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声响

听了她的话,轩辕岳轻笑道:“我可不相信我们会八字犯冲,说不定我们的八字还相当合呢。不过现在姑且不说这些没有科学根据的猜测,我倒觉得有人在暗中做了手脚。”

暗中做手脚?“我和你不和,有谁会得益?啊,莫非是暗恋你的人?”轩辕岳的外在条件的确有当万人迷的资本,但对她下功夫会不会太周折了些?

“你的脑筋转得真快。”轩辕岳像拍小狗一样拍拍她的头,“但你为什么第一反应都是从利益出发?”

“因为没有人会去做损人不利己的事吧?”她耸耸肩,说。

轩辕岳高深一笑,说:“这么说也不错,但利益是各种各样的。”

她不想多说什么,因为她相信轩辕岳想要获得的利益绝不会是寻常的东西,比方说,亚特兰蒂斯的超文明或者彭祖的长生不老之术。

“走吧,虽然我在轩辕树身上放了发信器,但保不准他什么时候会发现,所以我们还是立刻去追的好。”轩辕岳潇洒地走出门口,说。

啧,这儿除了她又没有别人,装帅给她看有什么用!

等他们离开那个空间缝隙,刚才铁灰色长外套的男人立刻迎上来报告,“他刚刚从这儿逃走,我已经让人去追了。”

浪费时间,反正都是要打草惊蛇,为什么一定要带着她亲自去?是怕丹尼的功夫太好,他的手下没机会放追踪发信器?“接下来该怎么做?”她知道轩辕岳肯定不会轻易让她离开的,还是面对现实接受吧。

“既然有人去追了,我们就先等消息好了。”轩辕岳一副从容的模样,“而且有你在这儿,也许傲因很快便会送上门来。”

她还真是个称职的诱饵。她撇撇嘴,说:“我们不用去叫任法过来帮忙吗?”虽说以轩辕岳的能耐,估计也没什么需要别人帮忙的。

“你不是说以我的才智身手,若来帮忙才是对我的侮辱吗?”轩辕岳好笑地说,“怎么这会儿又说要找任法来帮我?”

嘿,这家伙记得还真牢,绝对是个记仇的主儿。“要我去帮你是对你的侮辱,但任法可是个颇有名气的警探呀。”她瞟着轩辕岳说。

“任法……”轩辕岳带着诡秘的笑容,说,“你还是别叫他来了,他怕我怕成那样,即使在这儿也发挥不了他一半的能力。”

原来他早就看出来了——也对,有什么能瞒过轩辕岳?“我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要怕你?果然是因为你太可怕?”她取笑。

“哼。”轩辕岳轻蔑地笑了一声,“你说错了,是因为他已经知道我是谁,害怕我会对他做出什么而已。可惜,我对他没什么兴趣,但看他战战兢兢的样子也挺有意思的,所以我也没对他表明什么。”

这家伙果然心理变态。她摇摇头,不想说什么了,回去就告诉任法,那位让他胆战心惊的上司不是丹尼本人,也对她没兴趣,不用担心会被找麻烦。“难道我对你躲闪的样子,也让你感觉到‘有意思’吗?”她半米眯起眼睛说。让轩辕岳觉得有趣的人都很不幸——她不由地这么想。

“我对你的确很感兴趣,不好吗?”轩辕岳一边查看周围的情况,一边笑着说,“如果我对你没兴趣,你的死活就与我无关了。”

本来就与你无关。她暗哼了一声。

呃?她摸了摸脖子,为什么后脖子直发凉?她转头四下查看,但树林里似乎没有看到其他人。“傲因会不会就在这附近?”总觉得心里发毛。

轩辕岳看向那名男子,问:“这附近搜查得如何?”

“暂时还没有特别的发现。”男子恭敬地回答。

“哼……你呀,果然不是轩辕树的对手。”轩辕岳悠闲地找了一棵树坐下,说,“从某方面来说,你还不如小穗,要加强训练才是。”

男子瞟了她一眼,眼神颇不以为然,却仍回答:“是。”

“我说轩辕岳,你能不能别说些会让轩辕家的人看不顺眼的话?”她怀疑轩辕岳是故意的,想借刀杀人。

“我只是说事实。”轩辕岳缓缓地站起身来,“就像现在。”

现在?现在究竟有什么?她也没发现这里到底有什么轩辕岳说的“事实”,就是有种被人盯着的不自在。

忽然,一个人影从草丛里蹿了出来!那个身影她记得,是昨晚出现在她房间的傲因!她感觉到的视线就是对她虎视眈眈的傲因?搞什么?!轩辕岳的手下不是说这附近没什么特别的发现吗?难道这么一个活生生的傲因还不够特别吗?!

“呵呵,我说轩辕悠,你现在相信我说你不如小穗的话了吧?”轩辕岳的表情一点也不着急,似乎根本不把表情狰狞的傲因放在眼里。

被称为轩辕悠的铁灰色外套的男子眼里略过一丝不甘,淡淡地问:“抓死的还是抓活的?”

“放心吧,你不会抓到死的。”轩辕岳轻蔑地冷笑,“要是它死了,那个主谋辛辛苦苦带着它逃到英国来不就什么都白费了吗?”

傲因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她,咧着伸出长舌头的嘴巴很诡异地笑着。她这时才真正看清了傲因的长相。传说傲因穿着破烂的衣衫,但眼前这个傲因穿得到很整齐,深蓝色的毛衣和黑色的牛仔裤,若不是那异于常人的长度的舌头,她也分不出傲因和普通人的区别。

“小穗,你看到了吧?傲因对你相当执着,你的脑子似乎很好吃呢。”轩辕岳的语气像在品评市场上的菜新不新鲜,“不仅穷奇,连傲因也对你情有独钟。”

什么见鬼的情有独钟?!轩辕家不是号称有N千年的悠久历史么?为什么这个家族的人都不会正确使用成语?!

傲因警觉地看了看轩辕悠,当它的目光转向轩辕岳时,表情就变成了恐惧——难怪轩辕岳一点也不担心,原来傲因见了他跟见鬼一样。“傲因果然也是从你家逃出来的宠物。”她咬牙切齿地说。为什么每次、每次轩辕岳都给她找来这种收拾不了的麻烦!

“放肆,你竟敢这样对族长说话!”轩辕悠面无表情地喝斥。

“你家的宠物每次都拿我当肉骨头咬,换做是你,你不发火?”吼什么吼,谁怕谁?

傲因好像总算从害怕中反应过来了,转身就要逃走。之间轩辕悠扔出两枚银色的燕子镖,傲因狂乱地挥臂打掉了一枚,另一枚却射中了它的右腿,痛得它低嚎了一声,一瘸一拐地往树林深处逃去。轩辕悠要追上去,一声尖锐的枪响惊飞了树林里的鸟群,也止住了轩辕悠的脚步,因为子弹正好打在他脚尖不到两厘米的地方。

“如果你们再追,就别怪我不客气了。”一个微颤的女声说。

“嘿,果然出现了。”轩辕岳笑了,“小穗,主谋出场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