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地里会面(上)

终于能出院了,她在医院住得全身都生锈了,再加上老是出现着火的奇怪现象,她都觉得自己要被送进精神病院了。她正在房里收拾东西,那位医生来了。“今天出院?”医生问。

“嗯,谢谢你们的照顾。”面对这位医生,她都会加倍乖巧。

“没什么,职责所在罢了。”医生稍嫌冷淡地说,“我听说你的精神状态不是很稳定,需要给你安排心理咨询师辅导吗?”

她摇摇头,“不用了,谢谢。”她有个同学就是干心理辅导这行的。不过还真没想到这位医生会特别留意她的情况。“对了,和医生也过几次面了,还没有请教医生你的名字呢。”如果可以,真希望别再和这位医生打交道了。

“我叫庄漾,庄园的庄,荡漾的漾。”医生回答。

庄漾——装模作样么?看这位医生的样子,装模作样跟他是无缘的。“庄医生,这些天谢谢你的照顾。”

医生推了推眼镜,说:“不必客气,像你这么频繁受伤的人也少见。”

呃……她果然是无法应付这位超有个性的医生。“我也不想受伤得那么频繁,因为很痛。”她干笑道。

“那你就多保重自己。”医生说完便出去了。

虽说季节已经是冬天,可这个城市的12月并不是那么冷,她倒是很喜欢这种干干冷冷的空气的味道。她伸了个懒腰,拎着小行李刚走出医院大门,一辆银灰色的私家车在她面前停下,“小穗,太巧了,快上车!”司机竟然是萧默,还是一副火急火燎的样子。

“你来接我出院?”不会吧?她可没有通知过其他人她出院的日期。

“咦?你是今天出院吗?”萧默意外地说,“算了,更好,快上车!”

萧默这是要逃亡去吗?“去哪儿啊?”她坐上车,问。

“铁忆柔找到柳曦了,让我带你过去!”萧默兴冲冲地说。

“忆柔找到柳曦了?真的假的?连孟凡都没有任何消息!”

“那位小姐可不是普通人,她想要知道什么事就绝对能知道。”萧默的语气里有种她难以理解的敬畏。

“忆柔不是普通人的话,那她是什么特殊人种啊?”她状似随意地反问。

萧默猛然愣了愣,“这个……哎呀,她是个经营者人来人往的咖啡厅老板嘛,肯定有很多打听消息的人脉和门路。”

这么唬人的烂理由也真难为他想得出来,唉,算了,反正他和忆柔总是在糊弄她。“那么,柳曦现在在什么地方?”见到柳曦的话,她要说什么、做什么呢?

“在一家高级餐厅里。”萧默皱着眉,说,“不过那个女人怪得很,你还是小心点,不然恐怕会被烤成焦炭。”

“怎么小心?”瞧他说得那么简单。如果是防普通微波的话,穿着金属防护服的话应该能反射,可是应付柳曦那种生物微波炉也有用吗?再说了,这时候上哪儿能找到那样的衣服?

“总之小心为上吧。”萧默回答得颇为敷衍。

她白了萧默一眼,“喂,你说的‘找到柳曦’,不会是指把柳曦约在餐厅和我见面吧?”如果是的话,铁忆柔可就真的太神通广大了。

“那倒不是,听她的语气可能是……”萧默支支吾吾的态度不知怎地让她有些不好的预感。

车子驶入的这条路越来越熟悉,直到萧默停下车带她走进餐厅大门,她才恍然记起这里就是轩辕岳带她来过的地方,只是中途被琉小姐跑进去大吵大闹,害得她那一顿饭吃得消化不良。但这里不是要预约了才能进去的吗?

铁忆柔已经在一张桌子旁坐着等他们了。“坐吧。”铁忆柔侧了侧头,“看,在那边呢。别担心,他们不会注意到这儿的。”

她发现在他们斜前方隔着两张桌子就坐着柳曦和轩辕肃!“距离这么近,他们真的不会注意到?”听起来有些难以相信。

“嗯,放心吧。”铁忆柔沉静而肯定的笑容有种说不出的说服力。

她半信半疑地坐下打量着柳曦和轩辕肃的一举一动——这一看不要紧,柳曦的样子把她吓了一大跳M之前看到的模样相比,柳曦似乎老了十几岁!怎么回事?这就是柳曦之前说过的过度衰老?

“你可以帮我恢复原状了吧?我已经按你的要求做了,赶快帮我恢复原来的身体!”柳曦的声音不小,她能清楚听到他们的对话,和柳曦语调里的急切和恐慌。

轩辕肃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茶,说:“话是这么说,可你做的那些事对时小姐都没什么效果呢……”

“那是你自己的计划有问题!跟我有什么关系!”柳曦尖叫起来。

轩辕肃的态度始终有礼,“你还是个出身豪门的千金小姐,别在公共诚大喊大叫的,真没教养,亏你还敢说你有‘轩辕岳’的血缘,好歹在言行举止上配得起这个身份吧?对比起来,和族长没有真正血缘关系的时小姐反而更有教养,更衬得起轩辕家小姐的身份。”

“哇,轩辕肃还挺看得起你呢。”萧默用手肘撞了撞她,说。

她瞟了萧默一眼,不搭理他的废话。

“我不管那么多!我不想这样突然老几十岁,然后莫名其妙地死掉!”柳曦歇斯底里地喊着,引得餐厅里其他人都惊讶地看向他们。

“是吗?”轩辕肃又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茶,说,“既然这样,那你可以走了。反正时小姐的精神也坚强得出乎我的意料,那些小手段似乎对她没什么效果,想要她按照族长的心意去做,我得另寻他法了。” 轩辕肃打发柳曦就像打发使唤丫头。

从他们简单的对话里不难听出,她在医院发生的那些离奇的起火事件是轩辕肃只是柳曦做的,柳曦是为了让轩辕肃给自己恢复本来的体质,所以对他言听计从。不过轩辕肃看起来根本没想过要帮柳曦。

“那位柳曦小姐真不愧是旱魃的后人。”铁忆柔淡淡一笑,优雅地端起茶杯,说,“祖先旱魃被黄帝利用完便被驱逐遗弃,过了许多年后,旱魃的后人仍是被皇帝的后人利用完就一脚踢开——真没想到连这个都能遗传。”

听起来的确讽刺。不过铁忆柔每次说柳曦是旱魃的时候一点犹豫和怀疑的语气都没有,好像真的知道。“柳曦可恨又可悲,轩辕肃可恶,没有一个人是好东西。”她嘀咕。其实铁忆柔也肯定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否则怎么会面带微笑地说出刚才那么讽刺的话?

“但他们的目标都是小穗,小穗的处境不是很危险?”萧默总算说了一句人话表示担心她了。

铁忆柔轻笑一声,说:“照目前的情况来说,轩辕家还想利用小穗,应该会顾及她的安全。如果柳曦的做法升级,像之前那样危及小穗的安全,轩辕岳应该不会继续坐视不理。”

她苦笑了一下,她应该感到荣幸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