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变

*

“小爽!”大门推开,有两个熟悉的声音惊喜地齐叫她的名字。

小爽抬头,看见是师傅和夜。

他们同样的风尘仆仆,同样的满头大汗!

一看见夜现在这个样子,她的心都痛得碎成碎片了。

这么短短的几天不见,他竟然憔悴了那么多,头发干枯凌乱,胡子丛生,眼睛深陷,宽松的衣衫显示他至少瘦了十多斤。

“师傅,夜——”她哽咽地叫着,目光粘在夜的身上,就再也无法移开了,泪水猛在眼眶里打转。

夜也一样,眼里只看见小爽,对在一旁的萨特思视而不见,扑上前,想把她抱住,结果,萨特思把小爽扯到身后,让他扑过空,他方看见还有一个人,而且这个人是他最恨最痛恶,就算千刀万剐都不为过的萨特思。

他的眼里腾升了熊熊怒火,几乎能把他整个人都燃烧了。

小爽看在眼里,害怕萨特思会和夜打起来,慌忙大叫:“不要!”

萨特思伸长手臂把小爽紧紧环住在自己怀里,不让她动弹,细长的蓝眸睥睨着拓扑夜,冷冷的说:“小爽现在是我的,你别妄想靠近一步。识相的,就乖乖站在一边,否则,你也知道你不是我的对手。”

夜的拳头紧握,他知道,他的确不是萨特思的对手,但是,哪怕是鸡蛋碰石头,他都会拼过,于是,大叫一声,血红着眼,挥舞着拳头向萨特思打来。

萨特思只是轻轻伸手一挡,握住拓扑夜向他袭来的拳头。

拳头就好像打在海绵上,力道不知道消失在哪了。

这是拓扑夜第二次领教萨特思出神入化的诡异的武功,不知道他哪里学的。

萨特思眼神鄙视,唇角轻挑,“没本事,就别出丑了。”

说完,他刚想用力把抓在手里的夜的拳头一扭,突然手臂一通,小爽发疯似的张大牙齿把他咬住,眼泪直流。

她绝对不能让萨特思毁了夜的一只手,所以情急之下,也就发挥人类最原始的攻击动作了。

萨特思怔了一怔,松开了手,然后减弱攻击力地把夜推向几步之遥。当然,他这样做,不是因为小爽咬痛了他而不得已松手,而是小爽脸上那痛苦的泪水。

他刚刚暗暗发誓过,一定要让她开心,不能让她流泪,尽管他很讨厌拓扑夜,讨厌他是小爽一直惦记和爱的人,但他还是放开了他,他还害怕她会真的恨他。

小爽看见他放开了夜,也就松开了牙齿。

这一咬咬得太深了,萨特思手臂上的衣裳都渗出了血迹,但是,他连眉头都不皱一下,只是关心地问小爽:“你的牙齿咬痛了没有?”

小爽没想到他会这样问,怔了一怔,因为她还以为他会恼羞成怒的。

夜想再扑过来,被师傅拉住,说:“大家都别冲动,坐下来有事慢慢商量。”

“和那个妖人根本就没有商量的余地。”夜愤恨的说。

“我也和你没有什么好商量的。”萨特思睥睨着他,不屑一顾的说:“你还不配。”

“你……”夜暴怒,小爽慌忙大叫:“夜,你不要这样!”

听到小爽那带着哀求的叫声,夜停止进攻,只是胸口那股怒气下不了,一直在鼓着,就好像随时要爆炸了般。

“师傅你好。”萨特思竟然向师傅彬彬有礼地问好。

“你好。”师傅勉强点点头,他看出,萨特思是绝世高手,一身诡异的武功不是他们任何人所能敌的。

“师傅,此次来,我是有事想向你所求的。”萨特思简直当拓扑夜是透明的,直接的说:“我希望你能允许把小爽嫁给我为妻,我许诺,我会终生爱护她的。”

师傅愕然,望向拓扑夜。

拓扑夜额头的青筋暴起,直瞪着小爽,眼神里冒出千万个疑问。

小爽知道夜可能已经怀疑她背叛了他的爱,慌忙摇头说:“事情不是这样的,事情不是这样的……”

“什么事情不是这样的?事情本来就是这样的。”萨特思再次把她箍紧,然后旁若无人低头吻住了她那嗫嚅的嘴唇,霸道而温柔的说:“你就是我的。”

夜血红着眼,用力挥开师傅的手,转身,砰地冲出了房门。

“夜——”

小爽看见,知道事情不妙了,夜肯定已经彻底误会她了,于是,一生气,用力一咬,把萨特思的嘴唇咬破。

萨特思强忍着疼痛,依然不肯放开,堵住她的嘴唇,并且把带着腥咸鲜血的舌头伸进了小爽的口腔里。

小爽的双手又捶又打又掐,但是动弹不得,只好绝望而无助的看着师傅。

师傅扬起手掌,向萨特思的天灵盖打去。

谁知道,萨特思竟然好像后背长了眼睛一样,以极快的速度挡住了师傅的手,然后放开小爽的嘴,抬头对师傅说:“我答应过娃娃,是不会伤害你的,所以,也希望你不要偷袭我。”

“萨特思,你变态呀,你害得夜误会我了!”小爽哭着捶着他。

“误会又怎样?你是我的,不是他的!”萨特思不以为然的说。

“我爱夜,根本就不爱你——”小爽再也装不了假了,大声叫道。

萨特思像受到雷击了一般,脸黑沉下来,唇上的血顺着嘴角蜿蜒的流下来,蓝眸黯然,就好像一池无生气的湖水。

小爽这话伤到他了!

恍啷!

他仿佛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如玻璃落地般,碎成无数碎片,然后再刺向自己的每一根神经。

痛!

这是他第一真正感觉到受伤和痛。

看见他这样子,小爽有点害怕,站起来,躲闪到师傅的后面。

师傅伸出手护住她。

忽然,萨特思仰头大笑,声音尖厉,室内仿佛遭受地震了般,所有的东西都在震动,甚至摆在高处的东西竟然震得掉了下来。

小爽恐慌地用手捂住自己的耳朵,大气都不敢出一声,懊悔刚才冲动的话激怒了他,万一祸及师傅、夜和风家怎办?

师傅也为萨特思这份深厚的功力而感到震惊,他知道,他不是萨特思的对手,现在只能静观萨特思下一步动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