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六:自杀

在场的人听到话,目光中露出同情,虽然他们对于山本冈的事情并不了解,但是却是知道山本冈虽然跟藤野木少有来往,但是关系确实不错的。

“不过,山本先生身上有三处伤口,一处是脸上的伤口,一处是胸口上的刀伤。”陆医师沉静的说道。

现场的人面面相窥,眼中皆是疑惑。

“这第三处伤口呢?”藤野木替众人问出了心里想问的话。

“体内的酒精。”陆医师并没有卖关子,将自己刚刚查看,从山本冈身上分析出来的毫无保留的说出来:“据我所知,山本先生、包括他身边的人都格外注意,从来不让山本先生沾上一星半点的酒精,就算在宴会上都是以茶代酒,否则会造成急性猝死,这个秘密众所周知,但是刚刚我在山本先生的身上却闻到很淡的酒味。”

其他人吹嘘不已,山本冈的这个所谓的秘密业内人都是知道的,所以按照陆医师的说法往下想,一个明明不能喝酒的人偏偏喝了酒,这就显得有些诡异了,莫非这山本先生最近遇到了什么事,想不开?

很快陆医师给出了一个答案,他顺着所有人的思路往下说:“没错!山本冈先生很可能是自杀!但是这不排除其他因素!”

“这件事情一定要彻查!一旦真相出来了我藤野木绝对不会手软,势必要给山本先生和他的家人一个交代!”藤野木脸上带着悲痛,这番情真意切慷慨激昂的话,让不少人觉得而这位高权重的藤野木,冷面热心,重情重义。

只是正当所有人吹嘘不已的时候,花园外传来一阵很大的动静,外面闹哄哄的一片,由远到近,黑压压的一群人走了进来。所有人看着一百来号人穿着统一黑色服装的人大大咧咧的闯了进来。

看到这么一群人,藤野木眉头拧了起来。

“藤野阁下,我们的人拦不住他们!”那士兵脸上带着惶恐。

“我知道了。”藤野木对那士兵摆了摆手,凌厉的看向进来的那群人,用蹩脚的中文问道:“哼N先生你贵人事忙,怎么今天有空到我这来?不知道你带这么多人,敢问是有何指教?”

上一刻藤野木还一脸悲痛,这一刻却像是什么没有发生似得收敛了脸上所有的情绪,周围都散发出低气压。

“藤野阁下误会了!”一个穿正装、满脸正气的人走出来,目光平静的扫一眼地上还没来得及处理的尸体,慢慢道:“我那边,有人接到举报,省级市都厅出事了,所以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罢了,没想到藤野阁下也在这里,看来举报人说的真的没错!这里的确发生一件大事情,而且还是个不小的命案。”

“何先生的消息可真灵通,我这边还刚刚收到消息,你那边就来了。”藤野木讽刺道:“你那边是有千里耳顺丰眼吧?不过这次你恐怕要失望了,山本冈先生是误喝了宴会上的酒水,意外酒精中毒罢了,可不是什么谋害命案。”

“是吗?也许真像藤野阁下说的,山本冈先生是酒精中毒也就罢了!”何先生很淡然,朝身后的人打了个手势:“可是凡是都有个万一吧?现在既然我们国家巡警队那人人来了,这件事情就让我们组织里最有能力的医师帮三本先生顺便看看吧。”

两个语气平淡,火药味却很重,实际上两个人之间的争锋相对也不是这一时半会儿能说的清的。

“浅浅,去看看吧!”何先生直接说道,身后一个身着军装的美女走出来,藤野木沉下了脸:“哼!这怎么好劳烦何先生!况且我们日本大帝国人发生什么事情,自然有我们日本大帝国的人来处理!不必劳烦!”

何先生笑了一声:“藤野阁下,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况且我也知道藤野阁下跟山本冈先生的关系素来不错!想必藤野阁下也不会不想知道山本冈先生,到底是意外呢,还是有心人早有预谋的吧?”

何先生的一番话,堵的藤野木哑口无言。

何先生身后那穿着白大褂的女人从刚刚收到指令,便蓄势待发,这会儿见机行事绕开藤野木从旁边走过去,拿出一副手套熟练的带上,走到山本冈的尸体旁蹲下娴熟的在他身上来回检查着,几分钟之后,那女人回到何先生身边,只是表情严肃。

“结果出来了?”何先生平静的问道。

那女人点头:“山本先生脸上的伤只是皮外伤,并不致命,真正致命的是他胸口上的刀伤,利器入肉太深,划破胸腔,窒息而死的。如果山本先生是自杀的话伤口不应该是靠近腰线那么偏的地方,不论从哪一点来看,这是一场有预谋的他杀!”

“还有一点,周围的草地没有任何挣扎的痕迹,很显然犯罪第一现场不在这里。”

说完那女人看向站在一边的陆医师,眼中带着讥诮:“不过刚刚藤野先生的医师,好像说的是酒精中毒而死的?这让我觉得大感意外,不知道陆医师可否解了我心里的疑惑呢?”

那女人的话一针见血,不给陆医师留一份后退的余地。

周围的人再次望向陆医师的时候,眼中的深意不言而喻。

也不知道是谁通知了宴会上的人,此时花园的人聚集的越来越多,藤野木哈哈一笑,眼中透露出一丝冷然:“这不过是何先生你们的一面之词罢了,我日本大帝国的医师可是最好的,不是什么小猫小狗能相比的。”

“是不是一面之词可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掩盖的!藤野先生莫非山本冈先生就是你杀的,所以你才会这样极力掩盖事实?”那女人嘴边露出几分讥诮。

藤野木脸上的面具龟裂了,他没做的事情自然不会承认,但是不代表其他人心里不会怎么想,这些人明显是冲着他来的,想必早已做好了万全准备,这脏水要是泼到他身上,甩不掉就麻烦了,脸色随即阴沉了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