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目的

她都不知道惠州有家这么高级的餐厅。她打量着餐厅内中式风味十足的装潢和摆设,数了数这里只有十来张桌子,她和轩辕岳就占了其中一张。而来这儿用餐的客人除了她是T恤衫牛仔裤这种休闲到漫不经心的装扮外,都是旗袍唐装清一色的中式打扮,当然,包括坐在她对面、正在喝普洱茶的轩辕岳也也是。

在这种气氛下吃饭真的会消化不良。她全身僵硬地坐着一动不动。

“想吃点什么?”轩辕岳笑问。

“有餐牌可以看吗?”来这样的餐厅总不能说她想吃牛排吧?

“当然。”轩辕岳点头向一旁的服务员示意,服务员很快便走过来,毕恭毕敬地问:“少爷有什么吩咐?”

少爷?这种环境外加这种称呼方式,她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上世纪三十年代了?

“给这位小姐拿餐牌过来。”轩辕岳的态度非常自然。

她机械地看着服务员领命而去,才问:“你到底是什么有钱人?想做什么?”

“我不是说过了吗?我是你的……”轩辕岳笑道。

“我的表哥?得了吧。”她摆摆手,“你就开门见山说出你的目的如何?我时穗长这么大,从来都没有阁下这位亲戚,我百分之百肯定你不是什么兄弟姐妹。再说,即使有血缘关系,二三十年都没有联系过了,怎么会跑来相认?”

轩辕岳恢复之前在博物馆见过的亲切而有些冷漠的神情,说:“那天我似乎是小看你了,你很敏锐,而且很清楚自己的立场。”

她皮笑肉不笑地说:“不好意思,我的确很迟钝。”

“但我必须提醒你,接受我给你的这个身份对你来说比较安全。”轩辕岳的语调里隐约有一丝嘲笑。

我的危险还不是拜你所赐?她暗自翻了翻白眼,“我不相信天下会有免费的午餐。你给我提供保护,想要我做什么?”

轩辕岳挑了挑眉,说:“你可真是个明白人。既然这样,我就打开天窗说亮话了。我希望能借用你那颗蓝宝石‘血之人鱼’。既然是借用,就不算违背杨鸿浔的遗嘱了。”

“嗯~你替我想得真周到。”她撇撇嘴,说,“本来我是打算给你们那位琉小姐的,但

她也太没品了。谋财还不算,居然还想害命!要不是我命大,早就成了海里藻类的肥料了!有这么个没信誉的前科,我借给你之后怎知道会不会横死街头?”

轩辕岳皱了皱眉头,眼里闪过一丝寒光,随即说道:“你大可以放心,我和她不同,绝对不会言而无信。”

虽然轩辕岳的语调很平静,她却无端感受到了可怕的压迫力。“行,我就相信你这一次吧。”天知道不照他的话去做会有什么倒霉的事情发生。“我明天带给你吧。”幸好她还没来得及去租银行保险柜,等今晚和白齐白非说一声,明天就把这个烫手山芋丢给轩辕岳吧。

“谢谢。”轩辕岳向捧着餐牌的服务员点点头,对方才恭敬地走过来,给她奉上餐牌。“看看想吃什么吧,我请客。”轩辕岳温和地笑道。

好贵的晚餐,不好好地吃一顿怎么对得起自己?不过这顿饭也并非完全没有收获,至少肯定了她的猜测——轩辕岳并非和她有什么亲戚关系,纯粹是为了“血之人鱼”才来接近她的。只要把宝石交出去,这日子大概就能恢复平静了。真没想到自己原来是个这么委屈求全的人。

她看着盒子里的蓝宝石,叹了一口气,难得天上掉馅饼给她,这个钻石做的馅饼不仅咬都咬不动,还砸得她满头包,最后还得转手他人——也罢,反正这个钻石馅饼在她手上也没用,不如交给咬得动的人吧。

——时小姐……

“是白非啊,迟早会给你吓出病来!”她拍拍胸口。这心电感应似乎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拥有的超能力,至少有心脏病的人是不能有的。

——对不起。我哥跟我说你要找我,是有什么事吧?

“哦,是的,我也跟白齐提过,我打算把这颗宝石交给轩辕家的人,我觉得应该正式跟你说一声。”

——是吗……我已经听哥哥说了,你有你的考量,我明白的。

“你明白?”她还什么都没解释呢。

——因为我们能像这样说话,所以你脑中所想的一切我都懂。

“噢,对。”她差点儿忘了她们现在是靠“想”的来沟通。“你不是说你们的创造主也能和你们沟通吗?他们不会觉得什么想法都被你们知道了而不高兴吗?”正常人不是不喜欢自己的想法全让对方知晓吗?

——那你觉得不高兴吗?

“我?我倒没什么感觉。”她胸怀坦荡,没有什么不好的念头也没什么需要遮遮掩掩的,当然不用顾忌。

——我和哥哥都认为时小姐是我们创造主的后裔,你的想法和做法就是过去他们的想法和做法。

“你们还真是看得起我。”她又叹了一口气,说,“你们的创造主也会像我这么窝囊,被别人稍微恐吓以下就把手上的东西交出去?”

——你不想继续用那颗宝石和我们联系,是因为担心轩辕家发现我们。如果连我和哥哥都被抓起来,他们就会利用哥哥从妈妈嘴里知道他们想要的东西,说不定到最后,我们一家谁也活不成。所以你把宝石交给他们,也算让我们远离他们的视线。你想保护我们,这怎么能说是窝囊呢?

“谢谢你的安慰。”她有气无力地说,“虽然不能像现在这样说话,但只要有心,还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联系的。”

——嗯,无论你怎么做,我和哥哥都会支持你的。

她怎么忽然觉得自己变成了天天被香火熏着的泥菩萨了,受人香火却连江河都过不去?“别说得那么夸张行不行?”她仰躺在重新罩好沙发罩的沙发上,浏览今天拍到的照片,一边说,“什么创造主的后裔?过了那么多年,说不定全世界的人都喝他们有或近或远的血缘关系呢。”

白非没有回答,倒是她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把她吓了一跳。是个没见过的号码,难道是有人打电话来报料?“喂?请问是哪位?”

“你肯定没有把我的号码存进手机,不然怎么会问我是谁?”

原来是轩辕岳。“不好意思,没来得及弄。”她原是不打算存他的电话的,因为明天把“血之人鱼”交给他之后,估计不会再跟他有联系。

“那就记得吧号码存起来,我们以后还有不少事情要联系呢。”轩辕岳似乎话里有话。

不会吧?还要联系?她尽量让自己的不要用太不耐烦地语气说话:“好的。你打电话来就为了这件事?”

“不,我市莱通知你,我已经帮你处理好轩辕琉的事了。”他说,“明天她会亲自登门向你道歉的。”

嘎?!琉小姐果然还活着?!

*** *** ***

第二天琉小姐真的来了,但是那副既傲慢又不甘心的表情明摆着就是没诚意的,不过她本来也没期待琉小姐会有多真心地道歉,要那种人人错,还不如教母猪爬树比较快。她要不要干脆叫孟凡来把这女人给抓起来?“你是怎么从海里救起来的?”她懒得计较琉小姐的态度,直接问她想知道的事情。

“哼,我亲自来道歉已经是给足你面子了,凭你还想让我回答问题?”琉小姐轻蔑地一甩头发,“也不想想你的身份……”

“你就是这样向时小姐道歉的?”一个声音冷冷地插了进来。

哇,轩辕肃又出现了!他这次是来做什么的?找她还是找萧默?“轩辕先生……”她对于应付这些姓轩辕的“高级人类”已经弹性疲乏了。

“时小姐,我是来赔偿这家伙弄坏你家的家具的,当然也包括有把你家翻得乱七八糟的赔偿。”轩辕肃交给她一张支票。

吔?真的有赔偿?这倒是出乎她的意料。“一、二、三、四……五个零?这也太多了吧?”十万元也够一套小商品房的首期了吧?

“收下吧,你不是差点儿被她害得连命都丢了?这算不了什么。”轩辕肃说,“这也是令表兄交待我给你的。你今天不是还有事和他谈?”

她笑了笑。她的小命就值十万?那轩辕岳可赚翻了,一张十万的支票就买得起她的命和价值连城的“血之人鱼”。唉,算了,至少在轩辕肃和轩辕岳眼里她的小命还值一点钱,在琉小姐眼里可就一文不值啰~“那我就收下了。”

“哼!见钱眼开!”琉小姐不屑地哼道。

轩辕肃严厉地冷笑,说:“你是不是想让我将你这个态度报告给族长?时小姐是轩辕岳的表妹,还轮不到你用这种态度对她说话!”

“什么?!一个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假表妹,凭什么要我对她毕恭毕敬!?”琉小姐指着她的鼻子叫唤。

轩辕肃笑得让人毛骨悚然,“看来你是非常希望族长知道你的不当言行,那就立刻跟我回去吧。”说着,抓住琉小姐的手臂对她说,“时小姐,今天就此告辞,不打扰你了。”说着便将琉小姐拉了出去。

想不明白的是,琉小姐在被轩辕肃拖走的时候惊恐的眼神和发青的脸色是怎么回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