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处不相逢~

看忆柔晕船晕得脸色发白,她便去医疗室想找点晕船药,顺便告诉忆柔她准备去某个神秘岛屿的事。在她推开医疗室的门时,她深切领教了何谓“人生何处不相逢”——在医疗室里看书穿着白袍的的值班医生竟是不久前在医院给她看伤的那个超有个性的医生!呃,老实说,她对这个医生有点莫名其妙的惧意,可能是上回包扎伤口的教训太过深刻了。

医生抬头看见她,问:“哪儿不舒服?”

看起来这位医生不记得她。也对,医生每天要面对那么多患者,怎么可能记得每个人?“医生,我朋友晕船晕得厉害,请问有晕船药吗?”

医生给了她一板药片,说:“每隔四个小时吃一次,一次一片,一天不能吃超过六片。”

“谢谢。”她接过药片,赶紧退出去。

“你的伤已经没事了吗?还到处乱跑?”在她快走出大门时,医生忽然说。

“嘎?!医生你还记得我?!”不会吧?这医生的记忆力也好得太该死了点。

“当然。”医生以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着她说,“你以为连续两天被野兽咬伤同一个地方,像以驯兽为职的伤患是满街都有的吗?”

她干笑两声,说:“劳您惦记,医生你医术超群、妙手回春,我已经没事了。”

医生白了她一眼,说:“连拍马屁都没有技巧。”

呜呜,她果然还是不会应付这位超有个性的医生~~“那个……如果没有什么其他的问题,我先带晕船药给我朋友了。”

医生又瞟了她一眼,便低下头去继续看他的书了。

回到舱房,她向铁忆柔大略说明了刚才遇见秦枫和她要准备去那个岛的事。

“你也要去岛上参观?”铁忆柔接过她递上的水杯,皱了皱眉,“可是听起来好可疑哦,不会有问题吧?”

“没事,如果事情不对劲,我还可以逃跑的。”她如此安慰着铁忆柔,顺便安慰自己,“我跑得不快,但还挺会游泳的。”

铁忆柔还是一脸不赞同地看着她。

“哎呀,没事的,别担心啦!”说实在的,她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所以还是先不要自己吓自己,如果有什么危险的话,这活动早该办不下去了。

“好吧,但你一定要注意安全。”铁忆柔终于点头,“那个秦枫恐怕……”

“恐怕什么?”她好奇地追问,“原来忆柔你也认识这个明星?”她还以为铁忆柔对这种娱乐圈的事没兴趣呢。

铁忆柔垂下眉,说:“怎么样也会在电视上见过吧。能在演艺界这么长时间屹立不倒的人肯定不是简单的人物,小穗你一定要小心这个人,可以的话就尽量跟他保持距离。”

“知道,知道。”那种大明星也不是她想接近就能接近的。

铁忆柔摇摇头,叹了一口气就没有再说话了。

*** *** ***

很快便到了出发前往神秘岛屿的时间了。相机和手机都不能带上岛,这次只能靠眼睛和脑子记住看到的风景了。当然,她也带了记事本。坦白说,要去岛上的人少得可怜,数来数去都不够五个。那些人的表情都很复杂,既期待又有些伤感,根本就不像是去观光的。到底是去岛上做什么?而这些人里面有个年轻女人引起了她的注意。那女人看起来年纪和她相差无几,一头及腰的笔直乌黑的长发漂亮得犹如北极的夜空,精致却没有表情的五官令她想起了日本人偶,而且在这个女人周围的空气像冻结般的沉静,仿佛不是存在于这个空间的人。照理来说,那么美丽出尘的女人应该会给人一种纤细柔弱的感觉,但从那个女人身上散发出来的竟然是一种危凛决绝的气质。不知道这个女人是做什么工作的人?

“你看着我做什么?”那女人注意到她的视线,直接走过来问,“有什么事吗?”

哇,什么时候到她面前来了?“对、对不起。”她连忙道歉,“我只是觉得你长得很漂亮,而且气质又这么特别,所以就多看了几眼,没有冒犯你的意思。”

女人微皱着眉细看着她,说:“我们在什么地方见过吗?”

她摇头。这么漂亮又特别的女人她见过应该会有印象的,莫非这女人也在什么杂志上看过她的照片?“你是一个人去岛上吗?”她问。

“嗯。”女人的态度并不热切,只是很仔细地继续看着她。

“去观光吗?”

“不,是被邀请去见一个人。”女人说。

“反正我也是一个人去,不如交个朋友,路上有伴啊。我叫时穗,你呢?”

女人惊讶地看着她,随即失望也出现在她眼中——这可算是她见到的这个女人最明显的表情了,而且对她的态度似乎很明显地变得柔和,“我叫冰川怜。”

“你是日本人?”她好奇地问。

“对。”冰川怜点点头。

日本人的口音比较重,冰川怜的中文居然说得这么标准,真是难得。“你的中文说得真好。”她笑道,“难道你在中国生活过?”

“没有。”冰川怜说,“只是工作需要,而且……”

“而且?”她奇怪地看着冰川怜欲言又止的表情。

“没什么。”冰川怜不愿说下去,神情变得肃穆,仿佛在回忆什么重要的人。“你……我见过的那个人……”

“你见过的人?”她感兴趣地追问。不过她这种大众脸,有长得像的人也不奇怪。

“很久以前我见过的一个人,很重要的人。”冰川怜缓缓地说。

“嗯——”这次她没有再问下去,因为她感觉冰川怜不愿言明。

这时,秦枫来宣布,他们要改乘另一艘船去那座岛上了。他们并不是坐快艇之类的小船直接去那座岛上,而是转搭另一艘轮船。秦枫介绍说,他们要乘搭的这艘轮船是岛上的居民出海游玩的船,他们就是和这些回岛的人一起乘那艘船去岛上,虽然没有他们之前坐的油轮那么大,但绝对是五脏俱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