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不服?

申雪看了一眼上面的沙漏,所剩时间已不多。其他的参赛者做得也差不多了,相继出锅。

她懒得理吵架的两个人,用紫铜茶汤壶把水烧开,取一只碗,注入少量开水和凉开水,加入适量糜子面调成面糊,然后倾倒约15两开水将糊冲熟,由远到近使向糊成为黄色的茶汤,撒上红糖2两、白糖2两及桂花酱5勺,搅拌均匀。

“我还要干什么?”卫和见水烧开了,起身闻道。

“呃……我做完啦!”已经没卫和什么事了呀。

“……”卫和一脸惊讶,再看碗里,“你这黄黄的一坨的是什么东西呀?”

申雪囧,哪有什么一坨?分明是淡黄的茶汤好么?

哐当——

响亮的钟声响起,时辰已到。

申雪端着茶汤上前,微微松了一口气。

她扫了一眼其他人的,果然不出所料。

安平良做的是花开豆腐汤,清淡解腻,看起来赏心悦目,而薛凌做的是具有抗衰养颜功效的酸梅汤,席暮寒做的是鲜美可口的紫菜蛋花汤,她闻到一股清新淡雅的淡香。

御膳房名厨之后,倒还有几分厨艺。

安平良从一开始就十分好奇莫申雪要做什么,结果一看,虽然不知是什么东西,但凭着敏锐的嗅觉,他暗暗自喜,糜子面是用来裹腹的东西,鱼肉之后谁还会喝?加上甜得发腻的糖料,哈哈哈哈哈……

他的花开豆腐汤,除了嫩滑的豆花和清热的荷叶,自己还特地雕了精美的花瓣,色香味俱全。

这次他赢定了。

不过他错估了申雪的实力,还有不按常理出牌的卫和。

卫和化身高冷的蓄爷,一脸的面粉收拾得干干净净,双手交横在身后,逐个走过场子,像模像样地点评,“嗯,这个造型不错……啊,这个色泽艳丽……呀,这个选的盘子不错……嗯,这一坨……”

他走到莫申雪面前,还在纠结于不知该如何形容这一坨淡黄的流质,“还……还是……挺有特色的,对哦?”他扭头问安离。

安离脸上仍旧笑得亲切,“是是是,蓄爷说的是。”

“那就先从这里开始品尝吧!”

“嗯,这茶汤味甜香醇,色泽杏黄,味道细腻耐品,是个新鲜物!”没想到这么好吃,卫和不由一边赞叹一边连连挖了好几勺塞进嘴里,“这个好吃。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滑而不腻,甜而芳香,哎,怎么没了?”

这个当然带着芳香,因为申雪选用的是花粉蜜,沁人心脾的桂花粉蜜。

“你怎么不多做几碗?”卫和刮着碗沿,不满道。

这丫头居然还学会吊人胃口了。

一番品尝下来,其实结局早已有了分晓。

“好啦,诸位忙活了一上午,现在公布答案,莫申雪的茶汤味甜香醇,色泽杏黄,蓄以为当是首选。其余的是席暮寒的紫菜蛋花汤,薛凌的酸梅汤。”

没有自信满满的安平良,令人大跌眼镜。

安平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忙站出来,“蓄爷,爹……平良不服!”

安离浑浊的眸子微眯,他也不服,可是此时说话算数的是卫蓄爷,这里是安离庭,他必须维护自己秉公处理的形象。

“不得无礼,蓄爷如此定夺,自有他的道理,你……”

“哎——安老爷这是什么话?蓄也不是什么不讲理的人,安少爷有何不服且一一道来,蓄洗耳恭听。”

安平良看着获胜的前三,席暮寒和薛凌与自己是一伙的,尽管他们的厨艺不及自己,但相差不大,所以,他能炮轰的只有莫申雪了。

这个小丫头屡屡给自己下套,安平良想杀她的心都有了,而他也的确这么干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