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有洞天

《桃花源记》文中进入桃花源内的渔夫也是这种感觉吧?眼前不是她在尼斯湖东岸树林见到的风景,而且英国的十月也不会有这样绿树成荫的地方!刚才还雨雾迷蒙的天空也不会转眼间就变得晴空万里!“这是怎么回事?!”她怪叫。

“小声点儿,别被对方发现了。”丹尼一边把绳子系在旁边的树上一边说,“这里只是个很小的空间,应该很容易找到的。”

“到底要找什么?”从刚才那个穿铁灰色外套的男人说的话判断,这里面应该是有一个堪称“武林高手”的人物。

“找人——正确来说是找帮凶。”丹尼笑了笑说。

帮凶……指的不会是周青吧?但周青不是什么打架能手啊,至少她认识的周青就不是会打架的人。“帮凶是谁?”她犹豫地问。

“马上你就能见到了。”丹尼指着前面不远处的一栋简陋的屋子说。

这里竟然有人家?她好不惊讶。空间的缝隙——这么说这儿应该是另一个空间。可是这个空间又是在什么地方?“是要进去房子里面?”她问。

“当然。”丹尼连门都不敲,直接开门闯进去。

“你是什么人?”屋内的人惊叫。

声音听起来倒是挺耳熟的……她从丹尼背后探出头去,看到一个绿眸的男人紧张失措的神情。等等,这张脸也未免太眼熟了吧?!她小心翼翼地看了看护在她身前的丹尼,双胞胎吗?屋内的人和丹尼长得一模一样!“请问这是什么情况?”她傻眼。

丹尼向上一扯,露出了轩辕岳的脸!“这颜色的隐性眼镜还不错,戴上去的效果比真的还漂亮。”轩辕岳慢条斯理地取下隐性眼镜,“轩辕树,没想到堂堂‘银麒麟使者’会躲在这种地方。”

“轩辕岳!”被称作轩辕树的男人惊慌地说,“你、你怎么会来?!”

她想起萧默曾告诉她,轩辕家里有个叫轩辕树德绿眸男子被派到英国,那名男子的英文名就叫丹尼。这么说,真正的丹尼是屋里这人,而和她一起到这儿的是轩辕岳?!她混乱得有些头晕。

“我让你来抓人,你不仅自己突然没了音讯,而且怪事还集中发生,难道我还能不闻不问?”轩辕岳好整以暇地反问,“对了,我给你代班两个星期的薪水你可别忘了付给我。”

“你说的帮凶,是丹尼本人?”她不确定这时插嘴对不对,但她还是想确认一下发生在眼前的事情,“丹尼也是你们轩辕家的人?”

“噢,小穗,你刚才的说法有误哟。”轩辕岳轻敲了她的头一下,说,“不是‘你们轩辕家’,而是‘我们轩辕家’。你忘了你自己也是轩辕家的一员了?”

她翻了翻白眼,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结。真正的丹尼也有一双漂亮的绿眼睛,但和装成丹尼的轩辕岳相比,那双眼睛少了轩辕岳的深不可测和捉摸不定。虽然她不认为真正的丹尼是个好惹的角色,但和轩辕岳比起来,这个丹尼实在是太容易应付了。

“这个女人究竟是谁?你的助手?”丹尼紧绷着表情问。

“你忘了吗?她就是我让轩辕家全体需以礼相待的,我亲爱的表妹时穗。”轩辕岳打住她的肩膀笑道,“轩辕树,看来你的心思根本就没有装着我说过的话,难怪会放任傲因乱来。”

她意外地看向丹尼,“他是你为了解决傲因的事而派到英国来的?”

“小穗还是一如既往地让我吃惊,看来你是知道傲因。”轩辕岳的语气里带着一种让她不舒服的赞赏。

“傲因不会也和穷奇一样是你们轩辕家养的宠物吧?”她受不了地问。

“刚才不说纠正过了?不是‘你们轩辕家’,你也是轩辕家的一分子。”轩辕岳语带无奈和让她起鸡皮疙瘩的宠爱。

丹尼却突然向他们冲了过来!轩辕岳身形一晃,伸手一拍丹尼的后背,丹尼便猛地扑倒在地上了。她偷偷瞄了轩辕岳一眼,只见他嘴边挂着冷漠和睥睨的微笑居高临下地看着倒在地上的丹尼。

“在这种地方待了一段时间,连脑子都生锈了吗?居然还跟我动手。”轩辕岳说。

说真的,在轩辕岳那张比她还年轻的脸上出现那种神情真是可怕,现在即使是五六十岁的长辈估计都不会有那种看遍人世黑暗的表情。“丹尼是帮凶的话,主谋是傲因?”她问。她当真担心周青会卷进这件事的调查里,虽然任法说没有证据,谁知道轩辕岳有没有掌握了什么!

“傲因和穷奇不同,它不会像穷奇一样进行逻辑思考,本来不该那么难对付的。”轩辕岳说着蹲下身去查看丹尼的情况。

倒在地上的丹尼忽地转身向他们撒了一把粉末,趁轩辕岳抬手遮挡的空档跳起来夺门而出。轩辕岳只稍微扇了扇空气中残留的粉末,连去追的意向都没有。

“不去追吗?”她问。

“你似乎也不打算去追?”轩辕岳从容不迫地站起身来拍拍衣服上的灰尘说。

“我本来就怕有危险。”她耸耸肩。有轩辕岳在,根本不需要她去添乱。“你也不打算去追是怎么回事?”

“只抓到帮凶有什么意义?”轩辕岳闲闲地说,“不如请他带路让我们更快找到主谋和傲因吧。”

原来进来这里也只是为了打草惊蛇?她皱了皱眉,说:“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还要我来?你应该早就猜到真正的丹尼在这里了吧?”

“因为我不知道这里是不是只有他一个。”轩辕岳抱着胳膊笑道,“虽说是诱饵,但也是个可以贴身保护你的方法啊!再说,有你在的话,还能引出傲因和主谋一网打尽——最重要的是,我也想和你这个与我一点也不亲近的表妹多相处啊。”

听他鬼扯。她暗暗翻了翻白眼,说:“那接下来怎么办?”

“当然是去找我们的带路人了,怎么能跟丢?”轩辕岳抓住她的手臂,“小穗,你不会是想让我一个人去追吧?”

“你一个人去追又怎么了?”她理所当然地说,“以你的才智身手,我去帮忙才是对你的侮辱吧?”

轩辕岳笑了起来,说:“你这么抬举我,我真的非常高兴,但假如你不在我身边,我会很担心你的安全。因此,你当然得和我一同去。”

“离开你身边一会儿我也不会死吧?”她撇撇嘴,难道没了轩辕岳保护她会死翘翘?那她过去的二十几年是怎么活过来的?

“你总是对我张牙舞爪的。”轩辕岳说,“即使在我办成轩辕树的时候你也是这样。你真的这么讨厌轩辕家的人?”

被轩辕岳这么一说,她发现还真有点奇怪。她要是不喜欢某人,大不了就不理对方,倒是很少表现出这么强的敌意。“可能我们生辰八字犯冲。”她耸耸肩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