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的低语(上)

病房外已不见村长的踪影,只剩下那个以为戴着墨镜就叫低调的秦大明星在门外等她。.“村长已经回去了吗?”她问。

“嗯,说他弟弟要来,先走一步去安排。”秦枫摊了摊手,说,“你可真关心那个村长的情况,难不成他才是你喜欢的类型?”

这家伙废话真多。“反正你不用担心我会缠着你不放。”她撇撇嘴说。况且现在的情况正相反,是他们这群姓轩辕的人阴魂不散就不肯放过她。

秦枫摘掉墨镜,给她一个怨怼的眼神,似乎在指责她不识好歹,不过这次他难得地没有开口抱怨,只说:“饿了没?要不要去吃点什么?”

是该吃点东西压压惊。“好,不过我现在只想吃素……”

秦枫有趣地笑了起来,“吃完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去吧,我看你也不想继续留在这里。而且剩下的就都是警察的工作了。”

她点了一下头,“警察从叶真他们被监禁的地方找到了那些失踪者,那他们还找到什么?”那些关于人能变成虎豹的研究资料已经全部被封闭在那间研究室里了,就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资料漏网。

“只找到了一些人体实验的数据记录,也许你的教授还没有什么成果?”秦枫无所谓地说,“不会吧?难道你还担心他研究成果被盗用?别忘了他还想杀你灭口呢!”

“我不是担心他的研究成果被偷,我是担心那些成果被公开会发生什么事而已。.”她没好气地说。

秦枫扬了扬眉,笑道:“多想无益。他们的存在是否为世人所知又不是你能控制的,你还以为自己是上帝,说瞒着所有人就瞒着所有人?”

她抓抓头发,秦枫说的也是,就算不是孟教授,说不定也会有其他人发现。她一介凡人,操这门心思做什么?

因为孟教授的房子被封锁,要待警察调查完才能入内,她和秦枫便暂时安排到村长家落脚。秦枫说要去安排回程的事,便让警察把她先送回去等消息。

外面的雪下得很大,漫天飞舞的雪花想要掩盖一切似的,从刚才就疯狂地下个不停。她坐在窗边,几乎看不清十米以外的景色。她心里复杂,实在不想待在屋子里,便不顾天气打开门出去。一开门,内外空气对流,雪花混着刺骨的空气扑到脸上来,脸被冻得刺痛。她好不容易关上门,发现其实外面的风并没有那么大,便站在屋檐下看着飘落不断的雪花。其实也没什么好想的,反正脑子也有些空白,干脆就这样继续放空吧。

之前听秦枫说,叶真和李征已被定为失踪,而作为监禁的受害者,现在还有清醒意识的就只剩下阿冰了,至于其他被救出去的人也不知能不能好起来。警方已经全国通缉孟教授了,但她知道他们永远不会抓到,因为孟教授早已死去。至于李行,他当然无法领回被駮马杀死的一虎一豹,因为他不可能宣称那是他的兄嫂。

这件事一结束,好像所有人都和她没什么关系了。

突然,一只手按在她头顶,“想什么呢?”抬头一看竟是村长。.

“村长你怎么会出来?外面这么大雪。”她惊讶地问。

“是我要问你,这么大雪,你在屋外是想干什么?”村长问。

“没干什么,就是想感受这种天气,我家那边都没下雪呢。”她耸耸肩说,“村长你不用去接你弟弟吗?”

“我已经让莉娜去接他了,这么大的雪可能要晚一些才到。”村长已经换掉那件被抓破的外套,现在一身藏青色的完好长外套一点也看不出他刚受了伤。

“村长,你的伤不要紧吧?”之前在医院也没见他去消毒包扎。

“不要紧。别忘了我是吸血鬼,那点小伤很快就会痊愈。”村长陪她一起站在屋檐下,既不进去,也没有要她进屋去。

“你们受伤的时候会痛吗?”她有点好奇。

“当然,我们又不是无感。”村长失笑道。

“所以说啰,即使是吸血鬼,也该爱惜自己,毕竟痛的还是自己。”她最讨厌痛了。

村长没有回答,只是抱着胳膊靠在墙上,带着淡淡的微笑看着扑簌簌的雪花。半晌,村长突然说道:“时穗,看你的样子心里似乎不太好过吧。”

不好过?她苦笑一下,“不好过是当然的吧?”会觉得很爽很痛快的人估计也不是正常人。“怎么?村长你打算开解我吗?”呵呵,吸血鬼打算兼职当神父?

“不是开解。”村长转头对她神秘一笑,“是比开解更好的方法,可以让你心情恢复平静。”

她不解地皱皱眉,比了个“请”的手势,说:“请解释一下。”

“被吸血鬼吸血的时候会有一种快感,能够忘记所有的痛苦和不愉快。”村长笔直地望进她的眼里,徐徐说着,好像在等她的反应。

她好像被村长那双带着神秘笑意的眼睛吸进去了,似乎马上就要点头,“不,我不需要这样忘记。”谢天谢地,她的脑子还算清醒。“你说的跟吸毒后的症状一样,我才不要。”她摇摇头,“况且我还没脆弱到扛不住。”

村长有些遗憾地咋了咋舌,说:“这只小猫真难驯服。”

“如果你不把我当小猫的话,或许你会觉得我只是还算很好相处普通人。”她白了村长一眼,不过村长没看到。“对了,村长的弟弟也是吸血鬼吧?”这次村长把弟弟找来,是想要兄弟姐妹一起来“聚餐”吗?

“这不是当然得吗?”村长好笑地问,“不然他会是个普通人类?”

天知道会不会基因突变。“我的意思是,我是不是赶紧逃走会比较好?”她笑着耸耸肩,搞不好村长会把全世界的吸血鬼都找来聚会呢。

村长轻蔑地笑道:“该说你天真还是愚蠢,若我们真要追着你不放的话,你以为你真能逃得掉?你要是真害怕的话,就乖乖被我饲养吧?”

饲养……就算大家是不同物种,也不用这么强调她在他们眼中就是家畜类的存在吧?她只能胡乱笑两声略过这个话题。

远处模糊地出现了两条人影,村长看到那一高一矮的身影时,露出了温和的笑容。从那中流露出淡淡温情的微笑来判断,来人应该是莉娜和村长的弟弟了吧?瞧那身高,应该还是十来岁的小学生——活了几百年的小学生。

戴她看清那个“吸血鬼小弟”的长相时,她着实吃了一惊,对方看见她似乎也颇意外。哈,这小弟弟不就是她在法国的城堡酒店见过的那个老气横秋的小鬼头亚德兰吗?天哪,她当时还答应亚德兰一个还没有提出的要求,若这家伙是吸血鬼,她岂不是在老早之前就处于“待宰”的情况而不自知?

“嗨,时穗,我们好久不见了。”亚德兰冲她绽开一个比太阳还灿烂的笑容。

“是好久不见了……”她的脸现在应该很奇怪,因为连她都觉得自己的表情不自然。

“你们认识?”村长有趣地打量着他们。

“见过两次。”原来她在传闻有吸血鬼出没得城堡酒店真的有吸血鬼。

这时,亚德兰扑上来抱住她的脖子,笑得绚烂,“而且不只见过,每次都是我救你的命呢!”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