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主谋?这个说话都在打颤的女人就是“傲因食脑恐怖事件”的主谋?不会吧?干出那么残酷的事这会儿装什么柔弱?!“没见到人呢,随便去追会不会被打成蜂窝?”敌暗我明的情况实在不好行动。

“放心。”轩辕岳安抚地拍拍她的肩膀,笑道,“你不打算出来和我们见见面吗?我亲自过来,可是给足了你面子。”

树林里又是一阵静悄悄。既然是他们轩辕家的事,就让他们自己去处理好了。奇怪,她好像闻到一阵淡淡的香味。什么味道?和她之前闻到三次的香味不同,是十分清淡的、带了点柠檬草味的香气。

过了十分钟,树林里也没有动静。

“真没礼貌,要走也不打声招呼。”轩辕岳嘴上抱怨,表情却没有不悦。

“你确定那个女人已经走了?”她什么人都没看到,真的不会一走出去就变成枪靶子吗?还有,在英国私自持枪没问题吗?

“我当然确定。”轩辕岳笑道,“不过接下来要怎么走,还得问问轩辕悠——刚才丢出的燕子镖不是普通的飞镖吧?”

“是。”轩辕悠的脸好像控制表情的神经有先天障碍似的,一点表情都没有,要不是他眼里还有些许得意,他就是机器人了——不,现在的机器人都还都能面带微笑,他的脸部感情表达连机器人都不如。

“不一般的飞镖?”她对兵器不清楚,“我还以为他扔了什么香粉,因为我闻到一种淡淡的香味。”她耸耸肩说。

“你闻到?”轩辕悠的眉毛总算动了动。

“我又没鼻塞,能闻到有什么奇怪?”反而轩辕悠的吃惊更加奇怪。

“追踪香是我一门独有的香料,除了我们一门的人几乎没有人能察觉。”轩辕悠说,“就连轩辕家的其他人都不一定能闻到,更别说是你这样的普通人了。”

“喂,老兄,你搞清楚点,你们做不到的事不代表没人能做到吧?”她没好气地说,“现在的吉尼斯纪录也没有你们轩辕家的人创下的吧?”

轩辕岳在一旁大笑,“小穗,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轩辕悠这样的表情!你的表现总是这么让我意外!”

轩辕悠的表情?他有什么表情啊?她暗暗地翻了翻白眼,不过没表情也比轩辕岳那种只有面具一样的表情好。“也就是说,我们只要跟着这个香味,就能找到傲因的下落?那丹尼怎么办?不用管了吗?”她问。

“这个不用你操心。”轩辕悠冷淡地说。

她也不想操心啊,但周青也被牵扯进这件事里了,谁知道他牵扯有多深,丹尼又掌握了多少和周青有关的证据?“我只是在想他会不会再找另一个傲因过来。”如果主谋是刚才的女人,那么丹尼和那个女人又是什么关系,怎么就成帮凶了?

“我想他不会的,你以为世上有那么多的傲因可以给他找么?”轩辕岳笑呵呵地伸了个懒腰,“走吧,虽然追踪香效力持久,但毕竟是气味,还是会消散在空气中的。我们这就去会会傲因吧。”

她还要继续跟去吗?这跟送上门去让人吃有什么区别?

“小穗,你可不能不去。”轩辕岳轻松地抓住她的手臂,笑道,“你还是我重要的表妹啊,我得好好将你带在身边方便保护你。”

什么重要的表妹?是重要的诱饵还差不多。“算了,去就去吧。”都大老远来到这儿了,就算她说不去,估计轩辕岳也会软硬兼施逼她去的。

“很好,我有个听话的表妹。”轩辕岳满意地点点头。

哼,那语气就像在说他养了一条听话的狗。她撇撇嘴,“你是不是还打算扔给我一块肉骨头?”想当初她威胁秦枫说要把他损她的话告诉轩辕岳的说法还真蠢,轩辕岳才不会管她和秦枫。

“你在说什么?”轩辕岳笑骂了一句。

“没事。”她懒得解释了,“跟着香味走就是了,对吧?”反正她认识的她认识的轩辕家成员都不是什么正常人:轩辕肃笑里藏刀;琉小姐冲动残忍;秦枫还好点儿,就是太过自恋和没口德;那个丹尼遇事就当缩头乌龟,不是躲起来就是逃走;这个轩辕悠整个就是面瘫;至于轩辕岳就更不用提了,真正的喜怒哀乐从没见他表现出来。唉,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这群人?

“你的鼻子倒挺灵的。”他们一路走着,轩辕悠突然对她说。

“哦,还好。”她说,“你的名字是哪个字?/”

“悠闲的悠。”轩辕悠回答。

他那副表情跟“悠闲”差了何止十万八千里?“真是取错名字了。”她自言自语地摇摇头,又问,“你是轩辕家其中一门的门主?”

“嗯。”轩辕悠头也不回地说。

那就难怪了,这本来不是他的名字嘛!也许第一代的轩辕悠的确是个悠闲度日,表情悠哉游哉的人。“你那一门的人是做什么的?是调香师还是香料商人?”她好奇地问。秦枫那一门都是IT精英,那轩辕悠一门是干什么的?

“都有,只要和‘香’有关的。”轩辕悠说。

哇,跟“香”有关的都有做啊?那能不能找他拿免费香薰精油?

“小穗,你是怎么知道轩辕家的门主和各门有专攻的?”轩辕岳问她。

“秦枫告诉我的。”她毫不犹豫地出卖秦枫。

“嗯~你跟他好像挺谈得来的。”轩辕岳高深莫测地说。

“绝对比和你谈得来。”她这句话也说得相当迅速。

“真让人不悦。”轩辕岳微微一笑,“你说得那么肯定,不怕我吃醋?”

“有什么醋好吃的?如果我是你表妹,和秦枫不也是亲戚吗?”她满不在乎地说。真没想到轩辕岳的这个谎言当挡箭牌的话还挺好用的。

轩辕岳挑了挑眉毛,露出一丝她看不懂的笑容。

“应该就在这附近了。”轩辕悠停下了脚步。

这附近?她奇怪地打量四周。这里和之前的树林也没什么区别呀。不过轩辕悠那个什么追踪香还真厉害,血迹很快就找不到了,香味却一直延伸到了四十分钟路程外的地方。“这里似乎没什么特别的。”

“也许就因为太平常了,才觉得这儿不对劲。”轩辕岳抱着胳膊,说。

“哈,这里该不会有什么秘道暗门吧?”她半开玩笑地说,小说里不是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节吗?说不定哪块石头后面就有个漆黑的山东,傲因和那个主谋的女人就在里面商量今天午餐吃哪个人。

“有可能。”轩辕岳像想起什么一样,“轩辕树藏身在空间缝隙,说不定这里也存在着另外的空间裂缝呢。”

其实她对轩辕岳所说的空间缝隙究竟是什么样的空间并不了解,如果那样的裂缝还有很多,那尼斯湖水怪会不会是生活在那些空间缝隙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