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奇来袭(上)

虽说铁忆柔似乎是为了知道昨晚的详细情形才特地跑这一趟的,但也让她有些受宠若惊了,因为忆柔一直以来都有些淡漠,尤其是对人,在这件事上忆柔也太热心了,实在不像忆柔的作风。

“算了,反正有好吃的蛋糕也算赚到了。”她边洗盘子边自言自语。

这时,房间里传来了手机的铃声。她接起电话,又是孟凡。“孟警官,还有事吗?昨晚我已经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

“唐恒!唐恒往你住的方向去了!”孟凡在电话那头大叫。

啊?“那又如何?我是不是该立刻逃跑?”唐恒真的来找她?就算是逃跑,这儿是她家,正所谓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她总不能不回家吧?

“你锁好门窗,千万别开门!我们很快赶到!”孟凡吼完便挂了电话。

锁好门窗?她家的窗户可不是防弹玻璃,要砸碎有多难?“我我可怎么办呀?”她伤脑筋地说。

“怎么了小穗?”铁忆柔在客厅问。

“那个……孟凡打电话来说唐恒正朝我家的方向来了,叫我小心门户。”她说,“忆柔,你也尽快离开这儿吧,免得被连累。”

“连累?”铁忆柔笑了起来,“可我现在出去,万一跟他碰了个正着怎么办?”

“可你不是开车来的吗?应该不会那么容易碰到吧?”她抓了抓头发说。

“那你是打算留在这儿啰?”铁忆柔的笑脸让人看不出她在想什么。

“这里是我家不是吗?”她摊了摊手。

铁忆柔拍拍她的手臂,说:“别急,穷奇只是朝你家的方向来了,可不一定是来你家呀。即使他真的来了,我们和他好好讲道理,也许他会理解呢。”

和穷奇讲道理?“我觉得我没那么好的口才……”

“要不,你给轩辕岳打个电话?相信他会马上赶来救你的。”铁忆柔说。

“还要我欠他的人情债?算了吧?”她总感觉欠轩辕岳的人情是相当可怕的事。之前的救命之恩都不知怎么还了,这儿会还得加倍欠?饶了她吧!

“但你不是把很贵重的宝石借给他了吗?怎么算欠他的人情?”铁忆柔反问。

“话是这么说,可是……”她还是觉得自己不应该向那个令她害怕的年轻人求救。“你不也曾跟我说,要我离轩辕家的人远一点吗?”

铁忆柔微微地笑了,“因为那时轩辕肃接近你是想利用你要挟萧默,即使萧默不答应他们的要求,杀了你还有其他人可以成为人质。但现在不一样了,对他们而言,‘你’就是一个重要的存在,他们是不会轻易让你受伤害的。”

是吗?她对轩辕家有什么重要的?啊,难道她能和水中的人鱼说话的事被知道了?!所以轩辕岳忽然对她重视起来,是因为想要她和菲诺沟通,得到他们想要的情报?“但那是他们的事,我想怎么做是我自己的事。”她不喜欢占这种便宜。

铁忆柔哼笑了一声,那笑声竟和轩辕岳轻蔑的笑声有七八分相像。“小穗你又何必跟他们客气?等哪天你发现自己因为他们而失去了太多的东西时,你会后悔自己从未从他们身上得到任何好处。”

“你这种说法……难道我失去的东西就是我从轩辕家得到好处的代价么?”忆柔有时候说话真让人难受。

“我不是这个意思。”铁忆柔的语调十分柔和,“我只是不希望你吃亏。”

“嗯,我会注意的。”她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继续打转。“你说,唐恒为什么会盯上我来给自己找麻烦呢?难道我看起来比较好吃?”

“这我就不知道了。”铁忆柔轻轻摇头,“不过小穗,你还是先把门窗锁好吧。”

她干笑道:“我可没那个闲钱去换玻璃窗……”区区玻璃窗就想挡住远古的凶兽?说梦话呢吧?“我想唐恒会打电梯上来的,爬水管多惹眼啊。”

话音刚落,后阳台下的小区花园传来一阵骚动。今天是工作日,下午这个时候小区里都没多少人的。难道是唐恒来了?她冲到后阳台往下看——啊!果然是唐恒来了!他正单手箍住一个小女孩,大人的喊叫哀求和孩子的哭声让她心惊肉跳。

“小穗,发生什么事了?”铁忆柔缓步走过来。

“唐恒根本不用搭电梯或者爬水管!”她咬牙着急地盯着下面的情形。被唐恒抓住的小女孩发出让人心疼的哭喊声,而在小女孩的手臂上,一个大伤口正汨汨地涌着鲜血。看来她必须立刻告诉孟凡!

“时穗!出来吧!别以为轩辕岳在这儿动点手脚让我没办法找到你,你就什么事也没有!”唐恒大笑着说,“再不出来,这个小鬼就马上代替你成为我的点心!”

真是见鬼了!她一边拨通孟凡的电话,一边冲出门去。

“小穗,你要下去?”铁忆柔波澜不惊地淡然问道。

“当然!这种时候我能置身事外吗?!”好歹下去拖延到警察赶来。但愿唐恒不会一见着她就直接咬断她的喉咙吧!“忆柔,你就待在这儿吧!”幸好忆柔来了之后没有其他人用电梯,电梯还停在她家这层。她冲进电梯,敲孟凡也接起了电话。“孟警官,大事不好了!唐恒在我们小区抓了个小女孩要我出去换人!我现在去看看,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到?!”

“五分钟就到!你别乱来,我们马上……”孟凡后面说的话她也懒得听了,只要再拖延五分钟就行!

小区花园里已经围了好些人,被打伤不敢再上前的保安、焦急痛苦的孩子的奶奶,还有那些频频从自家阳台上抬头出来偷看的拽。“唐恒,我来了,你快放开那个孝!”她用自己最有气势的声音对唐恒喊话,但一看到唐恒那凶煞的脸她又开始后悔自己充什么英雄好汉!

“是你……”唐恒咧开嘴,还没舔干净的血迹映得一排白牙更加森冷。

“对,是我,你可以放开那孩子了吧?”她欲哭无泪地说。她不知道自己的肉到底有多好吃,可以让唐恒这么念念不忘,再说唐恒业从没咬过她!

唐恒冷冷一笑,将孝推给旁边的老人,那老太太赶紧抱起孝,头也不回地逃了。而那几个保安似乎认为她这个主动跑出来的“肇事者”能应付这个场面,很没义气地丢下她跑了。

“没有碍事的人了。”唐恒舔了舔嘴唇,“上回要不是轩辕岳从中干扰,我早就把你吃了,结果只能在这里随便吃了一个散步的女人……”

原来之前轩辕岳来看望她的那个晚上,是为了对付唐恒!而在小区失踪的女人就倒霉地成了她的替死鬼——要不是轩辕岳,她现在就不能站在这儿了,那天她居然还对轩辕岳那种态度,她可真是的……吸了一口气,她说:“你为什么要吃人?你自己不是人吗?”猜到是一回事,但唐恒是不是清楚自己是什么生物又是另一回事了。

“不错。”唐恒森然一笑,“在我的猎物死前,我会告诉他们,能够成为我这被你们人类成为‘穷奇’的神兽的食物有多么荣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