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

*

小爽不想在风家住下,而是回到自己原来和师傅住的地方去等师傅。

萨特思当然也是不离她左右,跟着她回家。

小爽真希望能摆脱他,但是,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也就罢了。

推开房门,一股淡淡的灰尘味道扑鼻而来,甚至有蜘蛛在天花板上结网了,竟然有种苍凉的感觉。

也许,不是房子苍凉,而是心苍凉吧。

才离开这里不过十天,却貌似一切都已经物是人非了,就好像TVB的戏剧一样,转换得太快太快了,快得小爽有点接受不了,宁愿相信自己是在梦之中。

“这就是你住的地方?怎么那么的小?怎能生活?”有洁癖的萨特思扇了扇鼻子,看着眼前这虽然雅致但却狭小得可怜的房间,皱着眉头问。

本来,小爽这个房子并不小,都有140平方米,是一般人家居住的面积,但是,对于萨特思这样的巨富来说,就算是一个厕所都要比这大,所以,感觉这里很狭小而已。

“这里是没有你那城堡大,也没有它美丽,但是,这里却是我最爱的地方,在这里,我才最幸福。”小爽知道萨特思并不会明白她这种情感的,但还是说出来,希望他能有一天会体谅自己。

“哦?”萨特思不明白地问,“为什么呢?”

“因为在这里,我每天可以和师傅一起做菜,一起调侃,甚至吵架……”小爽拿起一把鸡毛掸,轻轻地拂了拂沙发上的尘,让萨特思坐下说:“以前,我还不懂得珍惜这种快乐,以为每天面对着师傅那张大饼脸是天地下最痛苦的事,现在才发觉,那是最幸福的事,只有在师傅身边,我才能随心所欲,才能自由飞翔。”

听到她说随心所欲,自由飞翔,萨特思知道她又怪自己拘禁她,不给她自由了。

这些日子,其实他的内心也很矛盾和触动。

一方面,他觉得小爽是属于自己的,只想她和自己在一起,不允许任何人接近她,;另一方面,看见落在她眼里越来越深的沉郁,他也心痛不已,知道自己爱的方式出错,却无法改正过来,因为他是那么的自以为是。

“萨特思,”小爽坐在他身边,扶着他的肩膀,闪着大眼睛望着他说:“希望你能答应我,永远都不要伤害我师傅,哪怕我做出了什么令你很不爽的事情。”

“我答应你。”萨特思竟然出乎意料的答应了。以他以往的性格,小爽越在乎谁,他肯定就越用谁来威胁她,让她不能逃离自己的身边。

“谢谢。”小爽真心感谢他,拿起桌面上一张她和师傅的合影,递给萨特思看,“师傅是一个男人,但是他却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健康带大,无论什么时候都为我遮风挡雨,让不觉得孤儿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照片上的小爽一脸纯真和笑意偎依在师傅的肩膀上,眼神清澈,嘴角微翘,就好像自己最初在WAIT酒吧遇见她那样。

那时候,她是那么的清澈快乐,而现在呢?

萨特思望着企图想遮掩自己不快乐而企图假笑的小爽,第一次深切认识到自己爱的方式错得很离谱。

——爱她,就让她自由。

那天,父亲那句无意的话再次在自己的脑海里清晰浮现。

——我不是一条狗,一只猫,你把我圈养起来,给我吃,给我穿,我就会快乐。

小爽之前如控诉般的哭泣如刀一般划向他的心脏,有种痛的感觉上涌。

“对不起。”他蓝眸凝望着小爽,拉着她的手,低低的说。

他这一辈子,还从来没说过对不起这三个字,也从来不认为自己会对不起别人,因为别人,哪怕是他的父母,在他的心目中,都不过是一堆废材而已。

小爽骤然听见他说对不起,而且,他的眼里闪着她从来没见过的愧疚,也怔了一怔,张大嘴巴,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

萨特思那带着淡淡蔷薇花香的手指轻轻划过她那微张的嘴上,微笑说:“傻娃娃,对不起。”

“你……你真的对我说对不起了?”小爽依然难以置信的问。

“嗯,我为我自己拘禁你的自由,从而导致你的不快乐而感到对不起。”萨特思点头说,眼里闪着别样的暖色和温柔。

小爽拼命晃晃头,像证实自己所听的真不是幻觉。

“笨娃娃,你再这样晃头晃得我头晕了,我可能会收回我刚才所说的话哦。”萨特思伸手轻轻在她的头上拍了一下,然后又变成爱怜的抚摸。

“啊?不要收回,千万不要收回。”小爽晃着萨特思的手臂说。

萨特思宠溺地笑了笑,叫她把她的相册拿出来,他要了解她的一切,想看她从小小的婴儿到现在的成长过程。

翻着她的相册,听她说着小时候的趣事,他也跟着愉悦的笑了起来。

他虽然自小如王子一样生活,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但是,却一直孤独地成长,母亲爱好各种社交,对他不耐烦,父亲眼里只有钱财和权势,更没真正关心过他,而其他佣人,把他当做玻璃人一样小心地供奉起来,对他唯唯诺诺,根本就不会有爱和关心的趣事出现。

所以,他才会那么的冷漠,那么的对人不屑一顾。

小爽的出现,带给他人的生气,并且逐渐改变着他的爱和内心。

“等见到你师傅后,我们开飞机回你以前的山林里去,我想在那里呆一段日子,感受你以前的时光,好吗?”萨特思望着因为讲起趣事,兴奋得面色绯红的小爽,柔声问。

小爽再次一怔。

萨特思这次竟然会用商量的口气和她说话,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他开始懂得尊重自己了?

如果是这样,那么将来是不是有希望了?

“好的,只要你愿意。”小爽点头回答。

“我当然很愿意,只要和你有关的事物,我都愿意去了解,因为你的世界是那么的奇妙。”萨特思说。

——一个人只有真心喜欢另外一个人,才会觉得她的世界无比的奇妙。

——若他不愿意了解和你有关的事情,对你所说的零碎事件表现出不耐烦,那么,你必须得重新审度他对你是否真正有爱意。

小爽感动地望着萨特思,开始觉得他可爱了。

如果没有夜,她想她可以回逐渐的喜欢上萨特思的,只要他不像以前那样独断专行,我行我素。

看见她用一种以前从来都没有过的眼神看着自己,萨特思的心不由微微停滞了一下,红晕爬上了他那白皙的脸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