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的厮杀

怎么了?她身后有什么更可怕的东西吗?可是她没感觉到背后有什么危险呀!眼前这匹怪马已经够恐怖的了,再来一个更吓人的妖怪谁招架得了啊?她没有勇气地回头确认,只能窝囊地僵在原地。.

孟凡骂了一句脏话,好像是子弹用完了,只见他把枪扔掉,抓了一把雪扔中了怪马的耳朵。怪马忽然大吼了一声,把她吓了一跳,她发现刚才的僵硬已经消失了。她是吓傻了么?!这种时候不赶紧逃命去,傻站着干什么?!

“来这边!”一只手抓住她的手臂,定睛一看,原来是村长。

“村长,你受伤了?”在村长深灰色的外套上有几道抓痕,而被扯坏的衣服上已经染透了黑红的血迹。

“放心吧,我好歹是吸血鬼,这点小伤影响不了我。”村长毫不在意地笑道。

她没有说话,但她实在不同意村长这种态度——因为自己不老不死,所以也不爱惜自己?

村长把她塞到身后,让她好好跟着他后面。她探出头去,看到那匹怪马狂奔冲向孟凡,前蹄一扫,孟凡的身体像纸屑一样飞了出去,摔在地上动也不动了。她揪紧村长的外套,孟凡不会就那么死掉吧?!四周安静得可恨,她连自己急促的呼吸和剧烈的心跳都听得一清二楚。.

当她和村长再次成为怪马的焦点时,她不由地怨恨起那些躲在屋里不出来帮忙的人了,也许仅凭一个人力有不及,但他们不是能变成老虎豹子么?为什么不大家一起对付这个突然出现的怪物?

“不要怪他们。”村长似乎知道她心里的想法,护着她退后,一边平静地说道,“人的本性都是贪生怕死,要战胜这个本能所需要的勇气和信念,并不是人人都有的。况且,这个麻烦本就不是他们惹来的,我们有什么资格要求他们冒险来收拾残局?”

她也挺佩服自己现在还能笑得出来,“村长你说得也有道理,那你难道就不怕死?”

村长没有回头,她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她感觉村长对这个问题有些抗拒。那匹怪马只是盯着他们,不知为何没有冲过来大开杀戒,只发出闷鼓一般的声音,一双凶狠的眼睛里充满了戒备和警告。这让她有点不解,刚才分明那么疯狂和杀气腾腾的,为什么现在变得谨慎起来了?

忽然想起来,她没有看到秦枫!那家伙是逃命去了,还是已经被吃掉了?如果是逃跑了,大不了下次见面时好好鄙视他一番——当然这得是她有命回去之后;若是被这匹怪马吃掉了,呵呵,她就该做好死了都会被轩辕家的人拖出来鞭尸的准备了。.

情况胶着,村长没有动作,那匹怪马也只是瞪着他们,她还想着这个情况会不会持续到天亮,一头花豹疾速奔来,用前爪掀翻了那匹怪马,张口就要将尖牙插入怪马的喉咙,怪马却猛一翻身,用头顶的尖角用力将花豹挑开,硬是将花豹的身子划开了一道口子,顿时鲜血直流。

她这才注意到花豹的头部似乎有伤疤,难道这头花豹是叶真?!

花豹颤悠悠地用前腿挣扎着爬起身,但那匹怪马没有给它喘息的机会,扑上前去就用虎爪将花豹按倒在地,张口就往花豹的喉咙一啃,暗红的血液喷涌而出,花豹哀嚎了一声,抽搐着身子完全无力反抗。怪马趁这时咬下花豹的一大块肉,卡兹卡兹地大嚼了起来。

她在电视上看过不少肉食动物捕食草食动物的场面,她以为自己能够免疫的,但她只要一想到那是孟教授在吃叶真,她的胃就一阵痉挛。“村长……不用去帮忙吗?”为什么村长一副无动于衷的表情啊?!

村长淡淡地瞟了她一眼,反问:“你想怎么帮忙?想去代替那头花豹被吃吗?还是你觉得你有能力把你教授变成的怪物杀死?或者,你能感化你的教授,让它就此住手?”

她哑口无言。

可是,一头老虎却咆哮着撞向那匹怪马,锋利的爪子深深地陷入了怪马的皮肉中,老虎疯了似地拼命啃咬着怪马,可它还没咬断怪马的脖子,就被怪马头顶的尖角捅中了腹部,鲜血从那血窟窿里不断的永乐出来。老虎似乎浑然不觉自己身受重伤,奋力咬住怪马的喉咙,无论怪马用爪子如何抓踢反抗,死死咬住就是不松口。

那头老虎……大概就是李征吧?

没想到,怪马竟也不顾自己的喉咙会不会被咬断,用力扭过头去,用头顶的角从下往上戳入了老虎的咽喉!老虎痛苦的低吼了一声,那匹怪马趁老虎稍一松口,便猛地翻身扑上,直接咬断老虎的喉管,丝毫不给它反击的机会。

事情似乎就发生在那么转瞬间,她心里发凉。叶真和李征一起来报仇,有没有想过自己面对的敌人是什么?就这样送命,他们会不会不甘心?

“小穗——”秦枫的声音远远地传来,借着未明的天色,她看到一个人影正向这边跑来。是秦枫?他没事?

怪马似乎也听到秦枫的声音,放开那头老虎,抬起头来查看声音的来源。她暗叫不妙,得赶紧让秦枫逃走才行!

远处的秦枫好像也发现了情况不对,没有再继续前进。但在他身后的山谷,一个巨大的金色身影腾空而起!是她前两天夜里看过的金色影子吗?蜿蜒的身形、金色的鳞片、华美的鹿角……飞翔在深蓝色天幕之上的竟然是一条金色的巨龙!

她近乎呆傻地看着出现在她眼前的一幕,甚至忘记了自己面前还有一匹随时会要她命的凶兽。她还记得在雾瞑岛上和那条龙见面的情景,那作为另一个秦枫一般的龙曾说她有一天一定会见到真正的龙——原来竟是这个意思!秦枫老早就知道龙真的存在,只要他愿意,就会让她见到真正的龙。

她下意识地举起了相机,拍下一幕不真实的“飞龙在天”的情景。那条龙俯冲而下,卷起一阵狂风,咬住那匹怪马,直至那匹怪马没了动作,它又将怪马像垃圾一样甩在地上。重重摔落的怪马像被压路车轧过的罐装汽水,血肉和脑浆从破裂的皮肤挤出来一地——这些镜头她一个不落地留在在她的相机中。

——小丫头,不要随便把刚才的照片给人看啊。

还停留在震惊的空白中,她的脑海里回响起了似曾相识的声音,这不是她拍夜景时以为自己幻听的声音吗?这么说当时她看到的金色影子果然就是这条龙,而秦枫所说的“救兵”也是它?望着越飞越远的龙,再看看这满地的尸首血迹,肃穆与残酷随着逐渐升起的晨曦笼罩着这条原本宁静的村子。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