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阴人,当然要玩阴招

“石头先生,我不怎么会下,你让我一个棋子呗!”

蒙天磊欣然点头,“可以,你看哪个不顺眼,就拿走。”

罗希毫不客气的把手伸向他那边,拿了一个“将”5坏的笑起来,“就这个棋子没什么用,就拿它吧……”

说完,把“老将”死死的攥在手里,得意的说:“你输了,你的老将没了!哈哈……”

她那副调皮捣蛋的样子,真是——太欠揍了!!蒙天磊盯着她看了半分钟,才缓缓吐了几个字,“你太阴了……”

“对付阴人,当然要玩阴招。”

“我不是阴人……目前为止,鄙人还能喘气!”蒙天磊脸黑了。>_<

“哦对,你不是阴人,你是阴阳人!哈哈。”

“小鬼头,真是欠揍!”他嘴里说着狠话,心情却豁然开朗。

蒙天磊抚了抚心口,感觉心里头被她闹得乱七八糟的。

罗希神秘兮兮的笑起来,“我忽然想起一句话,觉得很有道理。”

“什么话?”

她调皮的扬扬眉说:“法律规定,男人23岁才能结婚,可是18岁就能当兵了。这说明了3个问题:一是杀人比做丈夫容易;二是过日子比打仗难;三是女人比敌人更难对付。”

蒙天磊很认真的思考,很认同的点头:“此乃正解!”

“哈哈哈……”罗希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逗得开怀大笑。“不闹了,咱们好好下棋。”罗希把他的“老将”摆好。“你让我一个车和一个马吧!”

蒙天磊还没来得及表态,就见她一双粉嫩的小手把他的“宝马”和“香车”给拽走了。

棋局正式开始,罗希一点没撒谎,她那水平烂到家了9真只是“皮毛而已”啊!

蒙天磊看她那招式就知道,她是超级大菜鸟!!

唉……独孤求败,高处不胜寒呐!因为实力差得太悬殊,所以蒙天磊兴趣缺缺。

“石头先生,你怎么了?一脸的不高兴,不爱玩了?”

“不是不爱玩,而是……你根本就不会!”

“你怎么不实事求是呢?”罗希一脸的不服气!“谁说我不会?马走日,象飞田,小卒一去不回还!我又没走错!就是水平比你差了一点点嘛!”

“口诀背的倒挺熟。”可是,那水平差了不止一点点……

“那当然,就指着这几句话骗小娃娃呢!哦,对了,后边还有一句:炮打隔子!”

他故意说反话揶揄,“你可真厉害!不知道你师承哪派?教出你这么‘有出息’的徒弟,你师父要乐死了。”

“我没师父,我是自学成材……我弟弟喜欢下棋,他总是拉我去当牌架子。”

“你还有个弟弟?”蒙天磊一激灵!

“是呀!石头先生,我以为你查过我的户口和档案了呢……”她的话音里透着一丝嘲讽。

“如果你不想被我尊重,我可以去查一下。”

“这么说,你没调查我,是出于对我的尊重?”

蒙天磊优雅的整了整衣领,“有什么奇怪吗?”

罗希目光湛然,隐隐有火花从眸子里迸发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