会把目标转移到她身边的人?

“小穗,不如考虑接受轩辕岳的保护,暂时住到轩辕家去?”铁忆柔背对着她收拾好杯碟,说,“既然你要去帮忙,住在那边有人照顾你,你也不用担心身边的朋友会被牵连。”

呃……忆柔怎么知道她在想什么?“但即使去接受轩辕岳的保护,又要持续到什么时候?不能想办法把柳曦找出来吗?”她知道依靠轩辕家的保护或许会很轻松,但那样的话她可能会一直做噩梦。梦反映的是潜意识,她知道自己的潜意识还被困在那个房间里。

“你还想去见她?”铁忆柔优雅地转过身,轻声问。

“嗯。”她点点头,“光是逃走也不能解决问题。再说我也不喜欢这种被当成枪靶子的感觉。”到时就不是做噩梦,而是睡不着了。

“小穗真是个坚强的人。”铁忆柔的笑容比轩辕岳更难解,到底是夸她还是讥讽她还真是一点都听不出来。

“有没有办法可以找到柳曦?”她自言自语。

“找到她之后呢?你打算怎么办?”铁忆柔继续问。

她愣了一下,因为要找到柳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还没有想过找到柳曦之后该做什么。“交给警察吧?”

“至少该为自己出出气吧?像她对你做过的那样。”铁忆柔那温婉的笑容有种让人说不出的可怕,“或者杀了她永绝后患?”

她咽了咽口水,“你在开玩笑?”对了,她差点忘了,铁忆柔可是职业杀手的妹妹!

“嗯,在开玩笑。”铁忆柔笑道,“我今天就先回去了,我今天先走了,过几天再来看你,顺便也会帮你想想找到柳曦的办法。”

“哦……麻烦你了。”可是铁忆柔会有什么办法?她看着柜子上烧过的黄黑的焦痕,叹了一口气,她还从来没遇到这么为难的情况。她看着那被烧过的地方,猛然生出些惧意来,柳曦无法直接让她自燃,但若引起火灾,她恐怕未必能安然无恙。难道对于柳曦来说,她没有帮忙向轩辕肃求情是那么不可原谅的罪责吗?

一股布料烧焦的味道飘进了她的鼻子,她连忙低头逡巡,发现是床单烧起来了!“快来人!着火了!”她大喊着,自己也冲进病房的浴室里提水,外面的人已经冲进来了。“哪儿着火了?”一个护工问她。

“床单……”她定睛一看,床单上的火已经熄灭了。

“小姐,只是小事,别大惊小怪的。”护工白了她一眼便出去了。

小事?突然着火又突然熄灭,是她眼花而产生的大惊小怪?她扶着额头叹了一口气,忽然她听见走廊上传来了一阵骚动,其中还夹杂了凄厉的惨叫和其他尖叫声。她奇怪地走出门去,看到刚才过来的护工竟然被火焰包围,一股热气混着皮肉烧焦的味道扑面而来。那人在地上痛苦地打滚,围观的人也惊得只能后退躲闪。当她回过神来,她已经拎了一桶水向那在地上打滚的火球泼去了,而其他人也纷纷冲向水龙头装水。好不容易火终于灭了,那名护工也已奄奄一息。闻讯赶来的救护人员七手八脚地把护工送去抢救。

她全身一阵虚脱。这是柳曦干的?如果只是为了恐吓她,这种做法太过恐怖,也太过分了。其他动物会为了生存去攻击对方,只有人类会为了自己高兴而夺去其他人的性命。望着救护人员消失的方向,她胸口涌上一股比害怕更强烈的冰冷的愤怒。

*** *** ***

过了两天,铁忆柔来探望他了。“小穗,今天感觉如何?”铁忆柔拉开房门,“咦?你这是……?”

她也知道看到病房里的情况,一般人都觉得奇怪,因为房间里放了十几个大大小小的水桶、水盆,而且还都是装有水的。“这两天房里总会突然起火,烧了好些东西,不准备好灭火的话,我随时都可能变成焦炭。”她叹了一口气。

“医院的人没说什么吗?”铁忆柔问。

“他们认为我需要接受精神治疗。”她苦笑,也难怪其他人会认为她不正常,病房里突然起火,烧起窗帘、桌子,她是大叫着救火去提水,可等其他人冲进来时,火已经灭了,而且烧毁的情况也不严重,甚至有人认为她是因为遭受了过度的虐待而产生了幻觉。坦白说,别说其他人了,就连她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哪儿开始不对劲了。

“毕竟凭空起火和熄火对普通人来说是很不可思议的现象,别人理解不了也无可厚非,别放在心上。”铁忆柔平静地笑道,“对了,小穗,我有柳曦的消息了。”

她意外地说:“我之前找孟凡问过,还没有找到柳曦的行踪啊!”忽然发现原来她身边神通广大的不只轩辕岳一个?

铁忆柔微微一笑,说:“我还没有找到她的行踪,只是有她的消息了。”

这两者有什么不同?“是什么消息?”总之先听听看吧。

“她和轩辕家的人有接触。”铁忆柔淡淡地笑道。

什么?柳曦竟然又去找轩辕家的人了?这次是再去求轩辕肃放过她吗?“接触之后呢?”以轩辕肃的风格,不会是把柳曦给干掉吧?

“之后还不知道。”铁忆柔移开地上的水桶,说。

说起来的确有点奇怪,她那天看到来救她的警察有着和轩辕岳一样的眼神,她以为那就是轩辕岳本人,但若是轩辕岳,怎么可能会让柳曦逃走?除非他本来就想让柳曦逃走。“问轩辕岳的话可以知道什么吗?”

“也许吧。”铁忆柔说,“但他会不会告诉你实话可就很难说了吧。”

没想到铁忆柔对轩辕岳还挺了解的。“柳曦想要消除自己的超能力,为了这个目的的话,你说他会答应轩辕肃的所有要求吗?”

铁忆柔笑着摇摇头,“这就要看她的决心有多强了。”

因为目的没有达成,不惜残害他人泄愤的柳曦,在她眼前出现了写着能救命的药水,即使里面装着的毒药,柳曦也会毫不犹豫地喝下去吧?可是,柳曦在揪着她大吼大叫的时候,好像还说过什么不老不死的容颜,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柳曦回到轩辕家的话,事情会到此为止吗?”

“事情的完结说不定根本不在于柳曦怎么想。”铁忆柔娴雅地笑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