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八、内部计划

“宇鹏川,快醒醒!”在昏迷中我听到了王致远的声音。

我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间没有窗户的屋子里。“这是哪?”我问道。

“这就是公司的试验基地。”王致远回答道。

“我们进来了?有柳月的消息了没?”我揉了揉因为药剂作用还在微微疼痛的脑袋。

“这个……还没有。你脑袋怎么样了?还疼吗?”王致远关切的问道。

“怎么能不疼?刚才那当兵的是怎么回事?动不动就瞪我,最后到了门口还给我打了一针麻醉药。”我心不甘情不愿的抱怨道。

“这不都是为了保密吗!”王致远安慰道。

“那……你在林子里面被他们逮起来后怎么样了?受伤了没?”我想起了之前被绑架后王致远被卡车下的人野蛮的抬走了,便关切的询问道。

“还行吧,反正就是关进一个笼子里,一会儿救兵就来了,也没受什么罪。”王致远回答道。

“那些人是什么来头,你知道吗?”我问道。

“他们和那天来的是一伙儿的”王致远坐在了我的旁边,详细的和我讲解了起来:“那天,袭击咱们的人在撤离时分了两拨,你和休他们遇到的是第一波撤离的,我们俩遇到的是留下来的另一波。

“提前走的那一拨,就是为了抓几个人质,里面没什么有本事的人,留下的这些人才是精兵强将。他们留在这,就是是为了抓到第一关键人物。对了,你知道他们的第一关键人物是谁吗?”

我睁大了眼睛,问道:“当初你不是告诉我是我吗?”

“没错,就是你!我和你说过了?”王致远挠了挠头,继续说道,“哎呀不管啦,反正他们这么兴师动众的过来,就是为了抓你!本来我也是不知道的。但是在咱们第一次出去的时候,我不是半路停下来了吗?那时候我才知道了这个消息!”

“为什么是我?”我再次疑惑不解的皱起了眉头。

“我不知道,可能因为你比较特殊吧,很有可能是因为你超能力,虽然现在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可以确定是那种非常少见但是却非常有威力的那种,你来到这之后,我在整理档案的时候曾经发现,你一出生,学校就知道了,但是却都不知道你在哪里。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和你这样的人上了这么多年的学!”王致远越说越兴奋了。

“然而岳总一看见我就看穿了一切?原来我就是拯救世界的救世主,对吗?”我自嘲道。

“你还真别用这种口气说!事实就是像你所开的玩笑一样!岳总本来只是想给我做个面试,没想到在门外就看到了你身上所散发的奇异光芒,这种光芒也就岳总能看见。我们这些功力不够的人是无法发现的!”王致远边说边兴奋地抓住了我肩膀。

“你这么激动,看着不像是说谎,但是我还是不相信。”我推开了他的双手,摇摇头说道。

“你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因为,我们把你当诱饵,他们真的就上钩了。”王致远说道。

“什么?把我当诱饵?我怎么不知道?”我满脸讶异的看着王致远,不知道他在说的哪出。

“对啊。”王致远点点头说,“本来吗,我们找刘老师的时候,他就在和公司里的特勤商量,怎么通过你把那些留在这里的那一波找到。本来他们商量好了,让你假装晚上出去找柳月,可是当初我看见他们人高马大的就害怕了,拉着你就跑了。”

“这个我记得,当初我也是吓坏了。”说完,我们都为自己的胆小笑了两声。

“但是后来在树林中,我通过互联网截获了公司的电子邮件,才知道了那时的情况,而且我还知道,那个时候军事力量还没有调度完成,如果你在森林里遭遇了那帮留下来的人,咱们两个,甚至这个世界都会面临想象不到的灾难。所以什么也没有给你解释就赶紧拉着你回学校了,学校里面至少有重兵常年把守,还比较安全。”王致远说完满怀歉意的对我说,“当初为了赶紧把你带回学校,冲你发了火,真是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在那个地方,四周的密林,如果被人偷听了去,就要违背保密协议了,哈哈!”我现在本来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知道了事情的原委,我更加没有理由去埋怨和记恨了,“对了,后来你拿着菜单写一出说一出其实也不是为了防止公司偷听吧!”

王致远点点头,说:“没错!当初我们这么机密的商量计划,就是为了让他们看见,而且还要让他们以为公司的人什么也不知道,这些都是咱们两个小鬼商量出来的计划。其实在和你商量的时候,我一直和公司的特勤聊着QQ,咱们计划的制定也有他们的一份。”

“哎……虽然成功了,我还是感觉太残忍了,不知道你看见了没有,这次留下来的那些人死了好多,还有一个人刚才还站在我的旁边,一颗炮弹下来,就碎成渣了!哎……太残忍了!”我一回想起当初的场景就感觉胃部抽搐,浑身不舒服。

“不要对他们有任何同情,如果放虎归山,碎成渣的就是我们了!”王致远安慰道。

这个时候,房间的门打开了,满脸白胡子的岳爷爷走了进来,看见我之后高兴的说:“哎呦!宇鹏川你醒了!”

“恩,岳爷爷你好!”我微笑着和岳爷爷打了个招呼。

“好,好,好,都好,都好。”岳总笑嘻嘻的回答道,“感觉怎么样啦?脑袋还疼吗?”

“还是有点。”我揉了揉脑袋,不是很高兴的说。

“哎,真是对不起了,我们这是为了不让你看见进入基地的秘密通道。现在你已经把保密协议签了,等走完程序,你就可以随便进出了!再也不用打麻药了!”岳总和蔼可亲的抚摸着我的脑袋,慈眉善目的对我说道。

“岳爷爷,我想问一下,您有柳月的消息了吗?”我希望能够从岳总那里得到一些关于柳月的下落。

“还没有,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她还活着。”岳总回答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