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忐忑

唐恒又失踪了。

她关掉电视。她的伤还不算太严重,所幸只是被咬了一下,而不是被咬下一块肉去,因此在医院缝针包扎好住一个晚上,检查她没有其他问题之后,第二天便让她出院了。孟凡到医院看她时对她说起过他进入房里见到的情形。

他冲进去之后便看到之前进入的两名警员倒地不起,走进发现他们像是被什么野兽咬断了喉咙,鲜血直流的场面十分吓人,而人早已回天乏术了。他小心地查探屋内的情况,震惊地发现和失踪案嫌疑犯长得很像的几个女人也同样被咬断了喉咙,表情因恐惧而扭曲,血腥味弥漫在整间屋子里。就在她担心唐恒是不是也被屋里养着的什么大型犬袭击时,他听见了一声短促的惨叫。

握紧手枪迅速向声音传来的地方冲过去,他看到了令人惊恐的一幕:唐恒的身上、脸上都是刺目的血迹,他正用那口森冷的白牙嘶咬着一个女人,女人绝望地挣扎着……

“放开她!”他几乎没有停顿地举枪指着唐恒吼道。

唐恒慢慢地抬起头——那不是人类的眼神!他只在饥肠辘辘的野狼眼中看到过这种疯癫的目光。唐恒扔开已经不会动的女人,猛地向他扑来!他几乎没有思考的余地,条件反射地扣下扳机!

子弹击中了唐恒的手臂,唐恒痛得咆哮了一声,从后面打开的窗子逃了出去。他愣了两秒,等想起来追上去时,唐恒已没了踪影。

“真没想到唐恒居然精神有问题!”孟凡一边给她录口供一边如是说道。

这位警察大哥也没必要向她透露案情吧?万一她有什么居心不良或她才是真正的凶手,不怕她会销毁证据吗?“你们追到唐恒没有?”她问。

“没有。”孟凡一脸挫败,说,“踪影全无,像人间蒸发了一样,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全力搜索,希望能尽快抓到他。”

“哦……”但愿真能尽早抓到。穷奇在u传说生物中也是出了名可怕难缠的凶兽,会不会束手就擒还是个大问题。“不过这种匪夷所思的事,真亏得其他人会相信呢。”唐恒和女傩从外表上看和人类没什么区别,也就是说,从表面上看是人要死人的案件,听着都觉得惊悚!

“这里的确出了件怪事。”孟凡的浓眉往中间猛挤,像没练过毛笔的人写成的横画,“在厅里有部正在运作的摄像机,把唐恒杀死那些女人的过程全拍了下来。起初我还以为是你的东西,可拿回去一查,摄像机上居然一个指纹也没有。”孟凡给她看摄像机的照片。

“这不是我的,我那台不是这个牌子。再说我也很少用摄像机,平时根本不会带在身上。”从照片上来看,这是今年下半年才出的新型号,会不会是轩辕岳或者和那些和他一起出现的警察做的?

“这就奇怪了……”孟凡咕哝,“算了,你休息吧。”

第二天清早,前一天晚上给她看伤的年轻医生就脸色不太友好地请她出院,之后也一直没有听到唐恒的消息,这让她有些忐忑。她忘记对孟凡说起她接到了一个诡异的电话,打电话的人用唐恒的声音说他看上的猎物从未逃掉,她担心那个电话并不是恶作剧,而是唐恒给她的通告。说不定唐恒会突然出现,把她当刺身给吃了……她打开电脑,想查查关于“穷奇”这种凶兽的资料,希望可以找到它的弱点,可查了半天也没查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搜索结果最多的居然是游戏攻略。

这时她的手机响了。“忆柔?……没事,我今早就回家了,今天请假休息一天……什么?你现在过来我家?”

“嗯,已经到你们小区门口了。”铁忆柔带着笑意说。

铁忆柔的消息也太灵通了吧?她给铁忆柔开门,一边泡咖啡一边说:“又是萧默说的?他都成你的眼线了!”

“没这么严重吧?”铁忆柔烟嘴轻笑,“喏,我给你带了轻乳酪芝士蛋糕。”

“我的确需要一点甜品来压压惊。”她端上咖啡,“来,你也尝尝我泡的咖啡,虽然没有你煮的好,将就喝吧。”

“很香啊。可是你肩膀受伤了,泡咖啡没问题吗?”铁忆柔优雅地端起咖啡杯,说。

“我用摩卡壶嘛,勉强可以操作。”她开始切蛋糕。

“既然这样,那就给我说说昨天你离开咖啡馆后除了什么事吧。”铁忆柔笑吟吟地说。

“啊?你专门来找我讲故事?”她怪叫。

“天下没有白吃的蛋糕。”铁忆柔抿着嘴直笑。

伤脑筋,昨晚那事还真像故事一样离奇。“先说明,我可没有撒谎或者夸大,你可不能说我骗人。”

“嗯。”铁忆柔点点头。

在她叙述的时候,铁忆柔没有笑话也没有质疑,一径表情严肃地不知在想着什么,直到她说完了,才抬起头对她说:“听起来真惊险,幸好你没有大碍。”

“对呀,总算是捡回一条小命。”她干笑。

“真没想到轩辕岳会亲自去救你。”铁忆柔的语气带着淡淡的不可思议。

“我猜他是想把穷奇和女傩一起收拾掉。”她思前想后,认为这样的解释比较合理,穷奇将所有的女傩杀死,而随后赶到的警察见到疯狂杀人的穷奇唐恒之后,很可能直接将其射杀,即使没当场把他打死,那段留在现场的视频也足够让唐恒成为通缉犯了。

“原因呢?”铁忆柔没有说她胡乱猜测也没有以为她脑子短路,笑着问。

“因为女傩想把他当成晚餐?”嗯哼,那家伙看着就不是什么胸怀宽广的人。

“即使这点说得通,他为什么连穷奇都想收拾?照你所说,那位唐警官应该是他的部下,或者说是他豢养的宠物,为什么轩辕岳还要收拾他?”

老实说她也是这里想不通。“可能是他觉得唐恒不够听话?又或者他觉得唐恒利用女傩杀人的事太过分了,怕被人发现才灭口的?”

铁忆柔浅浅地啜了一口咖啡,笑道:“小穗,你太不了解轩辕岳了。”

“你好像认识他很久了?”她奇怪地说。

铁忆柔只是和平时一样微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继续说道:“轩辕岳动手试因为你。”

“因为我?”她听得一愣一愣的,“怎么可能?”

“你是轩辕岳保护的人,唐恒把你当作目标,简直就是在打他的脸,怎么能不激怒轩辕岳呢?”铁忆柔笑着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