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奇驾临

她还没反应过来,客厅的玻璃窗忽然被打破,唐恒带着警察冲了进来。“全部都别动!”唐恒那张凶狠的脸杀气腾腾。

那几个女傩见到唐恒立刻吓得尖叫起来。

轩辕岳无聊地站起身来,说:“小穗第一次打电话报警时,我便带人到了她说的地点,恰巧看到她被押上车,而我便一直跟踪你们来到这附近,就在我命人包围好这里,安排好行动的方案后便接到了小穗的电话,等人手全部准备好之后我才进来的。”

哇,这人果然不是单枪匹马来的!

“你们以为凭你们有资格让我亲自动手吗?”轩辕岳好笑地说,“但你们也该庆幸不是我亲自动手收拾你们。毕竟对付女傩还是留给穷奇比较好。小穗,我们先出去吧,我想太血腥的场面不太适合你看。”

血、血腥场面?“喂,你想干吗?”轩辕岳想让唐恒在这里打开杀戒?

“小穗,你不是在替她们担心吧?”轩辕岳笑道,“这本就是自然的法则,没必要同情哪一方。”

“自然的法则?你将穷奇带入女傩的家,跟放狼进羊圈有什么区别?难道这也是自然的法则?”这个轩辕岳到底把自己当成什么了?

轩辕岳忽然大笑起来,“问得好,问得真是好!小穗,我应该对你另眼相看的!但是不管现在是什么情况,你都得离开这儿,除非你也想变成穷奇的点心。”说着,不由分说硬是将她拉出了屋外。而那些和唐恒一起来的警察也全部退了出来,恭敬地围在轩辕岳身前。

“这些人是你的手下?”否则警察怎么会放任唐恒去杀凶手?

“是,但他们也是警察。”轩辕岳亲切的拍了拍她的肩膀,“现场的一切他们都会处理好的,不会有蓄意谋杀的证据留下。”

这个人的确神通广大,她丝毫不怀疑他有颠倒是非黑白的能力。她木然地看着映在窗帘上逃窜的身影,耳边不断传来尖锐的惨叫声,还有猩红的液体不时飞溅在浅色的窗帘布赫透明的玻璃窗上。她后退了一步,她真的没有足够坚强的心理建设看这种事情,既然已经无力阻止眼前发生的事情,至少允许她逃避吧……

鼻端传来一丝夹杂着血腥味的香水味,她的脖子被人猛地往后一勒,一口气几乎喘不上来。“不想这女孩死的话,立刻叫穷奇住手,放我们走!”是刚才在屋里见到的那个穿浅蓝色连衣裙的女傩,正使劲勒住她的脖子往后退。她眼角的余光看见浅蓝色的衣服上血迹斑斑,没有勒住她的那条手臂一片血肉模糊,让人触目惊心。

“如果你现在放开小穗,我还可以留你一条生路。”轩辕岳的笑容消失了,平静的脸上酝酿着某种连她都害怕的风暴。

“放我们离开!”女傩几乎是绝望而凄厉地惨叫。

“啊!”她的颈窝一阵剧痛,女傩竟然狠狠地咬了她一口!黏腻的液体从疼痛的地方沿着皮肤缓缓地流了下来。她吃力地扭过头,看见女傩一嘴鲜血的模样。她的肩膀痛得几乎没有知觉,现在只剩下喘气的力气而已了。

“别、别过来!你再过来,我、我咬断她的脖子!”女傩发抖的声音与其说是恐吓,不如说是恐惧的歇斯底里。

“刚才,你已经给自己挖好了坟墓。”轩辕岳好听的声音灌入她的耳中。

远远听到了警笛的声音,警车上的红灯也越来越近,没几分钟,孟凡带着人冲了进来,另外有两名警员则冲进屋子里去了。

“不要过来!”女傩更用力地勒紧她的脖子,她快不能呼吸了!

“你冷静点,先把人质放开!”孟凡拦住其他人,没让他们上前。

“放我走!要是我死,我也要这个女人垫背!”女傩大叫。

“孟队,这……”后面一个警员说,“人质受伤了,不能再拖下去了。”

“我知道!”孟凡烦躁地说,“你别伤害她,我们可以谈谈。”

“没什么好谈的!我的母亲、我的姐妹……”女傩颤抖的声线令她越发担心自己的处境。如果这个女傩精神崩溃,带着她同归于尽可怎么办?

“本来,你不挟持小穗的话还可以一个人逃走的。”轩辕岳平静的声调让旁人根本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外行人别插嘴!”孟凡气急败坏地喝道。

这是女傩瞪大了双眼,猛地叫道:“我死,也不会让她活!”之间女傩张嘴就要向她脖子咬下来,夹杂着血腥湿气的热气喷在她的皮肤上,她除了愣愣地看着那长着獠牙和沾满血迹的嘴,全身动弹不得。一道银光伴着冷风掠过她的鼻梁,她定睛一看,一把小刀扎在女傩的喉咙上,刀身几乎全部没入女傩的脖子。女傩扯着她往后倒去,她膝盖一软没能支撑女傩和自己的重量,眼看就要一起倒下去——

“小心!”轩辕岳已经到她身边,一把将她捞了起来,“没事吧?”

真以为自己会就此完蛋……她吸了一口气,才说:“好痛……”

轩辕岳笑了笑,对孟凡说:“快叫救护车。”

“是!”孟凡正要打电话,随即又开始叫唤,“我干吗要听你的?!”

“队、队长,我去叫救护车。”一旁的年轻警员怯怯地说。

“嗯,去吧!我进去里面看看。”孟凡点了点头,飞快地冲进屋里去了。

“真是个说风就是雨的人。”轩辕岳扶她到旁边的步道坐下,说,“救护车很快就会到了,别担心。”

她看着喉咙中飞刀死去的女傩,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怎么了?还觉得害怕吗?”轩辕岳温言问道。

抬头望着轩辕岳温雅的面容,她问:“为什么你可以毫不犹豫地杀人?”

“杀人?”轩辕岳奇怪地说,“女傩可不是人。如果你就要被一只疯狗咬死,你还会对那只狗产生同情,犹豫要不要将那只狗杀掉吗?”

她没有吱声,也许是因为她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吧!

“在想什么?”轩辕岳拍拍她的头,“被女傩咬伤不用打狂犬病疫苗的。”

这个笑话真是所向无敌的冷。她看着还瞪着眼睛的女傩,一股寒意慢慢爬上了她的脚背,不过这股寒意并非来自尸体,而是在她旁边笑得和煦的轩辕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