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家的选举制度

原来她被当成动物园里的大熊猫了。“我没什么值得好奇的,只是碰巧继承了轩辕家需要的蓝宝石罢了。”看来以后遇到轩辕家的人都要进行这样一番解释了。

“什么呀?只是这样?”秦枫无趣地说。

“不然你以为怎样?”难不成她还有三头六臂或者超能力?

“我本来还想着你会不会是某个叔钵的风流债留下来的私生子呢。”秦枫拨了拨他那头比女人还漂亮的头发,说,“后来呢?蓝宝石你多少钱卖给轩辕岳了?”

“不是卖,是借。”她耸耸肩,“遗嘱规定我不能将宝石转卖他人。”

“噢,真没意思。我还以为有什么精彩的内幕呢。”秦枫“啧”了一声。

这世上哪有这么多内幕?这人是不是拍连续剧拍得以为现实世界也和肥皂剧一样乱七八糟了?她又喝了一口水,没说话。

“既然东西都到手了,轩辕岳为什么还要继续关照你这个平凡得一无是处的女人?”秦枫侧靠着椅子扶手,奇怪地说。

究竟是当明星的人没有学好语文,不懂“一无是处”的意思,还是这人根本就没有“客气”或者“礼貌”的意识?“你不觉得这个问题不该来问我吗?”她怎么知道轩辕岳是怎么想的,兴许是不小心撞到头了吧!

“好吧,我本来以为你至少是知道原因才会这么心安理得地享受这些待遇。”秦枫说。

“我有什么待遇?”她好笑地说,“和他扯上关系之后,我不是被绑架就是被追杀,如果这就是你所谓的‘待遇’,喔,我的确享受过不少。”

“不会吧?”秦枫大笑,“谁会想要你的命?没财又没色的。”

不知道揍他会不会被丢进海里?“或许他们和轩辕岳一样,脑袋撞坏了吧!”她皮笑肉不笑地说,“但我看,你脑袋的损伤程度比他们严重,不仅招待没财没色的我去你们的秘密岛屿上参观,还担心我饿着,特地来陪我吃饭。”这家伙要再说一句让人火大的话,她就不客气了!

“我还以为你没脾气呢。”秦枫意外地扬高眉毛。

“那你可真是错得厉害。”她冷淡一笑。

“你不会想去轩辕岳那里告我的状吧?”秦枫凑上前来笑道。

“现在当然不会去。”茫茫大海有没有电话,难不成要她抓只海鸥给轩辕岳飞“鸥”传书?

“干吗?你不会是怕我去投诉你吧?”对了,上回琉小姐对他出言不逊,下场相当糟糕。莫非秦枫是担心“重蹈覆辙”?

“当然怕。”秦枫嘻嘻哈哈的样子实在看不出他害怕,“你不了解轩辕家的情况,自然不明白违抗轩辕岳有多大的麻烦。”

她怎么会明白?因为从来没有人对她说过。“例如除名革职之类?”

“那已经是相当严重的情况了。”秦枫的心情似乎不错,似乎打算告诉她一些关于轩辕家的情况,“我们轩辕家有不同的分支旁系,当然,每一个旁系都与它的门主,而这个‘门主’的位置和名字是代代相传的,继承了这个位置就继承那个名字。如果门主被除名的话,就意味着他再没有资格管那一系的人了。”

“很严重吗?”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就是革职而已嘛。

“非常严重哦,因为那些将这位领导人推选出来的族人也要全部一起受罚,整个族群都会分崩离析。”秦枫的表情夸张得像在演舞台剧。

“嗯——”她不以为然地轻哼,“又不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唉,你真是不明白这其中的辛酸。”秦枫用力地叹了一口气。

“我当然不明白,我家连亲戚都没有。”她耸耸肩说。

“什么?”秦枫不解地看着他,“难道你父母都没有双亲和兄弟姐妹?”

“对,他们都是孤儿。”她点点头。

秦枫愣了一下,感慨地说:“你一定有着无法对人诉说的辛酸过往……”

又辛酸?她父母是孤儿,为什么是她辛酸?“先别说我的事了。”再被他感叹下去,她肯定会莫名其妙地变成悲剧女主角。“你也是一门的领袖么?”

“是啊。”秦枫向上甩了甩他的刘海,“我们这一门大都是IT业的人才。”

可领导那些IT人才的门主竟然是个自恋的明星?这所谓的“门主”究竟是以什么标准选出来的?难道整个家族里谁长得最好看谁就是门主?饶了我吧!“那轩辕肃也是门主吗?”她继续打听。

“对,你认识他?”秦枫问。

“嗯,见过几次。”

“哇,你还认识我们轩辕家不少的大人物嘛!”秦枫啧啧称奇。

最大的那个人物轩辕岳都认识了,其他的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了吧?“照你说的,‘门主’是推选出来的,那么轩辕岳这个族长也是推选出来的啰?”

秦枫点头,说“是啊,不过又有点不一样。”

“怎么说?”难道他们一族人打擂台,赢了的就是族长?

“成为族长候选人的人必须亲自说服所有人支持他——其实也就是有办法收服所有门主、堂主就行。至于用什么办法嘛,就看候选人自己了。”秦枫端起已斟了红酒的高脚杯,嗅了嗅酒香,说,“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罩门,能不能全部击破,就看候选人的本事。”

“只要有人反对,这个候选人就当不上族长了吗?”她好奇地问。

“没错。”秦枫用手指打了个响,“而且落选之后就再也没有败部复活的机会,相当严苛。所以,能当上族长的人,不论他年纪多大,都不是省油的灯!”

听起来轩辕岳还真是个不能惹的人物。“你说用什么办法服众都行,那威逼利诱也可以吗?”像是“如果选我,我就给你很多钱”,或者“如果不选我,我就要你好看”之类。

“当然可以!”秦枫回答得十分理所当然。

天啊,这轩辕家内部还真黑暗,难怪每个人的做事方法都那么阴损扭曲!

“这一代的轩辕岳算是我最搞不懂的人了。”秦枫支着头说,“他可是历代族长里最年轻、用最短时间得到族长之位的人。”

“是吗?”轩辕岳看起来的确十分年轻,她知道轩辕岳的是族长时也被他的年轻吓了一跳。

“一般来说,从变成候选人到被选为族长,有两年时间给候选人准备。”

她了解地说:“所谓的准备就是不择手段去让其他人在选举时同意他成为族长。”

“差不多吧。”秦枫随意地说,“当然,如果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可以要求提前,但除了这一代的轩辕岳,过去还没有人那么做过。”

“那他到底用了多长时间?一年?”

秦枫竖起三根手指,笑道:“他只用了三个月。”

三、三个月?只花了别人八分之一的时间?“这么看来确实厉害。”但从花费的时间上来看,轩辕岳的做事效率超高。“你选他的理由是什么?”

“我?”秦枫笑了,“你不觉得他帅得相当独一无二吗?这就够啦!”

什么?!她错愕地瞪大了眼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