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平静

她和这位从不给她好脸色的医生是不是上辈子结下了什么孽缘啊?

看着给孟凡处理完伤口,向村长交代看护时的注意事项的庄漾医生,她不由地长长叹了一口气。.不过谢天谢地,孟凡当时只是撞晕过去,虽说有点脑震荡,但至少没有生命危险,比起那些殉职的警察来说已经好太多太多了。

“你和受伤还真有缘分。”庄医生冷冷地推了推眼镜,态度酷得仿佛嫌外面冰天雪地还不够冷。

“这次我可没有受伤。”她连忙辩解。

“哼。”庄医生没有理会她的话,低头在病历上写着什么。

“医生你怎么会到这儿来?”她好奇地问。医生会这么频繁地更换医院么?

“这个医院的院长请我来当一段时间的客座专家。”庄医生把病历交给旁边的护士,皱着眉看了她一眼便走了出去。

呵,她没想到还能“他乡遇故知”,这么碰上这位个性十足的医生,她还有点不真实的感觉。瞧那位医生还是一副严厉的模样,她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在什么时候得罪过人家。

“小穗,你明明都有我这么魅力无敌的男人在旁边了,居然还去看别的男人,实在太让人伤心了。”秦枫一连忧郁地靠在旁边的墙壁上,那表情活像他老婆跟人跑了,要是其他女人看见,准会立马冲上去安慰吧?

她白了正入戏的秦枫一眼,直接忽略他刚才的话,问道:“那条龙就是你说的救兵?”

“也差不多啦,我和它也算是老交情了。.”秦枫一改忧郁的表情,不愧是翻脸如翻书的表情帝。

“所以把它的形象用到雾瞑岛的程序组里去?”她抱着胳膊问。

秦枫笑了,有点自信也有点狡猾,非常奇妙地让她觉得这家伙果然是轩辕家那个神秘家族的门主之一。“你都猜到了?”秦枫说,“看得出它挺喜欢你的,否则它肯定懒得和你说话。”

“你知道它和我说话了?”秦枫这家伙该不会一直在监视她得一举一动吧?

秦枫也不回答这个问题,说:“你好像特别招这些奇异生物的青睐,这也算是你的特技?”

胡说八道什么啊?“你预先找好了龙来当救兵,不会是早就知道这里有那种危险的妖怪吧?”她似笑非笑地问。

“出发前我查过这附近所有的新闻和传闻,觉得多一层保障也好,就拜托它也一起来度个假。”秦枫说得十分轻巧,“没想到会出现那种怪物呀。那位教授还真是人不可貌相,平时一副学者的文质彬彬模样,竟然会变成那种怪物。”

“你知道那匹怪马就是孟教授?”敢情这家伙有千里眼?

秦枫得意一笑,说:“我发现你不见了之后,就控制了他家所有的摄像头,然后逐个确认有没有拍到你被掳走或自己出门的过程。.”

“教授家里有摄像头?”她怎么没发现?

“都装得十分隐秘,不仔细找根本找不到。”秦枫说,“也就是我这样心细如尘的人能发现了。”

即使是,也用不着以自夸作为结尾吧?“也就是说你看到了教授变成那匹怪马的过程。”她唉了一声,“我想起来了,那是駮马。”

“伯马?伯乐他家的马么?”秦枫开着玩笑说。

“谁知道呢。”她耸耸肩,“在《山海经》中就有介绍过駮马,外形类马,白身黑尾,头有一角,利齿,四足为虎爪,发音如鼓,以虎豹为食。”所以教授才会在咬死花豹后,直接吃了起来。

“真没想到有狼进了羊圈。”村长从病房里出来,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就听到他们的谈话了。

“村长你不知道駮马的危险性?”她记得村长说过孟教授在几年前也曾变成那副模样。

“我还真不知道它是以虎豹为食。”村长的表情有些淡漠。

村长的表情让她有些难过。她拍拍村长的肩膀,说:“村长,别自责了,至少……村里的人基本上都没事。”想起死状凄惨的叶真和李征还有那几名警察,她低下头不说话了。

“你这孩子,该让我说你什么好……”村长笑叹了一声,像个慈祥的长者一样摸摸她的头。

秦枫皮笑肉不笑地对村长说:“村长,我得提醒提醒你,小穗可是我们轩辕家的人,你最好别再打她的主意。”

村长好整以暇地说:“哦?这么说的话,我也得提醒你了。这孩子是我们吸血鬼一族的猎物,你之前对我要求的事我要驳回,这种品质优良的食物可不是随处都有的。”

秦枫眼中闪过一道精光,她还是第一次看到秦枫这么尖锐的眼神。但出乎意料,秦枫没有神经质地发飙,只是端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冷笑看着村长。

“你们别当我死的行不行?”她又不是物品,这两个人居然若无其事地讨论她的所有权?“我去看看孟警官的情况。”也不知道孟凡醒来后会有什么反应,毕竟他不仅目睹,还是参与对抗駮马了。

病房里的孟凡已经醒了,但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盯着天花板,一点反应也没有——刚才庄医生也说了,他有轻微脑震荡。不会撞傻了,或者失忆之类吧?她走到病床边,小心地问:“孟警官,你觉得怎样?”

孟凡轻缓地眨了眨眼睛,声音像砂纸一样沙哑,问:“这里是……医院?”

“对。孟警官,嗯……你没事吧?”她发现自己竟带着一丝紧张。

“我看见自己的同伴被一匹奇怪的马攻击,死的死,逃的逃……”孟凡失神地自言自语,“不会是在做梦吧?”

“不是梦。”她很肯定地说,孟凡心里应该很清楚自己不是做梦,只是一时间无法接受自己的无能为力罢了。那个逃走的警察在余下的生命里是会庆幸自己捡回了一条命,还是愧疚于自己舍弃同伴逃走呢?

她看到孟凡正在打点滴的手已经握成拳头,还在微微发抖。她也不清楚孟凡到底是什么心情,也许这位刚烈正直的警察无法原谅自己没能救下同伴吧?她轻轻叹了一口气。

孟凡抬起另一只没有插针头的手臂挡住眼睛,问:“扬哥呢?”

“呃……目前下落不明。”孟教授变成駮马,被龙咬死的事,她也不知道该怎样说明才好。

“他绑架监禁他人做人体实验的事,也不是假的。”孟凡紧绷着嗓音说。

“这……听其他去搜查的警察说,似乎是真的。”她咬着下唇,担心孟凡会不会受刺激过度?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孟凡像坏掉的留声机一样重复着这句话。

“孟警官,你不要紧吧?”她有点担心地低声问。

“对不起,让我一个人待着吧。”孟凡声音不稳地说。

她几乎是起身离开病房——因为她听出了孟凡声音里的哽咽。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