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决心(下)

她似乎比预料中恢复得还好,至少没有那位医生说的被心情影响伤口复原。她答应了轩辕岳去向菲诺询问他想知道的东西,如果轩辕岳守信的话,白齐和白非就能和母亲团聚了——她是这么想的,可是有人并不这么想。

“时小姐,他们不可能会这么容易放掉我母亲的!”白齐很激动,不顾自己身在病房内就大喊起来,把她吓了一跳。

“你冷静点儿。”她皱了皱眉,“这是就菲诺的好机会,而且你们也不用去冒险。”

“即使救出母亲,若是你因此而落入他们手中,岂不得不偿失了?”白齐说,“你是我们创造主的后裔,若是像我母亲一样……”

“如果他们想要把我像菲诺那样关起来,估计比抓到菲诺要容易多了。”她笑着耸耸肩,“白齐,你和白非都说我是你们创造主的后裔,那么至少这次相信我做法吧。”

白齐最后没再说什么便离开了,看样子他是被他自己说的“创造主的后裔”这个词逼得毫无反驳的能力了。

“小穗,要是发挥你的口才,要当个新闻记者也不是有可能的吗?”和白齐擦肩而过,来看望她的铁忆柔这么说。

“我只能让对方闭嘴,可是新闻记者是要让对方开口说话。”她很清楚自己的能力,“今天带什么好吃的甜点来?”她笑问。

“哪有人养伤的时候把甜点当补品吃的?你这样吃不怕长胖?”铁忆柔淡淡地笑道。

“反正都会长胖。”她耸耸肩。

“刚才你们说的话我都听到了,你想去帮轩辕岳向人鱼问话吗?”铁忆柔从蛋糕盒里取出一块柠檬派,说,“你之前不是担心他们会认为人鱼没有利用价值后就把她杀掉,所以才一直没有同意帮忙吗?”

“我对你说过这种话吗?”而且她从来没有向其他人说过她不仅见过人鱼,还能够和人鱼说话的事啊!

“说过。”铁忆柔轻拍了拍她的头,“你总是忘记自己说过的话。”

怎么可能一点印象都没有?可是铁忆柔一副笃定的样子让她也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把自己说过的话给忘了。

“对了,哥哥也很担心你的情况,叮嘱我要好好照顾你。”铁忆柔说,“他似乎很期待你去他的研究所呢,看来哥哥真的很喜欢你。”

“是吗……”职业杀手的研究所里有什么?不会是死人标本吧?!“忆柔,他的研究所里到底有什么东西?”

“你赶紧好起来去看看不就知道了?”铁忆柔娴静地笑道。

总觉得不会是什么好玩或者有趣的东西。“但我也有事想问问他。”宫本先生说过的那个棋艺很厉害的人,会不会真的就是铁奕然本人?

“有事要问他?什么事?”铁忆柔给她倒了一杯咖啡,问。

“关于围棋的事。”不过想想,问那种问题会不会很蠢啊?就算那是真的,谁会承认自己的模样几十年来一点都没有变老?

铁忆柔有些疑惑地看了她一眼,最后还是没说什么。

“呐,忆柔,你对柳曦这件事怎么看?”她切下一块蛋糕,说。

“你是说她监禁虐待你的事?”铁忆柔平静地笑着反问。

“嗯,其中一部分吧。”她苦笑。对于朋友遭罪就这样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若不是知道铁忆柔总是这副表情,她说不定会翻脸。

“这个嘛……”铁忆柔想了想,说,“不愧是人类……吧?”

“什么意思?”忆柔的语气说得好像她自己不是人似的。

“明知道对方没有做错,但为了证明自己并非无能,硬将错误的责任推到对方的身上,以折磨对反过来平衡认识到自己的懦弱时的自我嫌恶。”铁忆柔在她床边坐下,“把对自己的厌恶转变成对他人的怨怼责怪,的确是很便利的想法。”

“这希望我也能有这么便利的想法。”她叹了一口气。

一只手轻轻地搭在她的头上,“别胡思乱想了。”铁忆柔轻声道,“不正是因为没办法这么想才会常常做噩梦吗?”

她的确一只在重播那两天的情形,印象清晰得连醒来时伤口似乎还在痛,会做什么样的梦恐怕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啊,柳曦现在还没找到,以后会怎么样?”

“你担心她还会来找你的麻烦?”铁忆柔问。

“目前来说,我没法不担心。”她耸耸肩,说。

铁忆柔沉静地笑着点点头,说:“我明白。小穗喜欢神话故事,当然知道旱魃吧?”

“知道。”铁忆柔怎么会突然提前这个?

“据我所知,柳曦有着旱魃的血缘,你的担心也不是没道理。”铁忆柔说。

“你说……旱魃?”铁忆柔竟然能如此平静肯定地说出柳曦有旱魃的血缘?旱魃是神话故事中的妖怪,正常情况谁也不会认为其他人有妖怪的血统。

“对,能放出巨大热量、黄帝的弃女旱魃。”铁忆柔笑道,“她可不是妖怪,而是人类祖先之一呢。”

“因为超能力一样,所以她们可能有血缘关系?”总觉得有些牵强,“难道超能力也能遗传?呵呵,遗传基因真不可思议。”

铁忆柔的表情没变,可是眼神似乎闪过一丝什么。“我想超能力也是由遗传基因控制的,虽然不知道是哪个片段的碱基链,那样的话遗传到后代当然没什么值得奇怪的。”

那么记忆也能遗传吗?如果人鱼所知的亚特兰蒂斯只不过是和他们的神话故事一样的东西的话,轩辕家的执着不久太无聊了吗?

“小穗,你要是去见轩辕家的人鱼还是要小心。”铁忆柔不放心地叮嘱,“即使轩辕岳保证不为难你,也难保其他人会暗中使手段。”

忆柔对轩辕家的人可真不放心啊。“好吧,我会小心的。”可是要怎么才能小心?

“别敷衍我。”铁忆柔弹了弹她的额头。

“痛!”她摸着额头,“我知道啦。”看着在一旁帮她整理东西的铁忆柔,她忽然问:“忆柔,你几岁?”

“怎么突然问这个?”铁忆柔没有转头看她,轻浅地反问着。

“也没什么,就觉得你的气质氛围和你外表的年龄不太像。”铁忆柔不仅仅是成熟沉稳,而且有种神秘感,这样的人肯定和轩辕家有什么过节,否则,以铁忆柔的性格绝不会露出厌烦的表情。

“别好奇我的事了,你现在该想的是早点痊愈出院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铁忆柔说。

既然铁忆柔转移话题,那她还是不追问了。

这时,病床旁边柜子上的纸盒忽然烧了起来。她望着那簇火苗,脑袋一片空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