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儿来的表哥?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她从会客室回到自己的座位还是想不明白,难道那些轩辕家的人又打算找萧默的麻烦,要用她当筹码或跳板?不需要那么费事吧,居然特地把她认作亲戚?

“小穗,怎么样?你的表亲是个帅哥吗?”萧默非常八卦地凑到过来问。

“那倒是帅哥一名。”她瞟了萧默一眼,说,“也很有财有势的样子。”

“哦?”萧默兴味盎然地继续说,“那不是挺不错的吗?”

“但有个人非常严重的问题。”她摆出严肃的表情,“他说他叫轩辕岳,也许和你要我注意避开的是同一家人。”

萧默不出她所料地当场呆愣住,好半晌才说:“你说轩辕岳和你是亲戚?”声音干涩而扭曲。

“他是那么说的。”她把轩辕岳给她的纸条夹进记事本,“不过我不怎么相信那是真的就是了。”

“对呀,怎么可能呢?”萧默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但我想知道多一些关于‘轩辕’的事,你能不能告诉我?”记得铁忆柔一听到轩辕肃的名字也是大惊失色,仿佛她遇到的事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人,当场要她保证不再和轩辕肃有任何联系。

“你知道那么多做什么?”萧默不耐烦地说。

“如果他是真亲戚也罢了,要是假的怎么办?我总得了解他的来历和目的,才好判断他是不是你给我找来的麻烦。”莫名其妙冒出一个亲戚,尤其是这个亲戚此前没有任何声息,谁知道他安的是什么心。

萧默沉默了一下,说:“没什么可说的……我知道的也很有限。”

可是他听到轩辕岳这个名字时的反应很明显是早知道这个人。“那算了。”这家伙就会装蒜,“反正他也没对我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萧默飞快地回去他的座位,那态度真相是落荒而逃。虽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但她的性格很懒,不喜欢去想太多还没有发生的事,因为大部分都是自寻烦恼。

很快她便将这件事抛到脑后,她不想占轩辕岳的便宜,只要轩辕岳也别来找她的麻烦,她的生活就不会因为多了这么个亲戚而改变。下了班,她先到水东西路去看看那边的改建工程进度,再过些时候这里就不是她小时候的样子了。

“小穗!”

“忆柔?”她看到铁忆柔抱着一袋法国棍包,“你买这么多面包?”

铁忆柔微微一笑,“偶尔也想吃别人做的面包嘛。你又是来取材?”

“也不是。”她说,“只是有点感慨。”

“感慨?”

“嗯。”她点点头,“这儿改建成中式风格街道,对于这一带的经济发展的确有很大的帮助,但这里原汁原味的骑楼、摊贩会就此绝迹,感觉像是在圆明园遗址上重建一样。”

“这不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吗?”铁忆柔笑问。

“我明白。这些建筑和风俗就好像濒临绝种的东北虎,大家都说要去保护它们,但要是它们真的消失了,又有多少人会觉得难过或困扰?”想想阿雪他们姐弟,现在的人甚至不知道他们是“狌狌”这种动物,也就是说,即使这个物种消失了也没人知道。

“怎么突然这么感慨?”铁忆柔反问。

“也没什么原因啦……”她不好意思地笑笑。

“对了,我听说你突然出现了一个表哥?”铁忆柔转开话题。

“你怎么知道?”她惊讶地问。忆柔的消息也太灵通了吧?

“今天萧默打电话来告诉我哥呀。”铁忆柔说。

那家伙这是生错性别了,若是女的,绝对是典型的三姑六婆!“是来了这么个人。”她不自在地笑了笑,“看起来比我还年轻,也不知是从哪冒出来的。”

“不是为了你继承的蓝宝石?”

“至少到现在都没有提过。”她耸耸肩。

铁忆柔沉吟了一会儿,说:“这样的人你更要小心。”

“我知道,不过我没财没色,除了‘血之人鱼’还真没什么值得那样的有钱人觊觎的了。”她可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铁忆柔失笑道:“瞧你把自己说得那么差。”

她不以为意地笑了笑,说:“你先回去吧,我待会儿也回家了。”

铁忆柔好像还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只说了一句:“你自己保重。”

“哦。”奇怪,忆柔吞吞吐吐的到底想说什么?

她漫不经心地在合江楼下散着步,不小心撞上从旁边巷子里走出来的人,“对不起……”她连忙道歉。

“不,是我不好。”对方轻快地回答。

她注意到她撞到的是个相当美丽的女人。对方冲她礼貌一笑后边离开了。从背影看到那女人走路的姿态轻盈优美,她还是第一次看到走路走得这么优雅美丽的人呢,她情不自禁地给那女人拍下几张照片。

“时小姐。”背后突如其来的声音把她吓了一跳,而且这个声音也太耳熟了吧?

“你是……轩辕肃先生。”她认为地转身,“你好,好久不见。”

“刚才那女人是时小姐的朋友?”轩辕肃望着那女人的背影,问。

“不,只是不小心碰到的。”她耸耸肩,“请问轩辕先生找我有何贵干?”不会又要让她当人质吧?

“只是来接你,别紧张。”轩辕肃轻笑道,“真没想到时小姐是……”

“什么?”想说什么就说清楚行不行?一个两个都喜欢把话只说一半。

“我想时小姐还没有吃晚饭吧?令表兄已经订好餐厅,让我来接你去一起吃晚饭。”轩辕肃说。

“‘令表兄’?”是在说轩辕岳吗?还真没这个概念。“我不想和他一起吃晚饭。”怕消化不良。

“别这么说。”轩辕肃不由分说地抓住她的手臂,完全无视她的抗议直接将她拖上不远处的黑色轿车,“砰”地关上车门加速奔离。

喂,绑架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