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凉,给我张嘴

“莫小姐您怎么……”路再柯面上不明所以的,关切问道。

“走吧,本小姐自会小心的。”说着退后两步,离他远点。

路再柯没有再说话,脸色平静看不出什么异样,不过心绪已沉到谷底。

你既过得如此艰辛,为何还要执意于此?

他今夜就要回宫了,她待在水深浪涌的安府,能否安然度日?

回到院子,莫暖已经等了许久了,焦急着来回走动。

终于见到脸色苍白的莫申雪,吊着的心总算放下来,,“小姐你可回来了!莫暖都担心死了。”

“嗯,快去把跌打酒拿过来。”莫申雪肩上痛得要命,笑脸拧作一团,半个身子倚在莫暖身上。

莫暖的心再次吊了起来,带着哭腔问,“小姐您这是怎么了?”

等扶她坐下,掀开肩上的衣领时,莫暖着着实实吓了一大跳。

巴掌大的淤青盘踞在她右侧锁骨的周围,而且已经高高肿了起来。

莫暖的眼眶不禁红了,“小姐,要是报仇让您如此辛苦,为何不……”放弃呢?

“莫暖!老爷子还在府里等着呢!”申雪秀美紧皱,脸色不悦,赫然打断莫暖的话,语气无力但森冷,不容置喙。

“对、对不起,莫暖造次了。”莫暖呐呐解释着,手忙脚乱地扶着她躺下,然后去找药。

“日后可别再说了,老爷子会不高兴的。”莫申雪不是苛刻下人的人,但是莫暖说这话委实不该,即便她的出发点是好的,自己听过也就罢了,但是老爷子上了年纪,受不得刺激呀。

“是,莫暖不会了。”莫暖低头,泪珠簌簌地往下掉。

“上药吧。”她闭眸,并未去安慰莫暖,真心觉得累。

“小姐明日还要出去么?”莫暖一边给她涂药酒,一边问。

小姐的肩膀肿成这样,自己碰一下她都疼得吸气,倘若还去厨房,怎么受得了?

“嗯。”触到伤口,她吃痛,声音也沉了许多,索性咬着背角,汗如雨下。

“可小姐受了这么重的伤……”不能歇一日么?

“莫家五小姐没有受伤!”她如果不出现,有心人难免会拿这个大肆宣扬。

清晨一早,萍儿便带着两个小厮来赶人了。

申雪早就醒了,一身素衣端坐首座,镇定自若,莫凉和小肇抱胸站在身后,气势强大。

莫暖的心境再没有昨日晌午那般无助而凄惶。

“莫小姐,昨日我可是来通知过了,今日你再不走,可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少爷恨透了这个贱女人,萍儿只盼着她快点滚,这样,她拿下妾室的位置可就轻而易举了。

不过一个婢子,姿态盛气凌人不算,竟敢在自己面前自称“我”。

申雪腰杆挺直地坐在首座之上,端的是端庄大方,眉目微拧,质问,“你?你是谁?”

萍儿一阵错愕,这个傻女莫小姐好像不一样了,但哪里不一样她又说不出来,“我、我是少爷房里的贴身丫鬟。”

“原来你还知道自己只是个小小的丫鬟呀?到底谁是主子,你可分得清?主仆不分,莫凉,给我张嘴!”申雪冷笑。

莫凉领命上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