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口气

“大家静一静,还有谁不明白的么?蓄再说一遍,本次选拔赛的要求就是——没有要求!所以诸位,各显才能的时候到啦!”

等于白说。

台下仍旧吵得慌。

“下面,请各位自行取材。”台上的右手边,流理台上摆着各色食材,佐料。

人们顿时蜂拥挤向流理台,不少热门的食材一抢而空。

只有申雪呆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豫景侯府大喜,摆的自然是大鱼大肉,选汤的话大概多是选清腻去油的淡汤,初夏即将,荷叶莲藕比较受欢迎。

卫和表面说得云淡风轻,不过姓卫的世代为侯,养尊处优,嘴巴叼是出了名的,做个什么汤合适呢?

虽然卫府宴请的宾客皆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不乏美味佳肴,不过婚宴时间长,讲究排场宾客总归需要维持门面而不敢多吃的,又何来油腻之说?

这么一想,申雪有了底气。

不妨来一碗香甜味美,口感细腻的茶汤吧。

茶汤是赫赫有名而古老的小吃。

有时谣为证:“翰林院文章,太医院药方。光禄寺茶汤,武库司刀枪。”

文武或药食并列,而食推茶汤,可见其风靡朝野,脍炙入口。茶汤的做法也简单,不需花费太多体力,不过冲茶汤时,动作舒展利落,张弛漂亮,协调有度,舀面、抓料、倒水都必须毫厘不差,这极考验厨子的功力,一般没有把握的人是不敢轻易尝试的。

“小姐,食材……”莫凉抬头望着流理台那边。

篮筐里的食材已经没有几样了。

没道理呀,专司食膳的安离庭竟然会短了供给?

申雪环视四周,见安平良那儿堆成小山一样的食材,她顿时明了。

安平良那小眼神,那个明目张胆的挑衅呀!

哼!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莫小姐怎么不下手快些呢?”安平良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

“于我而言,不过都是一些无用的食材罢了,还要多谢安少呢,搬了那么多东西也怪累的。”

哼!安平良不屑道,“我倒是要看看你能得意到几时?”

申雪懒得和他费口舌,“莫凉,带皮的糜子15两,桂花粉蜜5两,白糖2两、红糖2两。”

并没有什么名贵的食材,但也最能考验厨艺。

申雪领了食材后马上开动。

将糜子米洗净,用清水浸泡一个时辰,沥干水分,然后碾成面,过细罗筛,即成糜子面。

她一面开工,一面用本子记着写什么。

“小傻子,你在鼓捣什么?”卫和看她一人倒腾着桌上的糜子面,蹭了一鼻子的面粉,好奇问道。

“我不傻的。”申雪再次澄清这个事实。

卫和对安家兄妹做的苟且之事也偶所耳闻,也知莫申雪清醒过来了,嘿嘿笑道,“行了,你不傻。哎你到底在干嘛?”

“做汤啊。”

用面粉做汤?吃货蓄爷倒是头一回听说,他干脆撸起袖子,“那我帮你。”

“不用。”

但莫凉已经被他拎出去了。

“要干什么?”卫和磨刀霍霍的样子。

申雪扫了一眼四周,不少人在看着呐,算了,“去烧水。”

卫和架子很大,见莫凉高大的身体挡住了不少视线,高贵的蓄爷化作柴夫,委屈地蹲在小灶前,“哎,那谁,你让开点。”

“我已经够让着你了。”要不是看在他是评委,莫凉才懒得让开。

“好大的口气……”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