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故人

“太……额,君祎,我突然好奇,当年玉琼公主成婚之时,你作何感想?”海棠园内迎面走来一对少年。.

说话的正是一个年纪十六七的少年,身姿挺拔如苍松,气势刚健似骄阳,剑眉下一双璀璨如寒星的双眸。

此人便是七年前,在铭城莫家小院,将莫申雪强塞进箱子的卫和卫蓄爷。

太子今日是专程陪妹妹路伊凡来莫府的,听闻妹妹有了身孕之后,吃得少的,他也不多说,只叫安康安排时间来这一遭。

卫和闲着没事干,也跟着来了。

岁月是把杀猪刀,不过岁月对于某些天子骄子还是相当宽容的,卫和就属于这类人,一把杀猪刀也能将他的面容削得冷峻刚毅。.

他口中的君祎,正是当朝的太子路再柯。

今儿的太子殿下不知犯了什么抽,不准叫他的尊称,不准提皇宫之事,放着好好的锦衣不穿,非得穿一身青布麻衣,弄得跟他的小厮似的,偏偏他还十分无耻地悠然自得。

卫和属于岁月对他不错的人,而路再柯则属于岁月将他当做亲儿子的人,有个武功超群的皇帝老爹,聪慧绝顶的母后,一个寄养在皇宫的堂姐玉瓷公主嫁给了他的舅舅承佑王,双生的妹妹玉琼公主更有当朝宰相情深相护,唯一烦恼的约莫就是宫里的那位混世魔王了。

此等尊贵的身份,世间有几人能及的?偏偏长相还不似人间所有的。

一身青袍,眉毛如画,唇如涂脂,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转盼多情,语言常淡,天然一段淡漠,全在薄唇。

路再柯负手而立,落后卫和几步,正专心致志地欣赏着满园的海棠,闻言,微微抬头,突起的喉结微微上下滚动,淡淡说了一句,“说这些有什么意思,应该叫伊凡来这里瞧瞧,咱们了不得的丞相大人和你一样——不解风情,丞相府连颗活草都少见。”

当年妹妹出嫁时什么感觉呢?时日有些久远了,路再柯最近处理的政务颇多,有些不大愿意回想,似乎也没多大的感觉,兴许,是妹妹嫁得近吧?而且嫁的还是自己的太傅司马瑾,没什么不放心的?

倒是卫和听到这句忍不住咬牙,真是欠揍的玩意,嘚瑟什么呀?“太傅要是知道你说他不解风情,明日不上早朝你说怎么办?”

路再柯微微皱眉,还是隐身于海棠之间了。

“莫申雪,你给我出来!”怒气冲冲的。

是安平妮。

手上的动作骤然停下,蹲在石阶上的莫申雪突然被打扰,心里很不爽,她玩蚂蚁正玩得高兴呢,虽然知道安平妮早晚回来找茬的,不过现在申雪真的很不想搭理她啊!

路再柯读着他脸上的表情,不可置否地耸耸肩,身后似乎有什么动静,他懒得理会,灵活的身子一闪,闪进园子的深处去了。

是谁在那儿?隐藏在白雾之间的那一抹淡淡的白衣,仿佛轻云蔽月,飘飘流风回雪,晨间湿润的清风微拂,扰动如瀑青丝……

他心生好奇,正想上前一探究竟,吵杂声更近了……

吵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