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婚

“住手,你们一个个外人,凭什么打我?”

申雪起身,负手而立,不屑道,“也对,莫凉回来,如此下贱的婢子,还不够格脏了你的手。”

“你、你什么意思?安府不欢迎你,少爷说了,今日你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萍儿怎么说也是安府的一等丫鬟,有几个人敢这么对自己的?不知死活的傻子!萍儿气得眸子都要喷火了。

“哼,本小姐自会走,如此下作的安府,你当本小姐媳?只是,萍儿,你不够聪明。你想想,倘若安平良娶了我这个傻子,你说你这个妾室的日子该多好过呀?偏偏你还帮着他赶我走。他要是有个善妒的母夜叉回来,你猜,你的日子会怎样呢?啧啧啧……”申雪一脸嫌弃道。

“这、这与你何干?”萍儿心惊,自己与少爷的情事,她是如何得知的?

“你可能会问,我一个傻子怎么会知道那么多对不对?”申雪胸有成竹问。

“你、你……”这人会洞悉人心么?

“安平良是什么人难道你还不清楚么?他会纳一个奴婢为妾?你太天真了,哈哈哈……”她仰头大笑。

昨日萍儿那样羞辱莫暖,护短如她,又怎么轻易放过?

但她不想像恶毒的安家兄妹一样要了她的命,不然,自己和他们又有什么区别?

所以申雪聪明地用几句话就挑明了萍儿和安平良的关系,她就不信,萍儿不会与姓安的心生嫌隙。

“本小姐提醒你一句,别陷进去,不然到时独守空闺以泪洗面的人是谁可就难说了啊!”

萍儿内心一阵慌乱,“就算如此,萍儿又能怎样呢?”

她自被卖进安府开始,人生就完全变了。她多少有点姿色,比其他的婢女还好一点,但也只是好一点而已。

申雪不再多说。

说到底她也不过是一个可怜之人,出出气也就算了。

“把这个拿回去给安平良,就说这门亲事是我先作罢的!”

萍儿不由大吃一惊,怔怔看着那本折子。

“还愣着干什么?收拾收拾,咱们回府!”申雪看着惊呆的三个下人,猜想他们定是吓坏了吧?

此事是她自己决定的,就连老头还不知道,也无怪他们意外了。

不过不管是谁阻止,这亲事她是毁定了。

莫暖率先回神,欣喜道,“好的,莫暖这就去收拾。”

她早就不想呆在安府了,以后小姐不用嫁到安府,她求之不得呢。

“小姐,此事只怕没这么简单。还是谨慎行事为妙。”莫凉的考虑要比莫暖要长远。

“三哥,我心意已决。难道你觉得我该嫁给一个推我进荷塘的男子为夫婿么?”只要一想起沉塘之辱,她就气得想拍桌。

小姐险些丧命,有什么比得上她的性命重要呢?

莫凉点点头,“小姐放心,这婚一定能退的。”

不出申雪所料,没多久,安平良就带着那本折子气冲冲地过来了。

折子被他用力一掷,“莫申雪,你给我说清楚,你究竟是怎么意思?你有什么资格回绝这门亲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