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贯日仙剑

面前飘落的男子看上去只有二十岁出头,面貌秀美俊俏,一身白衣洒脱自然,可他身上衣着是如此熟悉,紫雨萱百般思虑,面上却不透出一丝。

见到男子的第一眼,紫雨萱心莫名一跳,奇怪的慌张了一下,加速了血液循环。

待那男子定立身形,紫雨萱方才看清那柄不平凡的仙剑。

只见男子的佩剑晶莹透亮,犹如玄冰,一股淡淡的仙气环绕剑身,剑体更是透明如水,周身发出一层薄薄的彩光。

紫雨萱神色一变,惊讶:“贯日剑?”

“呵呵,师妹好眼力。”男子忽然一笑,虽然没人请他入座,但他也不客气,干脆自己找了把完好的椅子,大大咧咧的坐了下去。

紫雨萱谨慎起来,仙霞山有名的仙剑,她都一一见过,惟独这柄贯日,她只是在陆雪那看到过图纸,了解了大概。

师妹?

众人疑虑,深知面前之人功法高深莫测,但随即又放松下来,因为二人的谈话已经显出了是同门师兄妹。

紫雨萱秀眸来回巡视,面前这人修为恐怕没有七重也有六重巅峰了,可她的样子看上去是如此的年轻,就与那王烈意相差无几。

紫雨萱望了眼那人的贯日剑,惊讶道:“一百多年都了无音讯的叶星晨师兄,竟然还活着!”

“呵呵,师妹不单人漂亮,观察力也是让我叹为观止,不过,谁造谣,说我死掉的,那我非要诅咒他几十年不可。”男子十分豪气的一笑,却又有些不满,虽然没有正面回答,那一袭话已然表明自己的身份。

叶星晨,烟霞峰百年前最杰出弟子,上官雷云亲授亲传,曾以一柄贯日力敌群魔,在修真界创下了一代剑仙美名,也是李逍遥掌门之位的最大劲敌,此人修为极高,可谓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紫雨萱自然知道叶星晨是何许人也,他的资质是千古难寻,修为在仙霞山更可与长老一较高下,要不是百年前无故离去,恐怕掌门候选非他莫属。

紫雨萱嘴边却不紧不慢道:“叶师兄百年之前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你的大名可是轰动一时啊!闹的上官师叔上蹿下跳,满世界找你。”

“哈哈!……”叶星晨大笑。

随即又道:“师妹也不差啊!这一年多来,掌门都快要把仙魔大陆翻个底朝天了,闹的全修真界都沸沸扬扬。”

“喔!——那我岂不是也是小有名气了!”一听这话,紫雨萱尽然跟着笑了。

呃!——

众人:“……”

暴汗!这两个人竟然不顾其他的感受,你一言我一语,叙起旧来了。

话语一阵,紫雨萱忽然转冷,道:“那么游历人间百年的叶师兄,如今却来找我,不知何事呢!总不会是来叙旧的吧!也不对啊!你名震四方的时候,我还没出世呢!”

“师妹啊!你可听说锦州城一事啊!我那三个不争气的小师弟,好像连命都丢了,我这个当师兄的,总不能不闻不问吧!”叶星晨欲有所指,却不明朗。

紫雨萱也不惊奇,当叶星晨出现的一刹那,她已经猜出了大概,想来自己杀死三名烟霞峰弟子的事暴露了,眼前这师兄八九不离十是来寻个究竟来了。

“那你是来找我打架的咯!”紫雨萱可不敢怠慢,别说自己现在重伤未愈,就是痊愈了也不是他的对手。

“不是!”

叶星晨放下手中仙气环绕的贯日剑,自顾自的喝起了茶。

放下茶碗,叶星晨又道:“我本来就是来收拾那三个败类,没想到被你抢先了。”

“呵呵!那可真是失礼了,下次我肯定记得给你留一个!”

听到这话的紫雨萱心中莫名的相信了,随而也放松下来,当然也猜到对方不会为这等事坏自己的名声,泯了口茶,身子坐下来。

叶星晨突然转头看着紫雨萱,玩味淡笑,道:“你给我的感觉很特别,我喜欢,不如嫁给我如何!”

“噗!——”紫雨萱刚喝进的茶水直接喷了出来,差点没把她呛死。

其余众人狂晕不止。

王烈意和兰水阑一个仓促,差点跌倒,心中郁闷不已,难道修真之人做事都这么直白吗!喜欢一个人也不用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一口就说出来吧!

紫雨萱更加郁闷,面前这个叶星晨师兄,自己今日还是第一次见面,一开口就是如此大大咧咧,听的她一脑子浆糊。

Back to Top